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再拼一回-Luxgen U6 Neo

再拼一回-Luxgen U6 Neo

瀏覽人次:44754

再拼一回

Luxgen U6 Neo

文 蔡謹謙、攝影 蔡典仰

Luxgen再出招,繼URX Neo之後,U6也推出Neo小改款,將這十年來的車系精華再濃縮,並導入時下流行的設計風格,在新世代電動車上市之前,為品牌銷售再衝一波。

外觀添新意

U6車系最早發表於2013年底,發展至今已有將近十年的歲月,期間歷經多次改版,項目包含內外觀與軟硬體升級,而隨著品牌逐步轉型邁入電能世代,現有的URX、U6兩大燃油車系,也重新冠上Neo車名與消費者溝通,最大重點為重新設計的外觀細節,像本次試駕的U6 Neo,就換上全新設計的水箱罩,廠徽Logo也改為新世代的文字式樣,搭配新款雙箭式LED頭燈,以及獨特星躍灰、品味藍車色塗裝,整體看起來動感依舊,也多了幾分時尚色彩。

▲以往大大的L廠徽,已改為Luxgen品牌字樣。


▲雙箭式LED大燈也是更新重點,晝行燈與方向燈為一體式設計。


▲揮別鍍鉻材質,與車身同色的格柵水箱罩正流行。


▲車尾更動幅度較不明顯,若改為橫貫式光條會更醒目。

 

細節再精進

U6這回的Neo改版,全車系共推出三個編成選擇,入門極智勁速版開價75.8萬元,往上還有83.8萬元的環景勁化版,主要多了行車AR影像系統,另外還有iKey/Push Start、雙箭式LED頭燈、電動尾門與方向盤換檔撥片,對照8萬元價差算是物有所值,至於本次試駕的RAYS勁階版則屬限定推出,比起環景勁化版多出RAYS代工的19吋鍛造鋁圈,而且只需加價1萬元,引導消費者直接攻頂的意圖相當明顯。
 

U6 Neo採取全車系共通的動力設定,1.8升渦輪引擎具備202ps、30.6kgm最大輸出,變速箱沿用先前的AISIN六速手自排,雖說規格上看不出差異,但開起來低速出力感覺比較溫一些,不似過往那樣蓄勢待發的激進感,然而經P Box實際測試,0∼100km/h最快只要9.64秒,加速實力還是頗亮眼,也算是長久以來的一大賣點。U6 Neo內建三種行車模式,切換需分別透過Eco按鍵、排檔桿來操作(Sport開啟方式為切入M檔),方向盤撥片則只能在Sport模式下作動,整體來說操作比較沒那麼直覺,另外本次改款仍沒有將ADAS系統納入,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底盤是訴求均衡的舒適設定,避震器的軟硬度適中,紮實度、支撐性還不錯,搭配19吋低扁平比輪胎的清晰路感(RAYS勁階版),相互交織下駕乘感受頗為特別。跟駕駛息息相關儀錶板,也趁著本次Neo改款,全面升級為10.25吋數位型式,可隨著行車模式進行三種顯示切換,再加上最新版本的Luxgen Think+ 5.0,搭配12吋大螢幕車機顯示,還有環車AR影像系統的「底盤透視」功能,科技性有感升級。另外環繞車內座椅、門板的紅色縫線,則增添了不少精緻氛圍,尤其皮革搭上類麂皮材質的運用,在同級車中算是少見,方向盤、排檔頭、中控台上也都有皮質包覆,細節鋪陳算是用心。

▲U6推出Neo改版車型,以新設計強化時尚風格,搭配75.8萬元起售價吸引消費者。

▲U6車系即將迎來十週年,原廠以Neo改版延續銷售力。

▲10.25吋數位儀錶是本次改款重點,可隨著行車模式進行三種顯示變換。

▲座椅材質以皮質、類麂皮混搭,加上紅色縫線質感很不錯。


▲RAYS勁階版配置19吋專屬鋁圈,外型看起來更帥氣。


▲環車AR安全影像功能豐富,其中也包含了同級少見的底盤透視功能。


▲後廂規劃方正寬敞,原廠採客貨兩用認證配置。


▲黑色系內裝延續既有架構,並導入新版Luxgen Think+ 5.0。

超越試車短評

U6 Neo是以既有基礎修正而來,雖然世代不比對手新穎,但發展至此還能持續精進實屬難得,畢竟品牌的下一步是電動車,但現階段講究C/P值的傳統客群還是很重要,未來仍需燃油、純電並行才是長久之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