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Auris請小心!全新大改款Mazda 3洛杉磯車展亮相

Auris請小心!全新大改款Mazda 3洛杉磯車展亮相

文、攝影 蕭有為


備受車迷們關注的第四代Mazda 3於本屆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發,試車組也在現場帶來第一手體驗報告。本次Mazda 3四門及五門車型同時發表,外型皆採新世代Kodo家族化簡約、動感的概念打造。內裝也經過一番大改造,包含中控台和多媒體系統介面等皆經重新設計。最重要的動力部分,除了1.5/2.0/2.5升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外,最新研發的SKYACTIV-X搭配Mild-Hybrid輕油電科技引擎是最大的重頭戲!原廠尚未公布詳細數據,不過據了解這具引擎將擁有比過去更加輕快、活潑的輸出反應,也更能接近Mazda強調「人馬一體」的精神!


五門版幾乎將概念車Kai的造型完整保留,設計更加俐落有型,寬大厚實的C柱則是一大特徵。



四門版可看出車身明顯拉長,從4580mm來到4662mm,不過身形依然流暢動感,仍是此級距的高顏值代表。


新世代KODO家族設計語彙讓Mazda 3有著俐落成熟的樣貌,與大哥Mazda 6更有幾分神似,以鍍鉻點綴水箱護罩周圍和下方氣壩也增添幾分高級感。



中控台設計完全顛覆現型車款的架構,更強調駕駛者導向及體驗,並搭配8.8吋螢幕及全新介面的多媒體系統,旋鈕介面也一併更新。主被動安全科技則由i-Activsense一手包辦,並新增FCTA前方車流警示(偵測車頭左右盲點來車)以及CTS壅塞交通輔助(於塞車時主動控制油門、煞車及方向盤)等功能,提升全方位安全性。


高質感的內裝鋪陳是近期Mazda車款的共通點,在新一代Mazda 3一樣有著水準之上的演出。不論是前後門板、中控台或中央鞍座皆以大量軟質塑料和皮革交錯包覆,以同級距而言足以作為楷模。


原廠表示排檔座和控制旋鈕介面位置皆已向前和向上移動,可讓駕駛者以更舒服輕鬆的姿勢操作。


展示車除了駕駛座配備電調座椅外,還具備兩組記憶功能,是此級距罕見的高級設置。


現場僅開放四門版供體驗參考,雖然軸距加長至2725mm(原2700mm),但後座空間仍稱不上寬敞,以身高177公分的試車組成員將駕駛座調整成標準坐姿後入座,膝部僅剩一拳多一點的距離,頭部幾乎觸頂,椅面也稍稍偏低,對於大腿支撐幫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