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美人當前誰不醉 Porsche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美人當前誰不醉 Porsche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瀏覽人次:17879

美人當前誰不醉
Porsche 911 Carrera S Cabriolet

文 攝影/簡訓章
 美型敞篷跑車停在眼前,而且是經典保時捷911,試問誰能心如止水? 在這快把人悶壞的防疫期間,能夠駕著它來一段北海岸兜風小旅,實在無比幸運、無比滿足,人生如能擁有一回,那也無憾了!



 

美得讓人無法呼吸

走在路上看到面貌姣好、婀娜多姿的女性,十之八九的男性朋友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這不是帶有色眼光,而是欣賞美麗的人事物本來就是天性。那麼,相同情況也會發生在911 Cabriolet身上,基本上軟頂敞篷跑車就是一個帥字,何況是保時捷911,除了經典豐臀曲線之外,自996世代以來所採用的獨特車尾設計就延續至今,成為911 Cabriolet不容錯認的經典印記。 新世代911的豐臀較過去更為飽滿、圓潤,搭配上細長的尾燈組與簡潔平滑的車身鈑件,在古典中蘊含未來感,保時捷的設計總是不讓人失望!而在新一代911敞篷車上,車尾用以遮覆軟篷的上護蓋做得相當高聳,使得車尾視覺感更加渾厚,不僅整體協調感極佳,也增加了新一代911 Cabriolet的識別性,絕對過目難忘。 本次由Porsche Taiwan提供的試駕車比照往例「選好選滿」,基本車價736萬元,選配項目就高達200萬元,身價可是逼近千萬!精心打理之下使它看起來格外別緻,首先金屬GT銀塗裝搭配紅色軟篷(無需加價)營造出的對比與質感都是一流,搭配Carrera Exclusive Design鋁圈更顯俐落有型,更重要的是選配SportDesign外觀套件,擁有運動性更突出的前後保桿造型,精神抖擻的模樣讓人看了讚聲連連,上述幾項選配加起來約莫50萬元,相信對911的買家來說這丁點不痛不癢。


新世代911的車尾鈑件更加的簡潔平滑,搭配上敞篷版高聳渾圓的軟篷上護蓋造型,兩者結合得幾近完美。


試駕車選配SportDesign外觀套件(256,900元)及Carrera Exclusive Design鋁圈(151,200元),視覺感受大為加分。


電動迴風網採電動升降設計,設計精細頗富巧思。



電動升降軟篷上護蓋舉起後,即可看見引擎室上護蓋的3.0S銘牌及基本的機油與添加液注入孔。


LED頭燈結合四眼LED日行燈是家族臉譜之一,並標配PDLS Plus動態照明升級系統。

精緻內裝 令人食指大動

敞篷車有相當大的目的是要炫耀,這絕不是負面之詞,而是一種心靈上的滿足。所以,既然要開敞篷車,就不要害怕路人目光,當然,你/妳的打扮必須更加得體,車內也得保持整齊乾淨,而要是有一套配色漂亮、用料細膩的內裝,那將會得到更多人的注目禮。 這一回試駕車的內裝選用套件就讓試車組一陣驚艷,開篷之後看到的不再是了無生趣的黑色皮革內裝搭配金屬色澤飾板,而是選用了松露棕色天然真皮內裝搭配蠟灰色縫線(344,000元),飾板則採用新幾內亞胡桃木套件(102,300元),頓時讓這輛經典跑車顯現古典奢華之韻味,試車組不禁要稱讚這位負責選配的Porsche Taiwan員工,他的想像力讓我們看見911的無限可能! 接過Keyless鑰匙(註:連鑰匙皮套都是新幾內亞色),準備展開一天的紓壓旅程,即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新911,但不得不承認從991進化到992的這一步實在跳得太遠,基本上已經難以與歷代進行聯想。原本經典的五環儀錶組改由全數位儀錶虛擬呈現,帶有弧度的設計非常新奇,顯示功能也自然不在話下,新科技總是有新科技的好。往右一看,新一代PCM系統含10.9吋觸控螢幕與Cayenne相同,哪怕是行車模式切換或者開啟Sport運動底盤及跑車聲浪等都可一指搞定,而更大的改變在於輕薄造型的線傳排檔及簡化實體按鍵的空調面板設計,讓整體操控介面更具未來感受。

