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RAV4挑戰年銷三萬台! 大改款全車系編成、價格全盤分析

RAV4挑戰年銷三萬台!
大改款全車系編成、價格全盤分析

文 張家榮

自從SUV在台灣車市開始盛行後,其銷售量可是逐年上揚,到了2018 年則是擁有超過36%的市佔率,消費者訴求的不外乎是大空間與實用性。當中RAV4則穩居銷售冠軍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現行第四代版本在2012年底發表後,以車系總和數量來看就蟬聯了2013年至2018年的銷售冠軍,當中又以2.0升動力為主流,在2016~2018的3年間拉出了全年約1.7萬輛的掛牌數,由此可見即便到了改款週期,RAV4所具備的產品實力依然吸引不少消費者買單。

稱霸同級的銷售策略

而這其實也可從車系編成看出端倪,改款前RAV4車系共分7種等級,依照動力形式分別為2.0升3款、2.5升2款與2.5升Hybrid 2款,價位則自入門的84.9萬元(2.0經典)至頂規的139萬元(Hybrid旗艦4WD),多達54.1萬元的價差,目的就是要讓消費者能找到適合自身需求的產品;而這個策略看來目前是成功的。


自2013年開始,RAV4全年掛牌數量都維持在1.6萬輛以上,甚至有幾年2.0升車型單一就破1.7萬輛的數字出現,可見RAV4所擁有的產品實力相當堅強。

然而隨著對手的車型更新與配備進化,改款前RAV4的劣勢就逐漸顯露出來,尤其是在主動安全系統逐漸成為主流當下,對手們像是Honda CR-V與Mazda CX-5也都逐漸將其列位,甚至在中階百萬元左右的等級就有配置,相對之下RAV4的百萬等級雖也有主動安全的配置,然而完整度比起對手似乎少了些。


全車系7種等級,最大達54.1萬元的價差,讓消費者都能找到合適的產品,這或許是RAV4能繳出如此銷量的原因之一。

大改款RAV4配備豐富給好給滿

然而從總代理先前釋出的大改款RAV4的配備編成中,可發現全車系皆標配TSS 2.0主動安全系統,包含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30~180km/h)、PCS預警式防護(主動煞車與行人偵測)及車道偏離警示(含轉向輔助);而其他差異則在於環景影像系統與盲點偵測警示是否為標配,然而對消費者來說全車系皆標配TSS可是頗具誠意,目前市面上也只有Honda CR-V、Mitsubishi Outlander也是全車系標配主動安全系統,加上RAV4擁有強健的後勤體系與全新世代的車型設計,其戰力可不容小覷。


大改款RAV4的外型設計相當粗曠,與改款前的文雅風格可是大不相同。

發表會祭出超殺價格,降幅最高達14萬元

緊接著在3月4號進行的發表會上,總代理更投下了一枚震撼彈,其公布的正式售價比起接單價便宜許多,最低也有2萬元的降幅,最高則砍了14.1萬元,使得現在RAV4的價位帶自92.5萬元起至124.9萬元,雖僅有一種等級落在百萬元內,但綜觀全車系的訂價策略,不難想見總代理想要維持現行銷售策略的意圖,同時也開出了年販3萬輛的目標;而光從開始接單到發表累積了約3000張的訂單,不難想見這個目標很有機會達成。


大改款RAV4開出年販3萬輛的目標,以此車的訂價來看確實很有機會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