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V12 NA強勢新作 Apollo IE今夏限量發售

V12 NA強勢新作
Apollo IE今夏限量發售

Apollo這家車廠可能沒有多少人聽過,但若說其前身是超跑製造廠Gumpert可就是耳熟能詳,其是以Apollo這款車吸引不少「道路工廠賽車」車迷的目光。不過該品牌曾在2012年時因資金短缺而破產,幸虧獲得資金挹注並在2016年時更名為「Apollo Automobil」重新投入超跑市場,在2017年推出最新作品Intensa Emozione(IE)。


Apollo前身是Gumpert,雖曾於2012年破產但受到資金挹注於2016年重啟。

此車不跟隨當時逐漸成主流的Hybrid混合動力與渦輪架構,反倒是堅持大排量NA趨勢,搭載可輸出780hp的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並與曾打造FIA GT1賽事經典廠車CLK-GTR的廠商HWA AG合作,以符合FIA LMP2的規範打造底盤與車身,像是單體式碳纖維座艙、前後滅火系統、賽車儀錶與桶椅等皆是必備;至於車體上相當誇張的空力套件,亦是為了在賽道做出最佳單圈而生的設計。


Apollo IE擁有相當誇張的空力套件, 但看到其車格定位與動力架構,就知道本車是訴求賽道表現的性能機器。


相當特殊的尾翼造型,除了增加最大下壓力外,也是減少亂流影響的設計。

本車雖在2017年時就已開放接單,但原廠直到近期才公布在不斷測試後,本車將於今年中開始量產,不過限量十部的數量可讓不少多金車主可是寧願排隊等候,畢竟在排汙法規進趨嚴格之下,要看到V12怪獸的機率也逐漸減少了;而想捕捉到本車實際奔馳的畫面,機率大概跟你要買到這台車的機會一樣低。


內裝雖沒有如廠車般戰鬥,但賽車桶椅、多點式安全帶等都是要在賽道上奔馳的必需設備。


0~100km/h僅需2.7秒的性能表現,加上可在300km/h下產生的1.35噸下壓力,過彎也是IE的強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