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Audi e-tron首度造訪台灣 宣示VAG集團在台電動車計畫

Audi e-tron首度造訪台灣
宣示VAG集團在台電動車計畫

3/25在汐止VW訓練基地,VW Group Taiwan正式啟用最新設立的e動中心,並展示出台達電針對家、商用不同面相所設計的充電設施,以及針對後勤維修所建置的VR虛擬維修系統。而本活動最大的亮點則是去年在舊金山發表的e-tron,首度在媒體面前亮相,除了凸顯VAG集團在台灣發展電動車的決心,並也宣告本車在台灣上市的時程也越來越近了。

看中台灣電動車使用環境
技術、售服、周邊需求一條龍整合

VAG集團針對未來汽車市場推出「數位化」、「都市化」與「永續發展」三大願景,並將在2025年為止達成生產與銷售30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為此以Audi e-tron及VW I.D.為開端,VAG旗下各家品牌會陸續推出專屬的電動車產品。


看中台灣電動車市場的潛力,首波不僅成立e動中心,更將陸續引進VAG旗下電動車產品。

而在2018年繳出不俗銷售成績的台灣市場,也成為了去年九月新上任的VW Group Taiwan總裁Matthias Schepers所看重的重點市場,設立最新的e動中心,訴求未來電動車維修能量的建立、客戶售服的人員訓練,以及與官方民間的基礎充電設施的建立,都是該中心的重點目標。



VAG集團與相當多的合作廠商共同經營台灣電動車的市場,當中包含充電設施的龍頭台達電子,旗下多元的供電設施可是對電動車發展相當重要的元素。

依據Matthias總裁的說明,由於台灣都市與都市之間的距離不長,加上台灣的充電基礎建設也有一定數量,對電動車來說是相當佳的使用環境,而再搭配上台灣遍布的網路環境,也能提升電動車透過網路與使用者進行互動的效果。


編輯部與VW Group Taiwan暨Audi Taiwan總裁Matthias Schepers進行座談,針對VAG電動車與Audi在台灣的發展策略進行提問。

Audi e-tron台灣首見
規格、配備都尚未明朗

本次e動中心的活動還有一位貴客,那就是去年在舊金山發表的Audi首款電動量產車e-tron,其可是首度在台亮相。據官方指出,本車引進台灣的原因主要是針對MMI中文化以及相關法規認證進行測試微調,因此此部e-tron並非正式販售版本,但也可以讓媒體先行了解本車的特殊設計。

但值得注意的是,e-tron在國外配備有新款的電子後視鏡,但由於台灣法規尚未針對此進行修改,因此電子後視鏡在台灣可是無法使用的,而本車則是換上了傳統後視鏡,而位於車門上的螢幕也換成飾板。



原廠人員說明本車與一般Audi車款並無不同,都是透過內外觀質感營造出豪華感受。


內裝則是新世代Audi的家族風格,位於手套箱上還有專屬e-tron Logo彰顯身分。


與A8相同的上下雙螢幕設計,有著相當濃厚的科技感。


排檔桿設計也頗為特殊,即便本車為電動車架構,也有Sport模式可以選擇。


方向盤與A8同為新樣式設計,看起來相當俐落。




尺碼與A5相近的e-tron,在後座與行李廂空間表現上也具有一定水準,並也有後座空調面板可使用。



由於電動車架構並不像油車需要那麼大的機械空間,引擎室空間也保留置物空間可放充電線使用,相當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