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規劃未來藍圖-Luxgen科技高峰會

規劃未來藍圖
Luxgen科技高峰會

9/27於新店汽車城圓頂劇場舉辦的「2018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會中主軸在於未來智慧綠能移動趨勢,因此首度亮相的台灣自製Level 4概念車,S3 EV多元計程車、 AR抬頭顯示器與多元計程車隊,都是本次高峰會的重點。

S3 EV Level 4無人智駕電動概念車

由華創車電與宏碁集團共同打造的自動駕駛概念車,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再結合車聯網與宏碁在AI駕駛系統的研發成果,展示出準Level 4的自動駕駛能力。本車也在現場自Luxgen地下停車場以自動駕駛方式駛進會場;同時現場並展示針對台灣路況所設計的「盲操」技術,透過線傳駕駛「Drive by Wire」技術,將排檔系統整合於方向盤上,便利駕駛操作。


無人自駕車正由停車場移動至會場。


本部自駕車所採用的偵測儀器與技術說明。


「盲操」的概念說明,將排檔系統整合於方向盤上。

Luxgen S3 EV多元計程車隊

Luxgen與大豐衛星車隊合作,因應2040年全面使用電動車的目標,提供S3 EV多元計程車車隊,於去年就以在雙北地區進行試營運,實際上路已有13輛,高峰會外面場地則有數十輛待入列營˙運的車款,預計將會把車隊擴充至30部,日後Luxgen也會規畫共享機制,讓S3 EV的普及率增加。而編輯部也詢問Luxgen,因目前基礎充電設施尚未普及,且車價高昂,尚未開放一般民眾購買。


已領牌之S3 EV多元計程車。


現場展出的S3 EV車隊,將陸續編入多元計程車,日後則會推廣汽車共享服務。

AR抬頭顯示器(AR Display)

去年Luxgen推出AR底盤透視科技,今年則由光寶科技提出嶄新的AR DIsplay技術,將儀錶板省略,結合AR實境技術,將行車所需資訊改投影至擋風玻璃,不僅能增加資訊豐富度,還可避免視線移開造成的分心問題。

Luxgen次世代引擎

因應未來引擎朝向多元、高端與性能化的研發方向,Luxgen在本次高峰會上發表次世代引擎的研發歷程,透過多國團隊合作,包含水野和敏、三菱重工、Aisin、Tomei、NOVA、Corsworth、BOSCH、Rheinmetall Automotive與EATON等,整合缸內直噴、可變閥揚程、休缸與雙渦流渦輪技術,且實際進行賽道測試,以2.0升排氣量創造出近300hp最大馬力,同時具備優異油耗表現(預估平均油耗為15km/L)。現場亦展出引擎本體,但因還在開發中,尚未得知量產版發表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