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台灣知名大廠光洋科攜手德國技術 打造全新品牌「SOLAR」搶進頂級煞車油市場

台灣知名大廠光洋科攜手德國技術
打造全新品牌「SOLAR」搶進頂級煞車油市場

IMG_8176

30年的車用化學品研發實力
在OEM與大陸市場獲得不俗成績

成立於1978年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票代號1785),業務範圍涵蓋金屬、貴金屬、稀有金屬的回收與精煉,加上薄膜濺鍍所需使用的相關靶材販售,形成完整的產品供應鏈(製造、販售、廢料回收、精煉),並在台灣半導體材料市場中擁有極高的市佔率。而其在1987年設立車用化學品部門後,以提升汽車配件品質為核心價值導入日系技術,在台灣取得不俗成績;此外亦前進大陸市場進行布局,不僅搶得先機成為OEM大廠,後來還以自有品牌「U2」打入台灣及大陸的消費市場,提供高C/P值的產品。

近年來則是積極開拓不同領域產品,在與德國科萊恩(Clariant)及美國DOW公司合作下,建立符合國際規範的檢測與產品製造生產能量,以制動液與防凍液作為先鋒,推出各種應用產品,將其推廣至眾多市場中。


IMG_8278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黃啟峰總經理表示SOLAR在車用材料市場雖剛起步,但優異的產品表現對於在消費者端建立信賴感是首要步驟,日後也會針對市場推出相關產品。

IMG_8227
前來參加SOLAR DOT-4 SUPER LV發表會的科萊恩總監殷偉山先生,對於台灣市場的表現抱有相當高的期望。

在台首度推出「SOLAR」品牌
以高階制動液為首發產品

首度在台現身的「SOLAR」品牌,是光洋應用材料科技針對高階定位所打造的自有品牌,首款產品就是前述與德國科萊恩(Clariant)合作所推出的煞車液「SOLAR DOT-4 SUPER LV」,產品定位介於DOT-4與DOT-5之間,主要針對新世代車款所搭載的制動穩定系統(包含ABS、EBD、TSC、DSC、ESP等)而設計,強調低黏度(零下40度黏度<700mm2/s)、高沸點(180℃~265℃)、高潤滑性與高溫抗氧阻性的設計,比起市售DOT-4與競技專用的DOT-5制動液,流動性擁有30%以上的提升。


IMG_8206
SOLAR DOT-4 SUPER LV的包裝僅有1L,採用源自日本的材質,以確保在運輸、保存上不會影響到制動液的品質。

制動液分級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制動液分類共有三種等級:DOT-3、DOT-4與DOT-5.1,是由美國運輸部所制定,在沸點與黏度上有著明顯差異,所訴求的應用車款也不同,一般來說市售車多採用DOT-4規格,DOT5.1則多為競技使用,但由於腐蝕性較高,制動液管也需進行升級。

制動液分級

規格

DOT-3

DOT-4

DOT-5.1

沸點(℃)

乾沸點

205

230

260

濕沸點

140

155

180

黏度(mm2/s)

-40℃

1500

1800

900

100℃

1.5

1.5

1.5

而會有如此的產品設定主要在於煞車與輔助系統的進化下,對於當做傳遞媒介的制動液,所需具備的作動條件越來越高;例如ABS系統每秒循環(鎖死、釋放、鎖死)達30~120次,流動性佳的制動液能讓此系統作動的更為順暢,進而達到快速煞停的作用。此外由於現在車款的靜肅性表現皆十分優異,加上電動車幾無噪音產生,總泵作動時的噪音也會對乘客舒適度帶來影響,而這也是原廠在研發SOLAR DOT-4 SUPER LV時另一項訴求的重點。

IMG_8296

針對功能日漸複雜的煞車與輔助系統,制動液的挑選對於系統作動順暢度也有不小影響,這也是光洋科本次推出SOLAR DOT-4 SUPER LV制動液的原由。

另一方面,SOLAR DOT-4 SUPER LV制動液的製造品質符合SAE J1704、ISO4925、FMVSS No.116、JIS K223322與GB12981-2012等國際標準,不僅可提供穩定的產品表現,更可確保車主在使用此款煞車液後能獲得最佳的產品體驗;而在包裝方面則提供1L容量,外包裝並採用日本製品以保障制動液的儲存品質。

IMG_8301

SOLAR DOT-4制動液乃是針對電子輔助系統所推出的對應產品,在嚴苛的操作環境下還能保有極佳的作動表現。

而要完全發揮制動液的性能,管路與活塞的潔淨度亦是十分重要,而光洋科在推出SOLAR DOT-4 SUPER LV後,也同步發表SOLAR制動系統清洗液,採用有機環保成分製成,能夠提供充分的清潔除垢效果,並充分潤滑活塞等處,讓系統能順暢作動確保優異制動性。

IMG_8208
SOLAR也針對制動系統管路清潔推出專用清洗液,能有效清潔、除垢、潤滑管路與活塞,讓制動液能有效發揮作用。

此外,原廠特別在簡報中強調在進行管路清洗時,不管是使用手動或自動機器,皆需要將原有的制動液排除乾淨,以防止髒汙的制動液殘留在系統管路中;而在清洗完成後也得依照SOP程序將制動液回填,讓全新的制動液能有效在系統管路中作動。

IMG_8313
由於制動液使用久後水分含量增加,因此會產生汙垢等問題,在更換制動液時使用清洗液清潔管路能有效確保新的制動液擁有最佳性能。

卡位重型機械維護市場
SOLAR推出專用冷卻液

SOLAR在發表會上不僅針對乘用車市場推出制動液產品,其也跨足到了重車維護市場,針對重車動力系統中負擔相當重的冷卻系統推出了專用冷卻液,主要訴求在防止其產生腐蝕、氣泡、凍結等問題,而這些都是會影響性能表現的主要原因;而現場展出的冷卻液共有9KG與18KG包裝,原廠也表示依照需求也可以提供更大的包裝。

IMG_8189
為了搶進重車養護市場,SOLAR推出冷卻系統專用液,訴求防腐、防凍、防水泡等問題。

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公司

地址:70955台南市安南區工業三路1號
電話:(06)510-0123
傳真:(06)600-0568
網址:
www.solar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