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加量不加價-Nissan Altima

加量不加價-Nissan Altima

瀏覽人次:27216

加量不加價

Nissan Altima

文/張家榮、攝影/張家榮
作為Nissan房車的代表作品,Altima自上市後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其配備、動力的亮眼表現皆是本車的最大特色;如今總代理推出小改款車型,透過外觀與配備的升級強化Altima的C/P值,以吸引更多消費族群的目光

外觀帥氣度倍增  內裡科技感加強

總代理此次推出的小改款Altima,在車型編成上採用單一「極致尊爵版」版本,建議售價則為139.9萬元,不難想見讓消費者在選購時就能一舉攻頂,也可讓人有著「加量不加價」的感覺。至於本車的改款重點主要是放在外觀與科技配備的升級,對於車主來說是絕對有感的改變項目。
 

以外觀來說換上了全新的V-Motion水箱護罩、LED頭燈以及19吋新樣式鋁圈,整體的視覺效果讓原本運動感濃厚的Altima,擁有更加俐落的視覺效果;此外此次試車組拿到的是藍色車色,在陽光照射下又更突顯本車的別緻造型。而在內裝方面則是導入了12.3吋中控螢幕,具備無線Apple CarPlay及無線Android Auto功能,搭配新設計的車機介面,使用上可是更為便利;另外Altima還配置了無線充電板,鞍座與門把的飾板也採用鋼琴塗裝,也有提升質感的效果。
 

除了這些新增的配備外,數位資訊顯示幕、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椅與齊備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也都是Altima在配備上的特色,且具備Level 2的駕駛輔助能力,實際在快速道路上體驗其作動表現,依然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在長途行駛能有效降低駕駛的疲憊感。

內裝設計維持質感取向的氛圍,但配備上有所升級。

▲換上19吋新式樣鋁圈的Altima,搭配升級後的外觀,擁有更俐落的視覺感受。

▲12.3吋中控螢幕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無線Android Auto,可提供高便利性的使用體驗。

▲無線充電板的大小適中,可支援市面上主流的手機。

 

VC-Turbo有感動力
低調但不可忽視的動態

小改款Altima的動力依然採用2.0升直四渦輪引擎,可輸出239hp/36.9kgm最大動力,並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此具引擎主打「可變壓縮比」技術,透過連桿設計可在壓縮比8:1∼14:1之間切換,動力與節能兼具的設計可是十分特別;先別說本車的平均油耗表現的數據,光是0∼100km/h實測的成績就相當亮眼,僅7.4秒對此車來說也是令人為之驚豔的表現。
 

實際上,Altima的起步力道十分充沛,雖然有著239hp的馬力輸出,不過拉轉起步時僅有微微空轉的現象,隨後就向前衝刺而去,即便通過了100km/h後也不見動力疲軟的跡象,可突顯出其動力上的特色;此外CVT變速箱也有模擬八速的功能,並擁有換檔撥片,雖然Altima並未配置運動模式,不過偶爾想熱血一下也可輕鬆應對。而Altima在高速巡航時,引擎則墜自動切換至高壓縮比的狀態下運轉,訴求最節能的油耗表現,實際上引擎在切換壓縮比的動作極不明顯,基本上得依靠儀表上的圖示才能察覺引擎壓縮比的變化,看起來相當特別。
 

不過大多數人選購Altima依然是看中其行路舒適度,在這方面Altima確實有獨到的表現,懸吊對於路面的吸震性與碎震的過濾,都能讓乘客擁有舒適的乘坐性,且在過彎時也能依靠低重心的車身減少側傾的產生;而對於駕駛來說,方向盤的輔助力道也頗為適中,使得Altima駕馭起來反倒不像中大型房車的感受,對於多數駕駛來說在都會區駕駛起來並不會有太大壓力。另外本車的隔音表現也頗值得一提,由於引擎運轉的聲浪大多被隔絕在擋火牆外,傳進車內的聲浪相對之下就比較不干擾人,加上車室對於胎噪、外界噪音的阻隔也有一定水準,更凸顯了Altima的車是寧靜度亮眼的表現。

▲Altima的動力表現相當亮眼,零百7.4秒的成績可是頗具水準。


▲此具2.0升可變壓縮比渦輪引擎可是Altima的主打特色,訴求動力與節能兼具。


▲無段變速系統可模擬八速,運作的順暢度也頗為優秀。


▲由於引擎轉換壓縮比的感受不明顯,需透過儀錶上的圖示來查看現在的壓縮比變化。


▲舒適性高的乘坐表現,使得Altima也能提供乘客舒適的行路感受。

 

超越車訊短評

此次Altima小改款的幅度雖集中在外觀與配備的升級,但由於價格並未有顯著變化,加上原本的配備C/P值也有一定水準,對於喜愛Sedan產品的消費者來說是個值得考慮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