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啟用 加速自駕產業發展

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啟用
加速自駕產業發展

座落於台南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全台第一座封閉式自駕車示範場域「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Taiwan CAR Lab)」,於2/25上午正式開幕啟用。蔡英文總統親蒞現場,除了在致詞中強調政府推動自駕車技術與産業發展的決心,隨後搭乘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車輛中心ARTC)所自主研發的自駕系統搭載於國產車上,實際體驗場域內各項交通情境。

去年底甫通過的《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參考了世界各國有關無人載具的相關立法,導入監理沙盒(Regulatory Sandbox)精神,賦予各類無人載具在可控風險的一般環境進行實驗的法源基礎,以兼顧安全性及創新科技的時效需求,促進產業技術及服務應用發展;為讓自駕產業廠商能及早進行測試,在科技部主導下,占地約2公頃的自駕示範場域也率先打造完成。


車輛中心ARTC自駕車透過在自駕車場域的實車運行示範,讓社會大眾對無人載具的更多認知與期待,傳遞科技有感與行車安全教育目的;另一方面,也讓民眾看到政府積極投入自駕車產業發展的決心,從封閉場域運行,未來擴大到特定開放區的道路測試運行。目前臺灣已有9個縣市政府已有運行需求,將逐步實現自駕車運行上路的實績,意味著臺灣已準備好在這場全球自動駕駛潮流及競逐中將奮力一搏、搶占先機。

ARTC自駕車於自駕車示範場域測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