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知識學習

一匹馬力多少錢

馬力價格比排行榜
文 陳彥文
買3C產品最在意的就是C/P值,沒有人願意多花錢買到效能較差的設備,而性能車單純以馬力與售價來看也有各自的C/P值,編輯部此回精選22款馬力售價比最划算的運動型車款,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車入選吧!

 

Luxgen U6 GT220
1匹馬力售價 4185元

沒錯!馬力價格比最高的車款就是台灣自主研發的Luxgen U6 GT220,92.9萬元就可以買到222hp最大馬力,1匹馬力售價只要4千元,還可享受Bilstein、RAYS等知名大廠為其量身打造的底盤系統,超值性能車之名當之無愧。
U6

Ford Kuga EcoBoost 245
1匹馬力售價 4890元

榮登C/P值亞軍的是國產馬力王者Kuga EcoBoost 245,每匹馬力售價不到5千元,底盤具有歐洲血統,操控表現是同級SUV中的佼佼者,同時還可享有APA主動停車、ACC等高科技輔助配備,在同價位的SUV絕對是超值的選擇。
Kuga


Subaru WRX 6MT
1匹馬力售價 5187元

WRX原屬於Impreza車系,在90年代因WRC中亮眼的表現而打響名號,現在雖已退出WRC賽事,但它的實力仍舊令人印象深刻。現行款WRX擁有268hp最大馬力,成為同價位車中的佼佼者,而且它還是國內少數仍可選擇配置6速手排的車種,加上中型四門房車的車格設定,可說是兼顧家庭的Fun Car最佳選擇。

WRX


Hyundai Elantra Sport
1匹馬力售價 5387元

Hyundai的車款近年來愈來愈有歐洲風味,不過由於品牌形象在國內仍屬相對弱勢,因此無論是配備或價格都訂得相當有吸引力,即便是進口的Elantra Sport,售價也僅109.9萬元,就可以享受202hp最大馬力,操控性也因後軸由拖曳臂換為多連桿懸吊而大有進步。

ElantraSport

 

Ford Mustang 5.0 GT
1匹馬力售價 5582元

經典美國跑車之一的Mustang在國內共有兩個動力,其中搭載5.0升V8的GT車型不僅是少數大排氣量NA引擎,更是國內最便宜的V8動力,其C/P值不言可喻。此外,對美國人而言,大排氣量引擎才是純正的美國車代表,V8引擎的聲浪也是小排量渦輪所無法比擬的,唯一的缺點就是每年必須負擔高昂的稅賦成本。

Mustang-GT

 

Peugeot 208 GTi
1匹馬力售價 5760元

法系品牌Peugeot一向以優異的底盤調校功力見長,在性能上自然也不馬虎。小鋼砲208 GTi售價不到120萬元,搭載1.6升渦輪引擎,擁有208hp/30.59kgm的最大動力,再加上6速手排以及短軸距設定所帶來的操控樂趣,是輛相當稱職的Fun Car。

208

 

Subaru WRX STI
1匹馬力售價 5867元

沒錯!WRX又入榜了,與WRX同樣有著實用的四門房車空間,性能版的STI車型以不到180萬元的售價就可擁有300hp最大馬力,是國內車市中最便宜的300hp車種。再加上Subaru最驕傲的兩大科技水平對臥引擎與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的加持,「超值」兩字在它身上再適合不過。

WRX-STI

 

Ford Mustang EcoBoost 320
1匹馬力售價 5976元

同樣是二次上榜的Mustang,這回是搭載2.3升渦輪增壓引擎的EcoBoost 320車型,擁有321hp最大馬力,售價僅186.8萬元,而外觀雖沒有5.0L GT那般張狂,但也有著經典的雙門斜背造型。操控性在此代也有著大幅進步,已不再是過去印象中只能跑直線的美國車。

Mustang

 

Skoda Superb 2.0 TSI 4X4
1匹馬力售價 5993元

 Superb和VW Passat之間的血緣關係相當深厚,不過在各個等級Superb皆較Passat來得便宜一些,於是單就性能數據來看Superb的C/P值便高了一些。其最高性能版擁有280hp最大馬力,並搭配四輪驅動系統,穩定性比前驅車來得好。中大型房車的定位也有著相當實用的空間機能,是適合家庭用車的大馬力車種。

superb

 

VW Golf R
1匹馬力售價 6026元

Golf R在車系中是最強的性能代表,拜四輪驅動之賜,讓同樣採用EA888的Golf R最大馬力可突破300hp,達到310匹的水準,0~100km/h加速可在4.9秒完成。內裝亦採用大量碳纖維元素,相當具運動氛圍,外觀也有多項R款專屬部品,若不想費心改裝,Golf R可說是個超值的選擇。

Golf-R

 

