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2018日內瓦車展必看15款

台灣買得到

2018日內瓦車展必看15款

文 陳彥文

日內瓦車展於3月8日熱鬧開展,各大車廠無不摩拳擦掌,推出本年度的重量級車款,編輯部整理本次車展中與國內最相關的15款車款,不必親臨現場,也能搶先觀賞!

Audi New A6
Audi A6大改款跟隨大哥A8的腳步,不僅將中控控制介面完全複製,且同樣具備Level 3自動駕駛能力。動力方面也導入48V Mild-Hybrid系統,初期提供50 TSI與50 TDI兩種動力規格。

外型設計與A8同樣採類似4-Door Coupe的手法,動力也加入Mild-Hybrid系統。

內裝完全複製先前發表的A8與A7 Sportback,並增加按摩椅、空調香氛等豪華舒適配備。
 

BMW X4
隨著去年X3大改款發表,採用相同平台的X4也在此次車展中亮相,得利於新平台底盤,大改款X4的車重減輕、車身也降低,動態表現想必更靈敏。動力規格與X3相同,提供xDrive20i、20d、25d、30i、30d與MPA家族的M40i與M40d等多款汽柴油動力。

大改款X4同樣與X3共用平台,藉著輕量化底盤,讓車重降低,動態表現令人期待。

X4內裝也與X3相當相似,充滿BMW的家族特色。

Ferrari 488 Pista
Pista為義大利文賽道之意,表明488 Pista正是為了賽道而生的競技版車型,動力在將原先488 GTB的3.9升V8引擎的周邊強化後,最大馬力由670hp提升至720hp,0~100km/h加速也僅需2.85秒。除了動力外,競技車型最重要的便是空力設計,導入488 GTE與F1賽車的空力設計,空力效率比488 GTB提升20%,車尾下壓力提升18%,且車身多處改為碳纖維,使整體車重減輕90kg。

空力設計運用賽事經驗,效率比488 GTB提升20%,使488 Pista在Ferrari測試賽道跑出1分21.5的成績,比488 GTB快了1.5秒。


內裝設計大致與488 GTB相同,不過移除了副駕駛座前方的手套箱,讓整體視覺更清爽。

透過實戰經驗,空力效率大幅提升20%。


Hyundai Santa Fe
第四代Santa Fe也在此次的車展中首度公開亮相,尺碼比第三代車型放大不少,軸距由2700mm增加至2765mm,三排座的空間機能比以往更好。同時,將新世代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導入,包括FCA前方碰撞預防系統、BCW盲點偵測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DAW駕駛注意力警示、S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RCTA後方來車警示系統,以及開車門時可偵測後方來車的Safe Exit Assist系統。

除了車身尺碼放大,Santa Fe的外型採用類似Kona的設計風格,更為動感。


內裝重新設計,並導入多樣高科技配備。

具有方便的自動感應式電動尾門,對休旅車來說十分重要。

Jaguar I-Pace
Jaguar此次亮相的I-Pace為旗下首款電動車,與原有的F-Pace、E-Pace兩款休旅組成更具競爭力的戰線,動力採用90kWh鋰電池搭配雙電動馬達,具400hp/71kgm最大動力,最大續航里程也達到480km。發表時更直接與Tesla Model X比拼直線加速,展現其挑戰電動車龍頭的決心。

I-Pace外觀與F-Pace同樣擁有絕美外型,隱藏式把手更讓它增添科技感。


內裝設計融合Jaguar的英倫風格與電動車的前衛科技感,中控的兩具觸控螢幕尤為吸睛。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V Coupe
Range Rover於1970年首次現身時便是以帥氣的三門款式登場,在建廠滿70周年之際,Land Rover特別讓三門的Range Rover再次回歸,僅限量發售999輛。外觀大致與四代Range Rover相同,只因應少了後車門,而使車頂線條更加傾斜,加強跑格。內部則是四座設計,並可選擇特殊的雙色搭配。

SV Coupe的外觀大致與五門版本相同,僅車頂角度更為傾斜,強調雙門的跑格。


內裝可選擇雙色搭配,藉由SVO部門打造專屬的風格。

Lexus UX 
Lexus UX可說是近期最受矚目的小型休旅,比起去年底來台展出的概念車款,UX的外觀不若概念車那樣肌理分明。UX為Lexus首款採用GA-C(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底盤平台的車款,搭載的動力分為首度亮相的2.0升Hybrid引擎的UX250h和使用2.0升NA引擎的200。

外觀線條雖較概念車平直,整體跑格依舊鮮明。


內裝具備Lexus慣用的觸控手寫板操作介面,相當強調駕駛者導向的設計顯現其個性化車款的定位。

Mazda 6 Wagon
Mazda在這次的車展帶來Mazda 6 Wagon小改款,改變方向如同北美車展上發表的四門車型,除水箱護罩造型小幅改動外,重點在於內裝的變革,採用深色皮革取代原先的黑色,加上細條紋設計讓質感提升,座艙氛圍也較活潑,HUD則改為直接投射在前擋風玻璃的設計。動力方面,新增2.5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250hp/42.8kgm。

