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Honda Fit汽油版正式上市,油電版緊接到來

大改款Fit汽油車型正式公布售價74.9萬元(試駕報導請見2021年10月號雜誌),但有不少人關心的是油電車型的上市時間與售價等資訊,從總代理目前所提供的相關資訊來看,油電版發表時間將會落在12月左右,目前也開出了86.9萬元的預售價格。

而從總代理提供的規格來看,油電版Fit搭載的是一具1.5升自然進氣引擎加上電動馬達與電池組,引擎部分可輸出98hp/13kgm最大動力,電動馬達部分則可輸出109hp/25.8kgm最大動力,搭配的變速箱則為E-CVT無段變速,雖然總代理並未公布綜效馬力或電池規格,但從日本官網的文件來看,共有48個電池單元,並安裝在行李廂下方位置。

而原廠在設計上乃提供三種行車模式選擇,分別是倚靠電動馬達的「純電」與「Hybrid」模式,在純電模式下會透過電池驅動馬達帶動車輛行駛,此時無須引擎介入,擁有最安靜的行駛表現;至於Hybrid模式則是透過系統自行切換馬達與引擎的運作,能夠依照駕駛採下的油門深度與行駛速度決定由引擎或馬達驅動車輛。燃油機模式下,則由引擎直接驅動車輛,是強調高性能表現的模式。

至於在配備部分,則與汽油版車型幾近相同的配置,但增加了BSI盲點警示、AVAS車輛接近行人警示音、駕駛座膝部SRS輔助氣囊、水箱護罩鍍鉻飾條、Smart Entry智慧型車門啟閉與Walk-Away Lock離開自動上鎖功能等;此外像是轉向系統也導入VGR可變齒比,煞車系統則為ESB電動伺服式,突顯Hybrid高階定位。


Fit汽油版正式上市,建議售價74.9萬元,油電車型則得等到12月,接單價86.9萬元。


油電、汽油版配備大致相同,訴求簡潔與科技取向。


配置的數位儀錶擁有詳細的資訊顯示,辨別度相當優異。


車機部分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可提供便利的使用體驗。


配置有Honda Sensing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長途行駛可降低駕駛的疲勞感。


後座可上掀的設計是Fit的傳統,用來擺放直立物品頗為實用。


屬低的開口離地高搭配碩大的行李箱開口面積,在置物機能上擁有優異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