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強棒出擊-MG HS 2.0T AWD

強棒出擊-MG HS 2.0T AWD

瀏覽人次:26993

強棒出擊

MG HS 2.0T AWD

去年重返台灣的MG,首先推出的HS中型SUV以超高性價比獲得消費者認同,繼1.5T與國產首款PHEV之後,3月再追加擁有223匹馬力的2.0T AWD版本,並且開出106.9萬元的迷人售價,至於它的性能有多強?試車組實測給你看。

以高C/P值博得買氣

國人買車重視品牌,因此對全新導入或者睽違已久重返市場的品牌,通常會抱持觀望的態度,這可以解釋為何Opel今年1∼2月加起來掛牌數還不到50輛!然而甫於2022下半年上路營運的MG汽車,其HS 1.5T及HS PHEV雙動力休旅車在短短五個月的交車期就累積超過兩千六百台,平均月交520輛,成績比X-Trail、Tucson L更出色,究其原因,關鍵就在高性價比。然而據原廠表示實際訂單更加踴躍,純粹是受產量因素而產生候車期,好消息是MG Taiwan表示六月開始每月交車台數可上衝千輛水準,至於這回所試駕的2.0T AWD也是六月開始交車,相信屆時可以看到MG滿路跑的畫面。

 

此回追加的HS 2.0T AWD車型,開出十分具有親和力的106.9萬元售價,從馬力性價比的角度來看可說傲視同級,因為它身懷223ps最大馬力,明顯勝過同價位的Honda CR-V(193ps)、Ford Kuga EcoBosst180(180ps)以及Hyundai Tucson L(180ps),至於其他搭載2.0L NA引擎的進口車如Toyota RAV4或Mazda CX-5就更不用說了。因此,對於崇尚大馬力、高性能休旅的消費者來說,HS 2.0T AWD簡直是「俗又大碗」。

 

HS 2.0T AWD除了帳面動力輸出強勁外,外觀配置與配備鋪陳也都是賣點。除了全景天窗、電動尾門、Trophy套件外,也標配紅色煞車卡鉗、19吋鋁圈及235/45R19的米其林Pilot Sport 4輪胎,頗有性能休旅架勢。內裝與1.5T同採單一黑色鋪陳,一體式賽車椅、雙前座電動調整、紅色縫線與車內大量軟皮/軟塑材質協力營造出色的質感與乘適性。此外2.0T AWD也比照PHEV版標配BOSE環艙音響系統,前後門揚聲器外罩皆施以金屬質感製作,高級感油然而生,而共計9支喇叭包含重低音所帶來的聽覺享受,相信也是讓人想升級2.0T AWD車型的理由之一。

HS 2.0T是唯一110萬內可以買到223匹馬力的休旅車,0∼100km/h實測僅花費7.79秒,強過同價位對手甚多。

▲內裝鋪陳大致與1.5T車型相同,大面積軟皮與軟塑材質創造出的好質感頗受消費者好評。

▲雙前座一體式賽車椅更符合2.0T AWD的形象,且兩張座椅都附電調功能,誠意十足。

▲2.0T車型標配BOSE音響系統含9支揚聲器,喇叭外罩均採金屬質感處理,更增高級感。

▲19吋鋁圈、PS4輪胎與紅色卡鉗都是標準配備,十分匹配2.0T的性能身分。

 

百里加速實測7秒台

相信會選擇HS 2.0T AWD的朋友對其性能有所期待,它所搭載的四缸渦輪引擎可爆發223ps/37.8kgm最大動力,搭配6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此外使用了適時切換四輪驅動系統來兼顧節能性與循跡表現。這套四驅系統會視當下行駛狀況主動採取100:0或者50:50的驅動比例行駛,例如起步加速、高速過彎、雨天濕滑路面、或者輕度越野地形下將自動切換到50:50的驅動比例,至於日常平順行駛或高速巡航則以100:0的前驅模式行駛以節省油耗。除此之外,在60km/h以下還可透過Lock按鍵以手動方式將驅動比固定在50:50,如此一來將可更加勝任野外地形。

 

至於日常行駛感受方面,2.0T引擎的扭力高峰出現在2000∼4000rpm,因此當轉速越過2000rpm後推力明顯變強,持續深踩油門踏版,便可感受223匹馬力的強勁之處;縱使它所配置的6速DCT並非採取運動化調校,而是著重平順與動能效率,但只要把Drive Mode切到Sport或Super Sport模式,藉由升檔時間點的延後,補足油門後立即獲得扭力奧援,享受迅速超車的敏捷度。在加速實測方面,在未配置所謂起跑模式的前提下,起跑後轉速沒有猶豫地劃過2000rpm,隨後推力湧現,並有一絲的貼背快感,這股強勁的力道持續至400米終點抵達時也沒有明顯衰退,相信這樣的表現已能滿足多數人需求。關於成績,0∼100km/h跑出7.79秒,成功闖進8秒內,在不具備Launch Control的前提下已令人刮目相看;而0∼400m則以15.6秒達成,通過速度也有142.51km/h的水準,整體來說直線加速性能讓人滿意。

 

在2.0T引擎的支援下,山路行走也多了幾分快意,因為出彎加速度更快,這種游刃有餘的快感就是排量加大的優勢。由於此具2.0T引擎仍有若干Turbo Lag動力遲滯現象,在2000rpm以前油門反應會較為緩和,所以建議在爬陡坡時使用手動換檔(註:Drive Mode需切至Sport或Super Sport),固定在低速檔位將可獲得更順暢的動力品質。

雖然HS 2.0T AWD非以操控取勝,但裝上2.0T引擎後出彎加速力道十足,適度增添本車的駕駛樂趣。

▲2.0升渦輪引擎可輸出223ps/38.7kgm最大動力,從2000rpm延伸至4000rpm的平原式扭力是直線衝刺的一大優勢。

▲變速箱採用6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系統,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排檔兩側的Stop-Stop怠速熄火系統與Lock中差鎖定按鍵是1.5T車型不具備的項目。

▲方向盤右側的Super Sport按鈕看起來十分熱血,不過事實上將Drive Mode切到Sport也能達到不相上下的性能需求。

 

超越試車短評

MG HS的高C/P值產品又多了2.0T AWD這部車,相信連同1.5T與PHEV可以創造更好的銷售成績,畢竟110萬以內你沒有機會買到其他馬力超過200匹的休旅車,性能更加迷人、駕車更有樂趣,在你獨自開車而沒有載家人時,它會讓你發現更多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