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想當鋼鐵人要快 2022年Audi R8說再見

想當鋼鐵人要快
2022年Audi R8說再見

R8可是Audi旗下頂級跑車代表作,相當多漫威影迷可把其與鋼鐵人畫上等號,然而傳言指出原廠將在2022年推出e-tron GTR電動超跑來取代R8的位置,主要考量也是因為更趨嚴格的WLTP規範,讓以往嗜油如喝水的一票超跑們,紛紛轉投Hybrid、小排量或輕油電的懷抱中。Audi自然也受到影響,即便將R8換上排氣量更低的引擎,改進幅度依然有限,加上本車自2006年發表以來,雖然經歷過數次改款,但仍未有下一代車型出現,更讓Audi欲使用e-tron GTR替換此車的傳言甚囂塵上。


發表至今已經13歲的R8,在未來排汙法規越趨嚴格的限制下,2022年或許就是我們能看到R8新車的最後一年了。

至於這位e-tron GTR的來頭,可追溯至2018年在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發表的PB18 e-tron概念車,以三具電動馬達提供670hp最大馬力,並提供Boost模式可短暫輸出765hp,採用前單後雙組成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擁有相當驚人的性能表現。

傳言指出e-tron GTR的架構「大概」會與PB18 e-tron類似,電池容量則可能為95kWh,並提供約430km的續航里程,但在原廠尚未公布本車消息之前,看完復仇四想要擁有跟Iron Man同款代步車「R8」,依然是有機會的。


由PB18 e-tron概念車衍生而來的e-tron GTR,強悍的性能表現並不意外,但達430km的續航里程則是另一項車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