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新~神A降臨-Toyota Auris規配曝光!

新~神A降臨
Toyota Auris規配曝光!

文 蕭有為2018/6/21
和泰於今年初宣布即將導入全新大改款Auris,國內車壇隨即引起一陣熱烈討論。這部萬眾期待的掀背車在三月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第三代車型,顛覆以往偏向內斂的帥氣外表更教人期待它的到來。
如今,網路上流傳一份疑似Auris高階版本的規格配備表,就讓我們來好好瞧瞧它有哪些重點好料!


Auris的車身尺碼為長4370mm、寬1790mm、高1435mm,軸距2640mm,是與Mazda 3、Golf相同的C級距中型掀背車。

重點一

TSS 2.0確定搭載
主被動安全配備逐漸成為國內消費者購車時的考量,也是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的項目之一。端看和Auris同級的進口掀背對手如Mazda 3、Subaru Impreza或VW Golf等,皆有搭載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及自動煞車輔助等安全配備,因此Auris自然而然也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才有上戰場的本事。在我們掌握到的資料中,Auris高階車型將搭載第二代Toyota Safety Sense(TSS 2.0)主動式安全系統,將ACC主動車距維持、PCS預警式防護系統、LDA車道偏移警示以及AHB智慧型遠光燈整合在內,其中ACC和PCS的作動時速範圍分別是30~180km/h及10~180km/h。另外還有BSM盲點偵測警示以及HAC上坡起步輔助等皆列在清單上,被動安全如VSC、TRC和七氣囊等基本配備都沒缺席。

新世代Toyota車型將定速巡航界面整合至方向盤右側,Auris也將搭載ACC及LDA等駕駛輔助系統。


TSS 2.0中的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可偵測前方車輛、行人或自行車等突發狀況,立即警示駕駛人或自動介入煞車輔助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

重點二

全新2.0升Dynamic Force引擎
Auris在海外發表時,Toyota為其換上一系列新世代動力系統,其中這顆全新2.0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引擎,也就是國內Auris使用的主要心臟。Dynamic Force引擎將重點放在燃燒效率的改善,對缸徑和衝程加以修改,並改良汽缸、活塞等機件構造和材質更替,再將壓縮比提高至13:1,進一步讓引擎熱效率達40%。除此之外,這顆引擎也採D-4S高效直噴和VVT-i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技術,讓最大馬力來到171hp,扭力則為20.9kgm,以NA引擎而言帳面數據的確頗為出色,搭配可模擬十速檔位的CVT變速箱,且提供Sport模式切換。

新世代2.0升引擎使Auris擁有171hp/20.9kgm的最大輸出,再結合TNGA模組化底盤,令人期待它的動態表現。

重點三

科技配備滿載
除了新世代主被動安全系統和新高效引擎之外,Auris在外觀及內裝配備上也給得不含糊,高階車型享有全LED頭/尾燈組,足下更是以18吋鋁圈搭配其充滿侵略性的帥氣外表。內裝主要以中控台上方的7吋多媒體影音主機為操作介面,下方則配置雙區恆溫空調。比較特別的是儀錶板採用3D數位顯示,並搭配7吋MID中央資訊幕,上方還有HUD抬頭顯示器輔助,科技感油然而生。另外,高階車型也將採用類麂皮座椅,車側門板則使用皮質扶手,營造出色的內裝質感。其他配備如雙前座加熱功能、Smart Entry、Push Start、EPB電子手煞車、Auto Hold和換檔撥片等也都一應俱全。

Auris殺氣騰騰的車頭造型引人注目,高階車型更採用全LED燈具。


簡潔有力的內裝是新世代Toyota的共同特色,採用大量軟質素料與皮革鋪陳中控台,讓車室質感進一步提升。

進口掀背硬仗準備開打!
檢視完Auris高階車型的規配清單,我們認為不管是在配備水平或科技層面來說,Auris的確有著十足競爭力能與進口掀背銷量冠軍Mazda 3抗衡;當然,最終售價仍是決定銷量的關鍵因素。雖然價格未定,但目前展間已經開放接單,而我們也將前往大鵬灣賽車場進行試駕,體驗TNGA底盤以及新動力在賽道上的表現,敬請期待即將發表的試車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