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概念、量產車齊發的圓石灘車展

概念、量產車齊發的圓石灘車展

已於26號開展的圓石灘車展,除了古董車外,還有不少車廠選擇在此發表最新量產與概念車,而透過以下報導,編輯部將帶您搶先看有哪些火辣新秀。

Audi PB18 e-tron

Audi推出的PB18 e-tron概念車,是該品牌針對未來高性能跑車的詮釋;車體以鋁、碳纖維等複合材料打造,再搭配上與輕量化電池組,車重可低於1550kg;內裝則有能左右滑移的駕駛座,提供乘客乘坐時所需空間,若為單人駕駛則可鎖定在中央。動力系統則搭載三具電動馬達,採用前單後雙的配置,為全時四驅架構,最大馬力可達670hp,並提供Boost模式,可短暫提升馬力至765hp。


以未來電動高性能跑車為主的設計概念,是PB18 e-tron的設計主旨,不僅能日常使用,還可下賽道競賽。


可左右滑移的駕駛座,可針對日常與駕馭需求進行調整,頗具特色。

BMW Z4

本次在圓石灘車展發表的全新Z4,真是令人等到望穿秋水。如同預期般,量產車外觀與概念車並無太大差異,內裝則是新世代家族風格。而且本次展出的是M40i版本,也就是僅次於正M的性能二軍,原廠公布最大馬力340hp與0~100km/h加速僅4.6秒的表現,搭配上M款運動化懸吊、M款煞車系統、M款電子差速器與電子阻尼控制,運動化的表現頗令人期待。


首發的M40i車型,340hp最大馬力搭配上M款運動化套件,駕馭表現頗值得期待。


新世代家族的內裝,與8系列相似的儀錶板設計是一大亮點。

Bugatti Divo

作為Bugatti的最新代表車款,具備1500hp最大馬力的Divo,不僅要拚直線速度,還要能夠打破以往Bugatti只能跑直線的印象。為此原廠透過在義大利Nardo的技術性賽道測時證明其實力,單圈比起Chiron要快了8秒,除了更佳的懸吊及底盤調校外,車重也同步輕量化,比起Chiron輕了35kg;另一方面空力設計優化,使其獲得更大的下壓力。然而限量僅40部的數量與高達500萬歐元的價格,則讓Divo才僅剛發表就隨即完售。

限量40部與達500萬歐元的售價,在路上碰到這尊神獸可是非常幸運的事。


最大馬力1500hp的W16引擎反倒不是本車重點,而是其更精進過的過彎表現。

Ferrari 488 Pista Spider

先前台灣才正式發表的488 Pista,原廠在圓石灘車展上推出敞篷車型,本車也是Ferrari發表的第50款敞篷車,因此別具意義。動力與488 Pista為同一具3.9升V8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710hp;採用硬頂設計的敞篷機構,原廠強調空力效率,在兼顧美觀外型能讓空氣快速流過以提升速度表現。


兼顧美型與空力的硬頂設計,讓488 Pista不管是開、關篷,都能迷倒眾生。


內裝設計則與硬頂車款相同,都是為了強調駕馭感的設計。

Infiniti Prototype 10

自早期Speedster獲得的外型靈感,並以未來性能電動車的方式闡述,Infiniti推出概念車「Prototype 10」。仿單座賽車的駕駛艙設計,則可讓駕駛專注在車輛的駕馭體驗上,底盤與動力的配置採用「模組化底盤+電動系統」的搭配,原廠表示這是為了展示此套系統是為了能套用在不同車型上(如轎車、SUV、運動車款等)的能力,同時還包含了一套「e-AWD」全時四驅系統,可透過電動馬達的動力分配呈現出不同驅動特性。


源自Speedster的外型設計,讓Prototype 10有著相當俐落的線條


採用單座艙設計,是為了讓駕駛者更專注在駕控表現上。

Mercedes-Benz Vision EQ Silver Arrow

Mercedes-Benz在圓石灘車展上所帶來的Vision EQ Silver Arrow概念車,主要是致敬1937年的W125賽車,並同樣以銀色漆為底,但與該時期為了減重的理由不同,外型取勝的成分居多。內裝則強調豪華感,以皮質、真木飾板與數位儀錶共同組成,且在方向盤上還有可觸控的螢幕。為電動車架構的Vision EQ Silver Arrow,雖原廠並未公布配置幾具電動馬達,但公布其最大馬力可達750hp,另外80kWh的電池組則提供達400km的續航里程。


致敬1937年W125賽車的外型,銀漆不再是以輕量化為主的設計,而是為了美觀。


強調豪華感的內裝,也少不了科技化的妝點,位於方向盤上的觸控螢幕可是特殊設計。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Lamborghini在圓石灘車展上推出Aventador SVJ性能版,並限量900輛。此車可是又刷新了扭柏林量產車單圈紀錄,來到6分44秒97;這得拜其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與輕量化設計,包含了ALA 2.0空力系統,除此之外,最大馬力達770hp的V12引擎則使本車0~100km/h僅花費2.8秒,極速可達350km/h;而全時四驅系統則有著四輪轉向技術加持,也是能在紐柏林創下如此成績的原因。


在紐柏林又寫下量產車紀錄的Aventador SVJ,外型針對空力進行強化,並搭配上ALA 2.0系統。


內裝則維持原有架構,但有著專屬於SVJ的特殊設計,包含座椅上的SVJ縫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