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豪野人專屬-Mercedes-Benz GLE 450

豪野人專屬-Mercedes-Benz GLE 450

瀏覽人次:28836

豪野人專屬

Mercedes-Benz GLE 450 

文 蔡謹謙  攝影 張家榮
賓士SUV家族中,就屬GLC人氣最旺賣得最好,但對於進階客層來說,更重要的是獨特性與精緻感,這時GLE就相對脫穎而出,它更大、更豪華也更有派頭,彰顯身分同時帶來滿滿的享受,隨著小改款新車抵台,目前正是入手的絕佳時機!

 

內外小修更精緻

現行GLE最早是在2018年亮相,國內隨後在2019年中旬上市,轉眼間也到了推出Facelift的時候,眼看競爭對手BMW X5、Porsche Cayenne也幾乎在同時間改款,總代理可說是相當積極,選定7/19同步發表新款GLE、GLE Coupe,一共帶來300d(2.0升四缸柴油渦輪)、450(3.0升六缸汽油渦輪)與AMG 53(3.0升六缸汽油+電子渦輪)多樣選項,其中GLE SUV是三款動力兼備,GLE Coupe則有300d跟AMG 53,全車系售價落在337∼512萬元之間。
 

針對小改款新車,外型變化並沒有很明顯,全車大致維持既有輪廓,但仔細比對發現前保桿、水箱罩、頭尾燈都有明顯不同,在標準外觀套件下,車頭下氣壩改為分離式設計,搭配鍍鉻下護板追加隔柵,整體看起來更添層次感,而水箱護罩內的橫柵也有些微調整,多光束LED智慧頭燈則導入家族化面貌,採用與新款E-Class、GLC類似的橫條日行燈,此外尾燈組也改變內部設計,將原本的多邊形光條改為橫幅樣式。在本次試駕的GLE 450上,外觀可以看到選配總價達24.5萬元的AMG Line與夜色套件,內含單柵式星芒水箱罩、空力套件、寬版輪弧、加大碟盤,連同前後擾流、後視鏡、窗框、飾條採取亮黑塗裝,再搭配升級21吋AMG多幅鋁圈(5.7萬元),整體氣勢可媲美AMG 53本尊,開出門絕對很有面子!
 

車內的改變也需仔細觀察,最大不同是換裝新款方向盤,針對中控面板、空調出風口等細節有所微調,試駕車還另外加選了AMG Line內裝套件,因此可以看到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不銹鋼跑車踏板等進階項目,值得一提的是,這回總代理提供的450車型標配堪稱豐富,像是全景玻璃天窗、ARTICO材質儀錶台/內門板、Burmester環場音響都不用另外加價,其中賓士最新主打的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技術更是一大賣點,搭配招牌64色環景照明與9種風格切換,置身其中可謂享受,聽覺、視覺都得到大大滿足。


▲小改款GLE的豪華氣質出眾,在追求創新的速食時代裡,更能突顯醇厚本質。

▲空調出風口的金屬質感格柵相當精緻,真材實料更能吸引傳統買家。


▲行李廂容積達630∼2055公升,方正又平整的空間規劃相當實用。

▲第三排雙人座椅為選配項目,5.8萬元值得升級。

▲內裝延續以往的大器風範,方向盤採用新款設計。

▲前座椅造型看起來樸實,實際上坐起來非常舒適。

▲後座椅面中央有明顯內縮,試駕車另外加選第二排座椅電調,調整坐姿更便利。

 

全員出遊樂逍遙

GLE除了氣派,另一個迷人特點是休閒機能,基於中大型車格,車內擁有絕佳的空間施展,坐起來寬廣舒適,後行李廂也很能載,更棒的是只要加價5.8萬元就能升級第三排雙人座椅,搖身一變成5+2座家庭號,再搭配升級第二排座椅電調,可輕鬆調整對應三排乘坐,電動前傾功能也讓上下車更輕鬆,而且二、三排椅背傾倒後,可形成一個寬廣平台,簡單鋪個床墊,再擺個小營燈,透過全景玻璃天窗看星星,光是想像就讓人無比嚮往。
Outdoor生活免不了要上山下海,這時GLE 450的六缸動力就盡顯價值,突破四百匹的動力輸出,驅動2.3公噸重車身輕輕鬆鬆,滿載爬破也能悠然自得,若真要在高速領域發揮,衝刺性能也夠本事,經儀器實測0∼100km/h加速只要5.9秒,鼓催下的六缸聲響精緻又綿密,而更讓試車組喜愛的,是選配價41萬元的E-ACTIVE BODY CONTROL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這套氣壓懸吊雖看似不便宜,但調校帶有真功夫,不僅在各種路面上都可營造精緻路感,穩定效果也極為出色,尤其應付爛路上的搖擺、扭動更是好,穩定的車身動態,讓人更輕鬆驅策動力。

 

面對非鋪裝道路的崎嶇地形,GLE也能從容應對,關鍵在於行車系統內建的越野模式,可透過數位儀錶或中控螢幕顯示詳細行車資訊,包含傾斜角度、坡度、海拔高度、地理座標與指南針等都可即時顯示,此外地表偵視也就是透視底盤,搭配行車路徑指引,下次帶家人探索深山秘境時,再也不必膽顫心驚,而若Off-Road不在你的用車情境裡,那這項功能也可用在狹小空間停車,亦或是迴旋車道上會車,讓開大車變成一件輕鬆的事。

六缸動力就是綿,盡情鼓催四百匹動力真爽快。


▲小改款GLE全數配置48V輕油電系統,預算充足建議直上六缸動力車型,精緻度與高性能都很值得。


▲越野模式下的顯示介面相當多元,甚至內建越野評分功能增添樂趣。


▲強烈推薦加選E-ACTIVE BODY CONTROL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配上氣壓懸吊真是又穩又舒服。

 

超越車訊短評

GLE Facelift雖更動不大,但產品力還是頗為堅強,除了賓士獨有的絢爛色彩,科技面也與日俱進,即便競爭對手各個大有來頭,但其實彼此擁護者壁壘分明,只要車輛本身有靈魂,就無懼戰場上的貼身肉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