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7人座專題-Lexus LM

7人座專題-Lexus LM

瀏覽人次:55416

7人座專題

Lexus LM

頂尖商務七座MPV   頭等艙第二排配置   車市幾無同級對手

要價500萬的MPV是什麼樣貌,Lexus LM用滿滿豪華特質,加上MPV引以為傲的寬闊空間,呈現最頂級的商務MPV規格,至於4、7人兩種不同乘坐配置,則提供層峰買家不同選擇。想要頂尖豪華商務MPV?買LM就對了。

車系編成

Lexus LM共有4座與7座兩種等級選擇,4座是瞄準層峰買家的專用車款,相較之下7座較符合商務市場的需求,市場上7座車型的占比也相對較高,加上本篇報導著重於7人座車型,本篇拍攝也是7人座實車。
 

而身為頂尖MPV之選,LM在配備上的設計自然要有一定水準,電動滑門、天窗與電尾門不說,第二排兩張可多功能電調的Ottoman頭等艙座椅,絕對是LM重點之一,從頭到腳的支撐椅面都可透過電動控制,另外還有「一鍵傾倒」功能,瞬間讓座椅進入休憩模式,搭配上後座13.3吋螢幕以及三區恆溫空調、氛圍燈,以及由材質、飾板所營造的車室氛圍,作為一輛頂級商務MPV乃是可圈可點。
 

當然,若您要更奢華一點,具備獨立一、二排私密隔屏的LM 4人座會是最佳選擇,有著更大的26吋後螢幕,第二排座椅也多出了按摩功能,與專屬電動控制面板,整體豪華度更再提升一個等級,但與7人座的車價相比也是多出了一台百萬級SUV的差距。

▲體型看似龐大的LM,由於駕駛座設計得宜,實際行駛的視野與操作都十分人性化。

視野與介面

LM的車體造型雖看似方正,不過中控台採平面設計,加上較短的車頭與寬大的視野深度,讓駕駛不會有開大車的感覺;另外在容易產生死角的A柱上,LM則是透過面積不小的三角窗配置,有效提升可視範圍。
值得注意的是LM儀錶板的位置相對較低,對於駕駛視野來說會需要移動視線查看,不過本車配置有抬頭顯示器,多數重要的行車資訊都會在上顯示,能避免駕駛分心。

 

而中控台的設計看似複雜,有多樣功能可以操作,但大多數行車需要控制的項目如冷氣、音量大小等等,都是以實體按鍵設計,反而讓駕駛能以盲操作的方式操作,這點是現今觸控導向的中控台難以相比的優勢。

▲Hybrid架構所帶來的輕快起步與節能特色,對於LM來說是頗為特別的動力亮點。

動態表現

LM的動力系統是由一具2.5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油電系統,最大163ps綜效馬力對於此車來說看似有些疲弱,但實際上本車的起步可是十分輕快,這得歸功於馬達的輔助輸出,而高速時引擎介入後所帶來的省油效率,也是此車的另一項重點,雖然在加速時會耳聞引擎作動聲浪,但在一般路況行駛下的寧靜度可謂是水準之上,搭配能有效隔絕車外噪音的隔音設計,對於車內乘客的舒適性來說確實有加分效果。
 

然而,作為一輛頂級商務用MPV,LM在行路質感上的表現倒是還有進步的空間,懸吊對於路面碎震的過濾稍嫌不夠精緻,加上因路面產生的彈跳較直接,在市區行駛時的乘坐舒適度難免打了些折扣;不過在駕馭感上,LM所呈現的動態感不會顯得笨拙,反倒是因為靈活的轉向反應搭配圈數少的左右死點,在市區能有更愜意的駕駛體驗,即便是碰到窄巷也依然能輕鬆脫身,頗為特別。

▲靈活的轉向反應是LM在動態上的驚豔之處,在都市行駛不會感受到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