試駕車選用松露棕色天然真皮內裝搭配新幾內亞木紋飾板,宛如置身在豪華房車中,質感與氛圍均是上等。

新型線傳排檔桿一改過往的操控方式,排檔座後方則是軟篷啟閉及迴風網的啟閉按鍵。

試駕車選配PDCC、PASM、前軸抬升等電子底盤套件,開關按鍵井然有序地陳列在冷氣出風口上方,操作

試駕車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含駕馭模式切換器(要價148,200元),由方向盤右下方的DRIVE MODE旋鈕可設定Wet、Normal、Sport、Sport Plus、Individual共五種模式,顯示狀態。

新一代911的定位向中型豪華GT靠攏,空間更大、乘坐更舒適,而且只要花錢選配就能把愛車弄得美輪美奐,好令人嚮往。

關上軟篷後依然協調優美是歷代911敞篷的一大特色,軟篷有黑、藍、紅、棕四色可選,均無需加價選用。

 

RR特質更好掌握

這次試駕為Carrera S版本,搭載3.0升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可輸出450hp/54kgm最大動力,原廠資料顯示0∼100km/h加速僅需3.9秒,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並開啟Launch Control,則可縮短至3.7秒,老實說新世代跑車動不動就是三秒台的實力,爭那0.1、0.2秒沒有太大意義,更重要的是實際上的「爽度」有多高。 在海岸公路上馳騁,你會忍不住將DRIVE MODE切到Sport Mode,好讓那具8速PDK變速箱不會為了節省燃油而拼命地升檔,Sport模式能夠讓轉速維持在扭力好發揮的區間,使油門反應更直接,要超車或小飆一段都是兩三下清潔溜溜。911搭載的新世代渦輪引擎在感官上與過去截然不同,它依然是那樣的鏗鏘有力,尤其試駕車還選配了跑車化排氣系統(要價166,000元),開啟閥門後的咆嘯更加響亮,不過音色卻與過往獨特的沙啞聲與脈絡清晰的排氣音頻不同,如果喜愛過往911特質的車迷恐怕會若有所失,不過這就是一種時代的演進,至少新911的嗓門乾淨,而且不會調得太過,因為911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虛張聲勢,有多少實力就發揮多少。 911獨有的RR操控特質是其立於不敗之地之關鍵,操控樂趣一向為人稱道,不過試車組認為自991世代開始將軸距大舉從2350mm拉長到2450mm,就讓911不再像過往帶有神經質般的活潑車尾動態,而轉為穩定舒適且訴求更高的過彎極限,可說有得亦有失。而992同樣延續2450mm的軸距設定,整輛車的調校又比991更沉穩,轉向固然精準直接,但車尾的安定感又更高一些,意謂刺激度又少了幾分,畢竟把跑車調校得更安全且易於上手是車廠共識,Porsche也不例外。 因此,駕著新911 Carrera S Cabriolet會覺得一切都在掌握之中,貼地性極佳,高速過彎也不見輪胎掙扎,牢牢黏住地面加速出彎。為了增添其可玩性,新911提供PDCC電子防傾桿、後軸轉向等先進電子底盤套件供選配,而本次試駕車就連同PASM選好選滿,只要進入Sport或Sport Plus模式,亦或從中控螢幕開啟Sport底盤,這時就能發現超乎想像的過彎能力,儘管是後輪驅動而非4WD,表現就跟軌道車沒有兩樣,快進快出俐落十足。當然,出彎時如果油門給得多,後輪仍會輕易地滑出形成轉向過度,此時反打方向盤修正路線的過程也變得更加輕鬆,不需手忙腳亂就能把它搞得服服貼貼。

新911的後置引擎特質又更薄弱一些,相對的安定性更高,任何人都能輕鬆駕馭。

試駕車將電子底盤套件全都選滿,虛擬短軸加上防傾抑制的結果就是一眨眼就俐落過彎,這樣的樂趣跟過往人與車鬥是截然不同的。

新911的聲浪雖然越來越沒有典型的911味,不過依然令人情緒高漲,開篷更能享受此激情。

超越試車短評
911敞篷之所以令人嚮往,在於傳統與創新得以和諧共生,遠遠一望就能識別它的身份。尤其Exclusive客製部門鼓勵車主打造專屬自己的風格,將外觀與內裝打理一番就是與眾不同的逸品,而且能夠日常代步,忙裡偷閒時可以盡情享受速度與聲浪,如果有一天發財了,那麼購車清單肯定少不了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