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濃·醇·香-KIA Picanto Latte Edition

濃·醇·香-KIA Picanto Latte Edition

瀏覽人次:23038

濃·醇·香

KIA Picanto Latte Edition

文、攝影/蔡典仰
原廠代號JA的第三代Picanto於2017年上市,2020年經過一次小改款,今年又再推出Picanto Latte Edition特仕版 (以下簡稱特仕版),車價僅漲2萬元來到69.5萬元,而獲得的「百萬級」配備早已超過這2萬元差價,70萬元內最超值都會小車,Picanto Latte Edition特仕版捨我其誰! 

特仕版配備再上一層樓

五門掀背小車Picanto,最早於2003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亮相,隔年便在全球市場火熱登場,深受都會人士、年輕人愛戴,當年這款小車以Euro Star之名登台,並且本土市場頗受好評。2017年第三代Picanto登場,時尚外型更加精緻緊湊且配備也十足豐富,並首度增列GT-Line車型,至此也讓Picanto車系開始多元化,2020年經過一次小改款,今年6月國內再度發表Picanto Latte Edition特仕版,以GT-Line作為基礎,動感外型配色上變得氣質些,並有牛奶白(Milky Beige)與極光黑(Aurora Black)兩種專屬新車色,最重要的乃是新增配備超級有誠意,雙前座加熱椅、駕駛座通風椅、駕駛座遮陽板附LED燈化妝鏡、方向盤加熱功能,讓這輛都會小掀背話題性十足,一亮相便深受矚目。

▲車艙雖然塑件多,但整體設計與鋪陳絕對不會平庸。


▲附LED燈的化妝鏡,不論鏡子面積或是LED燈面積都很大,對於許多需要在車上補妝的女性駕駛來說,絕對是一大好配備。


▲指針式儀錶中間帶有彩繪液晶顯示,讓駕駛能充份掌握車況資訊。


▲原廠就是金屬踏板,誰說小車就只能是陽春。


▲定速、限速、車道置中輔助、車道偏移輔助等功能都安排在方向盤右邊按鍵上,操作上也相當容易。


▲雙前座都有加熱功能之外,駕駛座還有通風功能,而且風量還不小,保持臀部舒適乾爽,這種百萬級距配備現在特仕版就能擁有。


▲無線Apple Car 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絕對是四處奔波時不可或缺的影音功能。


▲駕駛座通風、雙前座與方向盤加熱功能鍵就排在排檔底座上方,相當直覺好操作。


▲都會小車也能配有電動天窗,配備豐富度絕對不落人後。


▲Picanto Latte Edition雖然沒有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但是具有FCW前方碰撞警示(含行人監測)、FCA前方主動防撞輔助(含行人監測)、LKA車道修正輔助、LFA車道維持輔助(全速域)等功能,配備算是豐富。

 

佛心配備既實用又享受

難得試這種都會掀背小車,心情可以放很輕鬆,因為不用像試性能車那樣熱血操駕,也不用很計較那分秒毫秒的加速數據,完全就是很自在地在市區繞繞,感受它小巧便利的特性。
 

說實在,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真的沒什麼壓力,小車很容易抓空間和距離,加上軸距短,在巷弄裡鑽來鑽去靈活自如,我想對於一般新手來說很容易上手之外,如果你是初入社會沒多久的業務,有能力買台小車代步,開著Picanto這種尺寸大小去拜訪客戶也不錯,停車方便、娛樂系統功能其全、駕駛輔助功能也都很棒,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特別是駕駛座LED燈化妝鏡、通風椅這些功能,對於整日在市區奔波的人更再好不過。
 

像現在酷暑季節總是豔陽高照,氣溫動輒36度以上,那是種連站著不動都會爆汗的天氣,試車組在烈日底下辛苦試車,簡單拍個十分鐘照片就會熱到讓人受不了,而滿身大汗,這時候正駕的通風座椅就有很大幫助,一上車冷氣直接緊繃、駕駛座通風開最強,沒多久立馬全身上下透沁涼,上路幾十分鐘後屁股也不再溼熱難耐,對試車組來說,這功能實在太棒了!
 

所以說,對於總是要在烈日下奔波的業務們來說,駕駛座通風何嘗不是一個很棒的功能,配上駕駛座LED燈化妝鏡,絕對是實用的佛心配備。再說,還有雙前座加熱、方向盤加熱以及專屬車色,才多2萬元,肯定是物超所值的選擇。


▲矩陣樣式頭燈組,搭配水箱罩與豪邁氣壩,整個車頭科技感與質感兼具。


▲前保桿兩側氣壩有實質的通風功能,小細節毫不含糊。


▲Kappa 1.2 MPI 引擎,12升的排氣量,最大出力84ps/6000rpm、12kgm/4200rpm,可以對應國內更低稅金,加上5速自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更達18.4km/l。


▲恆溫空調,加上小空間冷房效果快,讓小掀背隨時都能保持最舒適的溫度。


▲這具單離合器五速自手排變速箱,由於是手排本體加上自動換檔機構操作,所以升檔時需略收油門才會柔順接合,需要適應一下。


▲後座空間看似窄小,但實際坐上去,其實不難發現膝部空間還算不錯,頭頂空間也不會有明顯壓迫感。


▲84ps馬力不算大,但是搭配輕盈車重,整體加速感仍然輕鬆暢快。

 

超越車訊短評

在物價不斷飛漲的年代裡,把錢花在刀口上,已經是愈來愈重要的消費管理重點,而買車是多數人這一生必經過程,即使是買一台小車,Picanto Latte Editio確實也能讓人獲得超值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