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安全保障的「光明燈」 力巨人無線車門警示燈

安全保障的「光明燈」 力巨人無線車門警示燈

瀏覽人次:42441

安全保障的「光明燈」

力巨人無線車門警示燈

在新聞報導中有時會看到不少車門開啟所造成的意外事故,多數起因是由於車門開啟時,後方來車因光線或環境無法辨識所導致,對於編輯部來說在開門時也會特別留意後方來車,但有時上下物品時可能也會阻擋到後方車輛的視線,在視線昏暗的傍晚,若沒有可以警示後方車輛的工具就可能會有危險產生;而現在專以車輛安全產品為主力的力巨人,推出了能自行DIY的「無線車門警示燈」,提供車主在開關車門時,能足夠警示後方駕駛,點亮安全的「光明燈」。

在路上有時會碰到因開啟車門導致於後方車輛來不及閃避的意外發生,尤其在視線較差的夜間環境中更加常見。

由力巨人推出的「無線車門警示燈」共分為「黏貼式」與「嵌入式」兩種安裝方式,透過簡易的DIY方式不僅能讓車主輕鬆的安裝在車上,透過磁鐵進行感應式啟閉的設計,也是簡單卻能達到節省電力的功效,這也是編輯部在安裝與測試過程中對此產品感到驚豔的地方。

無線車門警示燈共有黏貼式與嵌入式兩種安裝設計,除了對應不同車門的需求,也是能讓車主自行DIY安裝。

力巨人在台灣是非常知名的排檔鎖品牌,在台灣發展已經將近20年,汽車防盜產品深受台灣消費者的喜愛,當然,除了排檔鎖外,非常注重行車安全的力巨人也有開發安全性相關的產品 - 「無線車門警示燈」就是讓編輯部覺得超實用的產品,而且要強調兩個極高的重點,消費者可自行DIY也很簡易安裝!

此外,「無線車門警示燈」也獲得多國專利(台灣、美國、日本、中國),並皆為MIT台灣製造生產且有一年保固。在設計上也通過SGS高低溫循環測試與IPX8防水測試,採用無線感應的架構也可在不破壞車體結構下,獲得靈敏的感應,對於消費者來說是C/P值相當高的投資。

感應式、IPX8防水等功能,都是「無線車門警示燈」相當具優勢的設計特色。

安裝方面,為了強調車主可自行DIY安裝,且無需特殊工具的優勢所在,「無線車門警示燈」不僅使用不傷車體的無痕雙面膠,並且提供了專車專用的安裝模板,讓車主能藉此將「無線車門警示燈」黏貼在最佳位置,以獲得最有效的警示效果。

(註:因安裝模板非市面全數車款皆有,故力巨人售出時會提供安裝影片,如該車款有安裝模板也會一併提供。)

3M無痕雙面膠與安裝模板,都是為了便利車主DIY的設計。

而採用電池供電設計的「無線車門警示燈」,在更換電池的設計上也相當便利,透過將外部的橡膠殼移除,即可取出內藏的鈕扣型電池,更換新品後再安裝回去即可再戰許久,而電池規格也是市面上常見的CR2032或LR44,因此在購買上也無需特別尋找,在便利店或者五金百貨都可找到對應電池產品。

便利的電池更換設計,加上通用規格的電池,讓車主能輕易更換無需複雜的步驟。

在安裝方面,前面提到「無線車門警示燈」採用雙面膠與安裝模板以便車主安裝,不過在前門則是透過將車門上的防水塞移除,並將無線車門警示燈直接「套」進去即可,實際安裝起來難度並不算高,安裝完成後可輕輕將車門關上確保安裝是否正確;緊接著就是在對準燈具位置後,將強力磁鐵安裝在鈑金上,由於磁鐵的吸力不小,基本上不太會有掉落的風險,但若是想要保險一點的話,則可將鈑金使用酒精或去漬油清潔表面後,再以磁鐵背面的雙面膠貼在鈑金上即可。

前門的安裝方式相當簡單,只需將防水塞移除,將「無線車門警示燈」塞入孔洞後,並確認車門關閉順暢,並在定位好磁鐵位置後將磁鐵固定,確認警示燈啟閉正常即為安裝完成。

後門的安裝則可透過安裝模板協助。將安裝模板定位在車門邊上的固定位置後,接著將「無線車門警示燈」背膠移除後,將其固定於安裝模板上標示的燈具位置,後門的安裝即算完成,而力巨人也針對後門推出專用六角鎖固定磁鐵裝置,只要直接套在六角鎖上即完成安裝,但需注意磁鐵與警示燈感應的位置是否能正常作動。

針對主流車款的後門安裝,力巨人會提供專用的安裝模板供使用,少數未有專用安裝模板的車款則依然能透過力巨人的安裝教學影片,輕易找到合適的黏貼位置;此外非Toyota車系雖並未提供六角鎖固定裝置,不過只要找到可讓「無線車門警示燈」感應到磁鐵的位置,將磁鐵吸附黏貼即可。

而尾門的「無線車門警示燈」安裝則也是透過安裝模板確認位置後,再以黏貼的方式安裝上去,但由於感應的磁鐵需裝在尾門下飾板內,拆除後可使用磁鐵安裝模板,確認好位置後先行測試燈具啟閉作動是否正常,再將飾板安裝回去後則算完成,雖然需要拆卸飾板但只需稍加研究,整體的安裝過程也是十分簡單。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多數車款力巨人皆有提供專車安裝模板,車主可依其進行DIY,至於少數未有專屬安裝模板的車款,則仍可依循力巨人網站上的安裝教學影片自行安裝。

尾門的安裝也相當簡易,唯一需注意的是在拆卸下飾板時需留意磁鐵的位置是否正確。

無線車門警示燈-嵌入式安裝教學
http://www.defendtw.com/product_d.php?lang=tw&tb=2&id=274

無線車門警示燈-黏貼式安裝教學
http://www.defendtw.com/product_d.php?lang=tw&tb=2&id=268

安裝完成後,不難發現雖然「無線車門警示燈」的體積不大,但顯示的亮度可是相當有感,作為警示後方來車的效果十分顯著,加上只要車門開啟後就能自動閃爍,車主也無需擔心是否會有無法作動的狀況產生。

雖然「無線車門警示燈」的體積不大,但亮度可是相當有感。

實際在夜間測試「無線車門警示燈」的作動情形,由於實裝車為黑色,在夜間的辨識度本就有一定影響,在尚未安裝「無線車門警示燈」前,開啟車門本就得多加注意,但有時也會發生後方車輛因夜間視野受限,導致於太過接近車門的狀況發生;不過安裝「無線車門警示燈」之後,顯著的警示燈光效果,的確能在一定距離前就能有效警示後方來車,在開車門的時候也更為安全。

「無線車門警示燈」在夜間的警示效果相當顯著,這也是此產品開發時最主要的功用所在。

整體來說,力巨人推出的「無線車門警示燈」在安裝、實際效用的表現上可是有過人之處,不僅無需繁雜的安裝步驟,也能起到有效警示的作用,這對於車主來說絕對是項高C/P值,又能保障用車安全的最佳投資。

力巨人-無線車門警示燈官方產品介紹
http://www.defendtw.com/product.php?lang=tw&tb=2&ci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