Nissan 370Z
1匹馬力售價 6037元

370Z不僅是此次上榜車型中唯二的大排氣量NA引擎,更是唯一的雙門雙座跑車。動力搭載VQ37VHR引擎,可爆發332hp最大馬力,加上Nissan Z系列具有的悠久歷史,對於想要拉風又想擁有大馬力的車迷來說,絕對是值得收藏的超值好車。

370Z

 

Skoda Octavia RS
1匹馬力售價 6127元

Skoda在同集團中便是主打C/P值,就連帶有性能味的Octavia RS也是如此,僅134.8萬元就享有220hp最大馬力。而在採用集團模組化的MQB底盤後,Octavia與Golf可說是兄弟車款,而Octavia RS除房車款還有旅行車的Combi車型,實用性比採掀背設定的Golf GTi多了許多。

octavia

 

Toyota 86/Subaru BRZ
1匹馬力售價 6150元

Toyota雖然是經濟、實用的代表,但其實Toyota並非造不出具有運動性的車款,86就是最好的例子。與Subaru合作,BRZ即是86的雙生車款,採用其當家的水平對臥引擎,2.0升NA設定可爆發200hp最大馬力,並且還是雙門後驅跑車,帥氣有型又有樂趣。

86

 

VW Golf GTi
1匹馬力售價 6165元

VW的經典小鋼砲Golf GTi同樣在C/P值上名列前茅,第7代開始不僅採用MQB底盤,動力單元採用EA888與DSG變速箱,性能表現無庸質疑。去年小改款後,不僅動力提升至230hp,還導入全數位儀錶、9.2吋觸控音響等多項科技配備,更顯超值。

Gof-GTi

 

Hyundai Veloster
1匹馬力售價 6339元

「怪異」絕對是所有人對Veloster的第一印象,不過左側單門加上右側雙門的不對稱設計,卻可保有三門掀背的帥氣與五門掀背的實用性,讓購買雙門車不再需要考量後座上下車不便這一致命缺點。186hp的最大馬力對於如此大小的鋼砲車款而言也可稱得上具有性能,唯一需要考慮的就是能不能接受它的怪異設計。

Veloster

 

VW Passat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
1匹馬力售價 6393元

VW在Skoda Superb熱賣後,也追加引進同樣有280hp最大馬力的Passat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雖然售價比Superb略高,不過Passat的配備、內裝豪華度皆較為優異,多花一點錢享受這些高級的感受也相當合理,比起車系中的其他車型,R-Line採用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操控感受較其它採用前驅的車型穩定,是兼顧性能與豪華的車款。

Passat.JPG

 

Peugeot 308 GTi
1匹馬力售價 6474元

Peugeot除了208 GTi外,308 GTi也同樣入選,與208 GTi同樣採用1.6升渦輪增壓引擎,不過最大馬力提升至270hp。比起208 GTi,308不僅多了兩個後門,軸距也多了近100mm,實用性大大提升,是可兼顧空間需求的樂趣鋼砲車款。

308

 

Lexus IS300
1匹馬力售價 7061元

 IS300是豪華品牌中唯一入選的日系車款,這一代IS最大的特色就是採用2.0升渦輪引擎,最大動力達到245hp,搭配的8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比設定也讓動力傳輸更加直接。外觀線條也較過去銳利許多,因而受到許多年輕族群的青睞,且日系車的內裝質感,也比同級歐系車款來得精緻許多,在享有豪華的同時,還可享有較超值的動力性能,可說是一兼二顧。

IS300

 

Mercedes-AMG A45
1匹馬力售價 7139元

儘管售價高達272萬元是此次入榜車款中售價最高者,但A45傲視同級車款的381hp最大馬力讓它仍然具有極高的C/P值。0~100km/h加速僅4.2秒就完成,實力不輸售價更高的性能車,更何況A45還有著正Mercedes-AMG的品牌光環,AMG車系中的C/P值之王非它莫屬。

A45

 

BMW M140i
1匹馬力售價 7265元

由於1系列目前仍然沒有正M Power車款,因此M140i雖然僅是MPA家族,卻已是1系列中的性能代表,340hp最大馬力配上不到1.5噸的車重,造就4.6秒完成0~100km/h加速的性能,與最為相近的正統M Power車款M2只相差0.3秒,是BMW性能車款中最為超值的小鋼砲。

M140


Volvo V40 T5
1匹馬力售價 7347元

來自北歐的Volvo雖然造車以安全為最優先的考量,不過對於性能也沒馬虎,T5動力有著245hp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也僅需6.3秒就可達成。除了性能之外,還可享有豐富的主動安全與舒適豪華配備,是相當全面的豪華小鋼砲。

V40_換


 

Audi S1
1匹馬力售價 7749元

 Audi的車款一向以精緻為主打,與C/P值似乎不太有關,不過S家族中最入門的S1在馬力售價比仍有7749元的水準。此外,S1的軸距不到2.5米,操控靈活度不在話下,加上只提供六速手排的熱血設定,以及低調的外型,可說是羊皮狼的最佳代表。

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