外觀主要是水箱護罩由橫柵式改為網狀設計,且向外擴張,頭燈造型也有些許改動。


內裝是此次改款重點,不僅質感提升,駕駛艙氛圍也較原先活潑。

Mercedes-AMG G63
大改款G-Class剛在年初的北美車展中亮相,而日內瓦車展則是帶來全新的G63,由原先的5.5升引擎改為4.0升V8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585hp,搭配AMG 9G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4.5秒就能完成,狂暴性能不言可喻。

在日內瓦車展登場的G63,外觀比一般版本更為霸氣,車頭直柵較明顯的水箱護罩為其特點。

G63的內裝除具備G-Class豪華的內裝風格,更加入AMG車系所強調的運動性。

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
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中展出的AMG GT四門概念車款,在此次日內瓦車展中便以量產身分登場,動力除了運用EQ Power輕油電技術的AMG GT53,亦有搭載4.0升V8雙渦輪引擎的AMG GT63與AMG GT63 S。GT53與先前發表的CLS53同樣擁有435hp/53kgm最大輸出的3.0升引擎,加上一具22hp/22.5kgm的電動馬達,而GT63 S則採用AMG車系廣泛運用的4.0升V8引擎,具639hp/91.8kgm的狂暴輸出,並以3.2秒可加速破百的實力成為最快的四門AMG車型。

除了最速四門AMG的GT63 S,搭載EQ Power技術的GT53也同步推出。


採用4Door-Coupe設計,可選擇獨立四座或是五座。

GT53的內裝採豪華風格,不若GT63 S那麼具戰鬥感。

改為四門設計後,仍具備AMG GT車系的優雅線條。



Mercedes-Benz C-Class
熱銷多年的C-Class這回推出小改款車型,最大亮點在於動力編成改變,入門的C200搭載1.5升引擎搭配9G變速箱,並加入48V電力系統,具14hp的電動馬達;中堅性能車型C43則將動力略微調升,最大馬力達到390hp,除此之外,未來還會加入柴油Plug-in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預計純電行駛里程將可達到50km。

小改款後外觀並沒有改變,僅新增可選配高階的Multibeam LED頭燈。


內裝架構也與原先相同,不過數位儀錶功能更豐富,方向盤快控鍵也改為觸控操作。

Porsche 911 GT3 RS
911 GT3 RS在日內瓦車展開展前就已發表,不僅維持原先強調的NA引擎,動力還提升20hp,而且紅線區也從8800rpm提升至9000rpm,可使馬力輸出延伸性更好。並且提供可使車重減輕至1430kg的清量化套件Weissach Package與符合競技規範的Clubsport套件。

為提供優異的過彎性能,除了後輪轉向外,高效率的空力設計也是必要。


強調競技需求的Clubsport套件為免費選配,包括防滾籠、六點式安全帶與滅火器。

Skoda Fabia
Fabia小改款後將水箱護罩面積略微放大,視覺感受更精緻,並導入LED頭燈,具AFS主動轉向、遠近光自動切換功能。動力方面取消原有的1.6升入門動力,改為1.0升MPI自然進氣引擎,具60hp與75hp兩種輸出版本,高規車型則維持現行的1.0升渦輪增壓引擎。

外觀大致維持原有輪廓,水箱護罩小幅改動,使視覺感更精緻。


內裝加入Bolero 6.5吋主機,具備Apple CarPlay、鏡像、藍牙、導航等功能,並在中央扶手後方增加兩組USB插座。

Toyota Auris
Toyota總代理和泰在今年媒體春酒中預告今年將導入的大改款掀背車型Auris,在此次車展中首度亮相,動力將有三種規格分別是與現行C-HR同樣的1.2升渦輪增壓,與1.8升、2.0升兩款Hybrid動力,分別可輸出122hp與180hp最大綜效馬力。

大改款的Auris將在今年引進台灣,搶進國內中型五門車型市場


高階車款採用今年發表的全新2.0升THS II Hybrid系統,具180hp最大綜效馬力。

採用雙色車身設計,顯現掀背車型強調的年輕與動感。

Volvo V60
Volvo在21日發表了全新V60,內外觀都向90車系看齊,動力則有T5、T6與T8 Plug-in Hybrid三款汽油動力與D3、D4兩款柴油動力。底盤同樣採用SPA模組化底盤,車長與軸距都增加,因此後座與行李廂的空間都更為寬敞。

外觀向90車系看齊,比前代車型更銳利有型。


內裝也採用新世代的大螢幕中控,Volvo主打的高科技安全配備也將全數搭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