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美男子-BMW 430i Gran Coupe

美男子-BMW 430i Gran Coupe

瀏覽人次:28873

美男子

BMW 430i Gran Coupe

文/簡訓章、攝影/謝昌華
BMW 4 Series Gran Coupe就像一名美男子,很難不抗拒它的誘惑,如今內裝也跟上懸浮式曲面螢幕的腳步,在擁有美貌之餘也充實內涵,更叫人心動。

跟上科技潮流
4 Series Gran Coupe絕對是一輛帥氣而又優雅的四門轎跑車,無論第一代或第二代都顯得風度翩翩,開著它感覺人都變得有氣質起來。事實上第二代4 GC上市還不到兩年,還未到小改款時程,本次新車重點乃在於駕駛艙換上新世代懸浮式曲面螢幕,以跟上3系列等BMW旗下車款的腳步,讓家族化特徵更加鮮明。
 

相信BMW的車迷們對於這組曲面螢幕並不陌生,它整合12.3吋數位虛擬儀錶板及14.9吋中央觸控螢幕,採用iDrive 8.0作業系統,相關功能我們就不多花時間贅述。此外,排檔桿也改採小型撥桿式設計,配備上增加手機無線充電,本次拍攝的430i內裝升級Vernasca真皮座椅、雙前座電動腰靠以及駕駛座腰部寬度調整,至於420i則新增HUD車況抬頭顯示器、Sensatec皮質包覆儀錶台及雙前座電動腰靠,售價方面則有9∼11萬元的漲幅。

▲換上懸浮式曲面螢幕是新車主要變動,14.9吋觸控螢幕採用的是iDrive 8.0作業系統。


▲430i標配Vernasca真皮內裝,並增加雙前座4向電動腰靠調整與駕駛座腰部寬度調整功能。

 

 

樂趣仍是賣點
別懷疑,新車更新之處我們已經介紹完畢,畢竟它不是小改款,所以改變相當有限,包含外觀、動力與底盤部分都完全比照以往。平心而論,這款車最大的賣點除了帥勁外型外,還有卓越的駕駛樂趣。430i搭載的2.0升渦輪引擎並未導入48V Mild Hybrid科技,坦白說我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因為事情越單純就越能感受車輛原本的氣味。引擎輸出達245hp/40.8kgm,搭配8AT變速箱,創造出的加速反應是強勁且綿密,無論慢速或高速各種場合都能展現動如脫兔的能耐,一開就愛上。
 

430i Gran Coupe的活躍感來自天生的DNA,高速公路奔馳隨心所欲,底盤服服貼貼,變換車道俐落乾脆,如遇前方車流回堵車速驟降,煞車反應也是一流,手感、腳感皆到位,BMW打造這種中型房車的能力還是非常強的!至於山路更可說是它的故鄉,由於430i標配M跑車懸吊與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更容易進入人車一體的狀態,或許對後座乘客來說後軸的彈跳會太直接,但對駕駛者來說是柔韌堅挺、恰到好處,配合19吋低扁平胎,路感傳遞豐富清晰,加上可變齒比轉向增加操控敏銳度,感覺逢彎殺彎、所向無敵。其實,上述的底盤周邊都是輔助的角色,關鍵還是在BMW擅長的底盤配重等相關調校,4 GC的體長將近4.8米,但是開起來卻很靈活,好比身高180公分的大漢可以陪著小孩在兒童遊戲場裡一會兒鑽、一會兒跳,有此矯健身手那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先天優異的FR驅動設定,加上M跑車懸吊與動態轉向系統兩項助攻,山路攻彎俐落十足,駕駛樂趣依舊是最大賣點。


▲40.8kgm最大扭力在任何時刻都給予強勁的再加速力道,0∼100km/h實測僅需6.35秒。

 

▲430i標配M煞車套件含藍色卡鉗以及19吋PS4輪胎,雖然不是頂尖性能規格,但整體搭配十分均衡。

 

超越車訊短評

要價312萬元的430i Gran Coupe M Sport,坦白說還真的有點昂貴,因此需要一位懂它的主人。它賣得是品味、是格調,以及從一而終的駕駛樂趣,我們深知會留意到它的人並不是多數,但這樣的稀有感或許才是準車主所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