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Luxgen 科技論壇-WOW Taiwan ! 安全x科技x新趨勢

Luxgen 科技論壇

WOW Taiwan ! 安全x科技x新趨勢

於今日舉辦的Luxgen科技論壇,內容主要是針對搭載於全新5+2人座產品-URX上的「ADAS進階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及與國內大廠光寶科技共同開發的「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實際測試數據與開發過程所要解決的問題進行說明。

URX-ADA系統測試成果

首先由西班牙IDIADA實驗室總監Francesc Pascual進行說明,其提到在開發過程中Luxgen與IDIADA合作相當密切,為了要符合國際規範進行許多測試,從ACC作動表現到針對行人、孩童、單車客等族群所進行的AEB測試,結果都相當優異,並於各國城市進行實地測試(Field Operational Test)後,最終回到路況複雜的台灣,於市區、郊外、東西部公路等地做最後測試,藉此測試包含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FCW前方撞擊警示系統的穩定性,目標即是驗證測試車輛行駛在公共道路時,是否能於正確的時機作動ADAS系統,並包含不同的道路設定、城市設施、天氣條件。


IDIADA實驗室總監Francesc Pascual

URX上的ADAS系統結合ACC、AEB、FCW等功能,並與西班牙IDIADA合作,強化實際表現。

從結果來看,URX的AEB及FCW系統,在行人、孩童、單車客與車對車的實地測試,皆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此外亦針對ACC進行測試,Luxgen原廠人員亦表示,日後加入LKA或LTA的可能性並不低。

URX不僅在歐洲許多城市進行實地測試,也在上海與台灣等地進行,就是要實際考驗不同路況下的ADAS表現。

URX-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

接下來由光寶說明ARD的開發,其表示在此次與納智捷的合作研發專案中,設計出一套為駕駛視覺感受帶來全新體驗的強大系統,無論是氣候或周遭環境的影響,都在設計中做了最佳的安排。首先,除了汽車必須面對不同天候狀況外,當車輛處於移動狀態時,會快速經歷不同的場景,而背景亮度也可能急遽變化;因此在行駛過程中儘管面對大夕陽,依然必須確保駕駛者可以清晰的查看車輛動態訊息,光寶科技團隊將HUD設計成亮度可高達 8000 nits,藉以確保訊息的可讀性,以下為ARD系統的特點:

1. 支援自動調光:Max.8000 nits/Min. 20nits-日夜影像亮度舒適
2. 虛像解析度:80 Pixel/degree-可達HD image的解析度
3. 虛像品質設計概念-著重影像舒適性
   - 重視雙眼視差的最佳化-眼睛舒適不疲勞
   - 精細影像在線修正技術-影像不失真
   - 優異防震系統設計-顛頗路面影像不顫震
   - 內外光源雜散光擬真分析與改善設計最佳化-全天候無不正常雜光


光寶科技集團智能汽車應用事業部市場戰略總監陳俊雄

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畫質改善


URX內AR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實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