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加配備、更超值-Suzuki SX4

加配備、更超值-Suzuki SX4

瀏覽人次:21656

加配備、更超值

Suzuki SX4

Suzuki SX4身為一部標準家用CUV,節能表現、配備豐富與實用空間不僅是最大特色,靈活的動態表現也同樣吸引人;而近期推出的新年式車型,則是透過導入新配備,全面提升產品競爭力,展現更加突出的C/P值。

新增ACC、RBS、原廠主機

SX4從第一代推出到現在,向來是Suzuki跨界休旅的代表車型,而演進到最新的第二代小改款版本,在保留跨界元素的設計下,車格設定逐漸朝向家庭化發展,搭配尚屬豐富的配備編成,讓本車保有高競爭力。然而在同級對手紛紛強化配產品競爭力的動作下,SX4自然也積極進行強化,以因應對手的強勢進襲。 2021年式SX4雖看似未有太大變化,但可是導入了消費者相當重視的新配備,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系統、RBS雷達感知煞車輔助與原廠主機;以ACC來說具備三段跟車距離可選,30km/h以上即可開啟,在速度的加減順暢度上擁有出色表現,不過SX4這套ACC並未支援低速跟車,低於30km/h時系統會自動解除,實際使用可得多加留意。 至於RBS雷達感知煞車輔助即是多數人熟知的AEB系統,當系統偵測到與前車過於接近時,會先使用燈號與警示音提醒駕駛,當駕駛未警覺時則會啟動煞車輔助,以避免碰撞發生或降低意外發生對於乘客的傷害。原廠主機則是與其他新車相似,皆配置有Apple CarPlay功能,可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

▲內裝設計為實用取向,並透過金屬飾板強化質感,擁有別具特色的視覺感受。

▲原廠主機具備Apple CarPlay功能,可讓駕駛使用導航、線上串流播放等APP,相當便利。

▲ACC具備三段跟車距離設定,加減速表現也頗具水準,不過未支援低速跟車到是有些可惜。

 

大車室空間、1.4升渦輪動力

實用取勝的SX4不僅透過導入新配備強化競爭力,亮眼的車室空間與置物機能也是一大特色,其4.3米車長擁有2.6米軸距設定,前後座空間皆屬充裕,加上頭部空間也不顯窘迫,實際乘坐感受舒適;另外後座配置有中央扶手,除了有兩格置杯架外,「饋」手高度也恰到好處,顯示對於細節的注重。 另一方面在置物機能上,SX4擁有430L的行李廂容量,並具備6/4分離後座椅背,傾倒後可提供平整化底板與更寬廣的置物空間;這點也讓試車組感到相當驚豔,內部放置一台大型公路單車、一台摺疊單車(摺疊後),還有空間可放一只19吋行李箱,若是再「喬」一下位置還可再放入更多物件,空間表現十分出色。 本車搭載的1.4升小排量渦輪引擎則擁有節能省油、動力充沛與稅金低廉等特色, 140hp最大馬力對應到1190kg的車重,任何情況下都能提供足夠的動力輸出,加上六速自排的順暢動力傳輸,確保行車舒適。此外1.4升的排氣量每年稅金約1.2萬元,比起相仿動力的傳統2.0引擎要省了不少,加上16.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也符合期待,實用的車格設定的確符合普羅大眾的用車需求。

公路車、摺疊車與19吋行李箱通通放入SX4內,大空間表現可是令人驚艷。

▲行李廂擁有430L容量,對應日常用車情境已屬足夠。

▲後座空間也頗為充裕,加上高度適中的扶手,舒適度表現良好。

▲6速自排的效率優異,並擁有順暢的換檔表現。

▲1.4升渦輪引擎可輸出140hp最大馬力,對應到僅1.2公噸的SX4可是綽綽有餘。

▲小排量渦輪引擎帶來的充沛動力、節能效率與低稅金優勢,都是吸引務實車主的特色。

 

超越試車短評

導入新配備的SX4不僅帶來產品競爭力的提升,搭配上原有的實用性設計與小排量渦輪動力優勢,這對於以實用為購車需求的消費者來說,可是相當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