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Men’s talk 一周的精彩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Men’s talk 一周的精彩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瀏覽人次:58102

Men's talk
一周的精彩
Mercedes-AMG EQE 43 4MATIC

都市人的生活,緊張、忙碌,有時需要振奮心情,有時需要紓解身心。

一輛能靜、也能動的車,可以滿足你weekday與weekend的任何需要

它就是EQE 43 4MATIC。

 

Weekday 上班日

以舒適的步調在城市遊走

在城市裡生活,壓力從四面八方而來,一早就逼得人焦慮。但如果開的是EQE 43 4MATIC,你會以滿心歡喜的心情出門而不是愁眉苦臉,因為從上車的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驚喜。這輛車有著極度豐富的聲光效果,無論是AMG音效模擬發出的科幻聲,或是智能數位頭燈的迎賓動態展演,用滿滿的儀式來接待你這位VIP,很是受寵。

 

在車水馬龍的上班車潮中,緩解焦慮最好的方式就是給你一個寧靜舒適的環境。電動車本就有著無聲無息的寂靜感,而我們開的這輛EQE 43更選配了聲學舒適套件,靠著雙層前擋與前車窗玻璃來阻擋更多的風切噪音;同時,Burmester 3D音響讓你沉浸於悠揚音樂裡,頓時間心情都平靜了、思緒都清晰了,你便能專心思考如何將今天每件事都做到最好。

 

EQE 43頂著AMG招牌,乃是貨真價實的性能車,不過日常行駛動力循序漸進,不會如洪水爆發般湧出,順暢好掌控;此外多種模式的動能回收調節,行進步伐隨心所欲,還標配後軸轉向系統,進入巷道、停車場更輕鬆。這些一點一滴的累積,都是讓人開得舒適、開得自在的幕後功臣,有EQE 43陪伴工作日的每一天真好!

 

傍晚的下班時刻,塞車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痛苦的事,幸而EQE 43強大的聲光影音娛樂系統,可以撫慰你一天的辛勞。這輛試駕車選用Hyperscreen寬幅螢幕套件,車內共三個大螢幕提供強大資訊與功能,搭配主動環景內裝照明,將車艙點綴得美輪美奐。值得一提的是,這輛車還選用了ENERGIZING舒活套件,能依照你選擇的模式,變化出不同的內裝情境燈光、音樂、甚至是芳香氣味,讓人打從心底有著幸福的感覺。

寂靜、柔順的行動力,是都市生活的調和劑。

▲照明亮度已經不是EQE 43討論的重點,它的迎賓模式以及能適應各種路況、天候主動調節功能才是厲害之處。

▲弓形車身造就0.22的超低風阻值,更為平淡的城市帶來一絲活力。

▲Hyperscreen與環景內裝照明構出的夜間氛圍,美得很不真實。

▲最大3.6度的後軸轉向角度,可以讓你從容不迫地進出各種場合。


 

Weekend 賽道日

全副武裝享受飆速快感

隨著仿間各種賽車俱樂部的成立,要開著自己愛車,進入賽道來一節實實在在的競速,已經不再遙不可及,於是在周末參加賽道日成為一股新興的活動,既然如此,那就開著EQE 43下麗寶賽車場吧!這可是另一種紓解壓力的良方。

 

著裝、並設定好車輛一切的模式後,從PIT區駛入賽道。將AMG DYNAMIC SELECT切換到Sport+後,動力反應最直接,AIRMATIC氣壓懸吊也主動降低車身並調節至硬朗阻尼,此時AMG音效模擬器也會加強聲浪,增添熱血感受。EQE 43的前軸與後軸各配置一具馬達,擁有476匹最大馬力,它的出彎加速度相當可觀,即便重達2.5噸,但還是發揮如箭射出般的速度,在麗寶的最長直線末速可達180km/h以上。

 

重量就像枷鎖一樣會束縛一台車的發揮,所幸EQE 43的輪胎、煞車都經過強化,連操幾圈煞車沒有熱衰退,輪胎在適當的操駕對策下還是可以發揮全時四驅的抓地能耐,尋找到最佳的過彎路線,然後脫彎而出。

 

說也奇怪,EQE 43並不是純種跑車,甚至,它的渾圓線條看起來還有一點貌似跨界休旅,但是當你熟悉它的特性後,玩性會逐漸被激發而出;試著開啟ESP Sport模式,出彎姿態會變得有趣,緊貼彎頂點甚至壓上路沿石,就為了爭取那更好的成績。這個時候就彷彿自己像是一名車手般與眾多好手爭冠,儘管你開的不是真正的賽車,而是那台平常陪伴你上下班的家用車,但是不需經過改裝也能帶你經歷一段競速之旅,AMG的調校就是了不起。

高達476匹馬力,加上全套的底盤強化,在賽道上小試身手絕對不是問題。

▲安全帽、手套、賽車鞋,是賽道日的基本裝備,然後有一輛像EQE 43這樣的快馬就更完美了。

▲AMG高性能方向盤附有專屬操控按鈕,左下方可自訂選項,能夠在賽場上彈指間切換多模式ESP,戰鬥指數超高。

▲高性能煞車系統與前20吋大輪圈設定,讓你在無須改裝的情況下就進入賽道,這就是AMG的魅力。

 

動力型式 雙同步電動馬達    最大馬力 476hp    最大扭力 87.5kgm    電池可用容量 90.56 kWh    續航里程 534km(WLTP)    驅動方式 AWD    懸吊結構 前 四連桿+氣壓避震、後 五連桿+氣壓避震    輪胎規格 前 265/40R20、後 295/35R20    輔助系統 ABS+BAS+ASR+ESP    長寬高 4964*1906*1492mm    軸距 3120mm    車重 2525kg    國內售價 48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