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珍惜眼前的美好-Mazda 6 Wagon  20 Anniversary Edition

珍惜眼前的美好-Mazda 6 Wagon 20 Anniversary Edition

瀏覽人次:44694

men's talk

珍惜眼前的美好

Mazda 6 Wagon  20 Anniversary Edition

看多了電動車以及那些佈滿螢幕與氣氛燈的新車,心裡常有想要反璞歸真的念頭,渴望來一部質地溫暖且駕馭單純的車。
 

在20周年紀念版的Mazda 6身上,我們找尋到這樣的感動!

Mazda 6不是新車,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看到這輛採用匠韻紅塗裝的Mazda 6 Wagon,你會覺得它比這一年來新推出的旅行車要遜色嗎?至少我們的感覺是不會,甚至會讓人想多看幾眼,這就是傑出的設計!它的車色實在典雅,搭配高光澤鋁圈更顯相得益彰,在當今白色車與黑色車充斥馬路,且有志一同地採用銀黑雙色切削輪圈的制服化妝扮下,Mazda 6 Wagon 20周年版反倒展現出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態度。
 

透過玻璃直視車內,那焦糖色內裝更是不得了!此時腦海閃過的要不是英國Bentley、Aston Martin,否則就是Lexus LC這種名貴豪車才有的尊貴內裝配色,它跟匠韻紅車身塗裝搭配在一起簡直是天作之合,也瞬間抬升了檔次與身價,有時花點心思帶來的成果是令人意想不到的。除了雋永的色澤外,內裝材質還選用Leganu麂皮內飾貫穿儀錶控台以及車門飾板,面積之大、手筆之高,搭配上Nappa真皮座椅以及頭枕20周年浮雕,所見與所觸之處盡是柔軟、厚實、絲滑的質地,我們不誇張的講,這內裝質感可比許多300萬豪車還要高級。
沒錯!Mazda 6 Wagon 20周年版的確給我們反璞歸真的感受,因為從前的豪華房車,講究的是實在的用料以及嚴謹的加工程序;而當前新世代車款則像速食愛情,你對它們的新鮮感來得快也去得快,想要捧在手心疼,難啊!

 

至於Mazda 6 Wagon的動力配置,也絕對讓你有反璞歸真的感覺,它搭載2.5升自然進氣引擎,不靠渦輪營造豐厚扭力,也沒有MHEV微型油電科技去節省那微不足道的油耗,看起來傳統守舊,但開起來還是很美好。因為194匹馬力與26.3公斤米扭力絲毫不弱,在可以大腳油門的路段依然活力滿滿,雖然在美型旅行車的定位下並沒有在聲浪與激情上大做文章,但是2.5升排量自帶的高轉咆嘯仍然帶來一絲的熱血感受。除此之外,當眼前的新車無一標榜舒適、寧靜的時候,Mazda 6還是挺有個性,重視人與車的溝通,轉動方向盤的每一刻都能與駕駛者充分互動,這樣的車,會讓你珍惜與它相處的時光。

 

▲看到如此精緻的內裝鋪陳,不知情者還以為是某一款三百萬等級豪車,事實上130多萬元就能擁有。

▲儀錶控台、車門飾板以及座椅全都鋪上Leganu麂皮材質,其質地柔滑、用料厚實,實屬佳作。

▲Mazda 6 Wagon以自然進氣引擎及操控導向的底盤設定,讓人重溫駕車的喜悅感,這也是一種反璞歸真的表現。

 

SPEC
引擎型式 2.5升L4 DOHC 16V 

最大馬力 194ps/6000rpm 

最大扭力 26.3kgm/4000rpm  

驅動方式 FF   懸吊結構 前 麥花臣、後 多連桿  

輪胎規格 225/45R19  

輔助系統 ABS+BAS+EBD+TCS+DSC  

長寬高 4800×1840×1480mm  

軸距 2750mm  

車重 1544kg  

國內售價 134.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