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Mazda CX-30國內首度現身,本月底前正式發表!

Mazda CX-30國內首度現身,本月底前正式發表!

Mazda旗下新世代休旅—CX-30已於稍早(10/1)舉辦媒體預賞活動,這是CX-30首度正式現身國內,由於CX-30採用與第四代Mazda 3相同的平台,搭配考量車身尺碼,明顯可見其定位介於CX-3CX-5之間,要說是Mazda 3的休旅版本亦不為過。

CX-30的尺碼來到4,395×1,795×1,540mm,軸距則為2,655mm,依照現行Mazda 3CX-5的價格帶來看,屆時CX-30應該介於百萬元上下。另一方面,從先前能源局油耗測試的結果能得知,CX-30初期將採用2.0Skyactiv-G單一動力,至於該車正式上市時間為何?依台灣馬自達運作的步調推估,本月便可與國人見面。


現場兩輛CX-30雖然均為法規認證車,但台灣原廠表示所有可見配備屆時都將出線。


霧黑材質下擾流搭配水箱護罩鍍鉻飾條,使車頭造型兼具質感與動感。



第四代Mazda 3誇張的尾部造型並未移植至CX-30,整體線條依舊相當唯美。


車胎尺碼為215/55 R18,尺寸誇張的霧黑輪拱則增添不少跨界氣息。



內裝設計、質感與第四代Mazda 3如出一轍。


Bose環繞音響可望出現於高規編成,藍黑雙色內裝則為亮點之一。



7吋數位儀錶及8.8Mazda Connect多媒體系統完整移植自第四代Mazda 3



360度環景攝影、i-ACTIVSENSE駕駛輔助系統等安全配備自然不能缺席。



初步體驗結果,後座膝部空間與Mazda 3相當,但頭部空間明顯更為優異,空調出風口同樣得見。



五人座狀態下行李廂容積為430L(日規車型資料),現場高規車型則具備電動尾門。


依能源局所釋出的資料可看出,初期僅搭配2.0NA引擎單一動力,測試成績為15.0km/L(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