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替愛車多一道保護 力巨人MATIC F指紋科技鎖

替愛車多一道保護 力巨人MATIC F指紋科技鎖

瀏覽人次:30944

替愛車多一道保護

力巨人MATIC F指紋科技鎖


(圖片來源:力巨人)

對於編輯部來說,車是如同家人一般重要的的存在,但出門在外總是會擔心愛車失竊,這時除了加裝許多防盜措施外,讓竊賊無法移動車輛的排檔鎖也是一個方式,但如今的排檔鎖已經不像過往如此龐大,而是透過整合在中央鞍座裡面加以隱藏,還導入指紋辨識技術,科技層面可是提升了許多檔次,而這就是由力巨人推出的「MATIC F指紋科技鎖」


力巨人在排檔鎖研發上有著深厚的功力,此次結合指紋鎖的設計可是車界首款,高實用性的設計頗受關注。(圖片來源:力巨人)

在這之前,先讓編輯部談談「指紋辨識」吧!指紋辨識在市場上已是相當成熟的認證技術,由於每個人的指紋構造皆是獨一無二,不僅能有效做為個人辨識使用,也有廠商推出使用此技術的產品,像是市面上常見的指紋辨識鎖、打卡系統等等都是此領域的產品。

而在台灣已發展近20年的力巨人,則是專業於車輛安全相關的產品領域,旗下的排檔鎖產品也是十分多元,如今將指紋辨識技術與排檔鎖結合推出「MATIC F指紋科技鎖」,更是全面升級車輛的安全性。


MATIC F指紋科技鎖結合指紋辨識系統及排檔鎖,以隱藏式設計不破壞車輛內裝原始外觀。

由於指紋的獨特性,使得指紋辨識成為高安全性的辨識方式。(圖片來源:力巨人)

但或許會有人疑惑,既然MATIC F指紋科技鎖是整合在排檔結構內,是否會因為每款車不同的構造,而影響美觀呢?這點力巨人也早就想到了,MATIC F指紋科技鎖的體積本身就不大,且採專車專用的設計,在不破壞車輛結構的設計下,融入鞍座內的空間。


高達100枚指紋登錄,即便是多人用車的需求依然能應付需求。(圖片來源:力巨人)

此外系統作動是透過鎖具機構中的鎖針插入夾具,讓排檔桿無法排檔,以防止小偷撥動排檔桿。不僅如此,MATIC F指紋科技鎖亦可記錄達100枚指紋,即便有多人用車需求,每人登錄數個指紋也十分夠用,同時也設計了管理者權限,以防止指紋鎖的登錄內容遭到修改。


透過鎖針固定排檔機構的設計,既可確保隱蔽性,亦是相當有效的偷盜阻隔手法。


台灣新型專利第M621994號(圖片來源:力巨人)

既然MATIC F指紋科技鎖擁有如此優異的特點,光說不練,透過實車體驗來看看此套系統的表現,此次廠商提供的實裝車為Toyota Camry,內裝確實看不出來已安裝了MATIC F指紋科技鎖,僅在左方盲塞處設有指紋辨識系統,對於不速之客來說,看到指紋辨識裝置通常就代表無戲可唱了;而在操作上只需要在引擎啟動的狀態下,將手指輕壓於指紋辨識區,綠燈亮起後代表已解鎖,即可切換檔位行駛。



透過實車安裝可發現在不破壞車體結構的前提下,MATIC F指紋科技鎖能有效隱藏在鞍座中,確保順暢作動。

此外,MATIC F指紋科技鎖也具備防呆的安全機制,系統僅能在熄火斷電下啟動上鎖功能,即便行駛間不小心誤觸指紋辨識區,系統也會預設為是解鎖狀態,可確保行車安全無虞。而在停車後,車主也只要將車輛熄火斷電,輕壓指紋辨識區,綠燈亮起後即代表排檔鎖已鎖定,且由於鎖針及夾具皆通過751kg力的拉力測試,以這麼大的拉力鎖住,是無法輕易的撥動排檔桿,進而達到完全的防盜保護。



指紋科技鎖操作說明如圖所示,簡單的燈光定義,操作更容易。(圖片來源:力巨人)

以上種種優勢,包含美觀的指紋辨識設計、隱藏式鎖具,再加上便利且防呆的操作功能,MATIC F指紋科技鎖在有效提升車輛靜止時的安全防護時,還可有效維持車內的高完整性,的確有十分獨到的產品吸引力。

MATIC F指紋科技鎖介紹
https://youtu.be/M0K1cdkbcaQ

MATIC F指紋科技鎖操作設定
https://youtu.be/VdnoaV9TE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