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Street Fighter-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Street Fighter-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瀏覽人次:28481

Street Fighter

Mercedes-AMG  A45 S 4MATIC+

文、攝影/謝昌華
Street Fighter直譯就是「街頭鬥士」,但它也是知名電玩「快打旋風」的原名,A45 S徹頭徹尾就是個Street Fighter,一言不合就上演紅綠燈盃,瘋狂彈射不會累,聲勢囂張、動態活潑,跑起來就如同快打旋風,三百多萬的AMG玩具,當然是Bad Boy的最愛!

超級鋼砲的最佳代表非A45莫屬,從最初的360hp一路到今日的421hp,7速雙離合不夠還變成8速,以往的推頭四驅如今有了甩尾後軸,一舉一動都引領著超級鋼砲的進化,Audi RS3雖是強猛有力的對手,但羊皮狼的低調性格讓內外皆狂的A45顯得更為耀眼,AMG對於年輕Bod Boy的喜好可是下了功夫,甚至為了對付Golf R還生出小老弟A35出來,就是要讓AMG銘牌往下扎根。筆者是中年大叔,雖然也著迷於沈穩卻霸道的GT63 SE,但骨子裡仍留著年輕時的89血,對於A45 S還真沒有免疫力!
 

這部里程剛破千餘公里的消光灰A45 S身披Street Style Edition套件,紅色線條點綴下更顯帥氣,原本想探究一下Drift Mode可以達到何種華麗姿態?即使前驅平台的四驅架構最多只能給後軸50%動力,但後軸主動差速器卻可以將動力集中送往外側後輪,至少可以像RS3一樣橫行霸道,但無奈里程過少而無法切換至Drift Mode,只好憤而充當紅綠燈戰士,看看A45 S在烈日下是否可以承受連續彈射步的摧殘!

▲雙渦流渦輪的優異反應成就經典,但C63 SE還將這顆引擎榨至476hp,M139真是沒有極限啊!


▲M139名機動力維持421hp不變,而W206 C43已經加入48V輕油電,這將是純汽油的末代典藏機會。

AMG的Race Start(Launch Control)簡單好上手,多種動態與循跡模式下只要左腳煞車右腳油門即可啟動,不像最早還要撥片確認,對於紅綠燈戰士非常友善,而我們標準測試當然還是使用Race模式搭配循跡完全解除,在第一次測試時,跑出了0-100km/h 4.23秒、0-400m 12.38秒、通過末速183.49km/h的優異成績,雖然沒有挺進原廠0-100km/h 3.9秒的三秒台境界,但在34度高溫下似乎也很難達成。試車組不死心,針對0-100km/h繼續進行嚴苛挑戰,短時間內進行了12次測試,最慢為4.40秒,最速成績竟然是最後一趟的4.14秒,4.2秒以下的也有三次,每次彈射瞬間都可以超過0.9G的加速度,而變速箱油溫沒有超過110度,可以確定A45 S的Race Start控制堪稱穩定,盡情當個紅綠燈戰士沒問題!前提是不要遇到特斯拉大魔王啊!

▲▲▲類單孔輪圈與Street Style Edition套件的紅色拉花都是選用配備,AMG專屬銘牌更是身份象徵。


▲選配的AMG賽車桶椅配置有側翼夾緊功能,不同身材可以在激烈操駕中獲得妥善包覆,可惜必須進入螢幕選單設定,不夠直覺。


▲A-Class小改款鞍座佈局稍有異動,最新款AMG雙肋方向盤當然也得上身。


▲Street Style Edition套件連內裝都不放過,即便組裝品質不算頂尖,但視覺效果絕對上乘。


▲由於車太新而無法進入甩尾模式,但後軸主動差速器讓車尾很活潑,操控比起初代好玩多了!


▲▲AMG的多功能旋鈕搭配中控螢幕可以輕鬆自定義戰鬥模式,熟悉之後非常便利。


▲這只是其中九次彈射測試,總共12次都沒有衰減!

 

 

超越車訊短評

彈射A45 S連續12次也算瘋狂,豔陽下能維持4秒頭的穩定成績,346萬元無腦當個Street Fighter幹架王誠屬輕鬆寫意,嫌無聊?下面還有部手腳並用的手排渦輪四驅鋼砲等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