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向傳奇致敬 McLaren Senna

向傳奇致敬
McLaren Senna

文 陳彥文
McLaren Ultimate Series的最新成員以McLaren F1車隊拿下三屆世界冠軍的傳奇車手Ayrton Senna為名,除了向偉大的車手致敬外,也展現它有著無與倫比的強悍性能,僅限量生產500輛,售價高達英鎊75萬元,不過早在發表前就已被世界各地的藏家搶購一空。


1
引擎型式 4.0升 V8 DOHC 32V Twin-Turbo 最大動力 789hp/81.6kgm 長寬高 NA 軸距 NA 車重 1198kg


既然掛上傳奇車手之名,Senna當然不是泛泛之輩,搭載代號M840TR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雙離合器,最大馬力達789hp,扭力峰值來到81.6kgm,雖然並未公開加速數據,不過對照Super Series的720S,擁有2.9秒加速破百的實力來看,Senna理應也有3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的實力。底盤搭載源自於賽道技術的RaceActive Chassis Control II液壓懸吊系統,以液壓系統取代傳統的機械防傾桿,並可配合主動式空力設計,讓Senna在賽道上表現更勝前作P1。
外觀與內裝設計也相當有特色,外觀的所有造型都是為了更好的空氣力學而設計,因此可看到相當張揚的前擾流、尾翼,甚至鏤空的葉子鈑,而車門採用透明設計是為了讓駕駛者在賽道上能將周遭看得更清楚。內裝使用大量的碳纖維,包括為車主量身打造的賽車椅,都是碳纖維材質,皮革則都採用麂皮,十分具有賽車風格,並將操作大量簡化,實體按鍵僅留下排檔、駕駛模式切換、引擎啟動等與駕駛密切相關的按鍵,其餘多餘的按鍵都整合進中控的大螢幕中,當然首見於720S的翻轉式儀錶在Senna上也可見到。


2
車身各部位的設計都是為了空氣力學,特別是車頭相當張揚的下擾流與尾翼。


3
內裝走極簡賽車風,將與駕駛無關的按鍵整合進中控螢幕中,並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麂皮材質。


4
設計全為賽道而生,車內唯一的置物空間是座椅後方,可容納兩頂賽車安全帽與兩套賽車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