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最新訊息

Porsche最強NA作品 991.2 GT3 RS

991.2 GT3 RS

Porsche最強NA作品

文 張家榮

近日Porsche發表911最強NA車型GT3 RS,馬力雖較改款前「僅」增加20hp,不過光看數據可不準,原廠將此具引擎紅線區由原先的8800rpm延後至9000rpm,讓馬力輸出區間更為延伸,搭配上經調校過的7速PDK,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僅花費3.2秒(小改款前為3.3秒),極速則是增加了2km/h至312km/h。

底盤並未特別琢磨,除了在小改款前就已屬主打的後輪轉向系統外,原廠在資料中僅說明將全車支臂改為球狀接頭(Ball Joint),可提供優於傳統軸承設計的操控感受。

外型則是基於小改款GT3的設計,融入了991 GT3 RS的特點,包含大型尾翼、引擎進氣口、能增加下壓力的葉子板開孔等,原廠表示乃是強調本車RS(Race Sport)的風格,鋁圈規格保持相同,配胎則為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而本車也提供輕量化套件「Weissach Package」供選配,包含碳纖維製的底盤與內外觀鈑件,還有鎂(Magnesium)製輪圈,總合下來可讓GT3 RS減重至1430kg。

內裝陳設維持小改前設計,碳纖維賽車椅、防滾籠一應俱全,若是車主想要更為競技化的配置,可「不」加價選配Clubsport套件,包含更完整的防滾籠組件、滅火器、斷電開關與六點式安全帶。

原廠表示GT3 RS已開放訂購,德國將會在4月中旬上市,報價為19.5萬歐元起(約合新台幣702萬元),並將依國別與套件需求而有所不同。


P17_1156_a3_rgb
看似與911 GT2 RS頗為類似的外觀,兩者都是Porsche旗下車款中Turbo與NA的頂級代表作。


P17_1157_a3_rgb
與改款前GT3 RS相似的空力設計,乃是為了在賽道上獲取最佳過彎能力的考量。


P17_1158_a3_rgb
在運動競技的架構下具備一定舒適度,也是Porsche強調可日用可賽道的重點。


P17_1159_a3_rgb
粗大的防滾籠是必備品,此外還提供Clubsport套件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