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7人座專題-Toyota Sienna

7人座專題-Toyota Sienna

瀏覽人次:61975

7人座

Toyota Sienna

美式MPV代表產品   市場熱銷的大型MPV車型   Hybrid動力導入更節能

作為美式大型MPV代表,Toyota Sienna不僅擁有優異的空間表現,也引領MPV產品仿效跟進,而在原廠推出大改款版本後,則換裝更加節能的Hybrid動力,讓Sienna更加迷人,也持續獲得消費者的青睞,展現其在大型MPV市場的優勢戰力。

車系編成

如果要說大型MPV在台灣的代表車款,或許會有不少人第一時間就想到Toyota Sienna,其身為在台熱銷的美式MPV產品,從最早由貿易商代理進口販賣,到總代理正式導入後,一直到大改款的亮相,在路上的能見度都相當地高,也說明了消費者對此車的熱愛程度。
 

台灣導入的現行版本共有旗艦與鉑金兩種等級,此次拍攝是頂規的鉑金版本,配備方面由於是強調家用取向,因此如雙側電動滑門、後座11.6吋螢幕、10吋抬頭顯示器、四區恆溫空調等,凸顯了Sienna配備上的多元性。
 

不僅如此,Sienna在駕駛輔助方面也配置有Level 2功能,搭配擁有自動緊急煞車的PCS,與多樣化的輔助系統所組成的主動安全,也能提供優異的行車安全輔助。

視野與介面

Sienna的中控台與儀錶板並非平整設計,但由於在同一平面上,對於駕駛的視野影響不算大;另外不似多數MPV會在A柱配置三角窗,Sienna則在前車門配置額外的車窗,搭配短車頭與尺寸不小的擋風玻璃,能確保車料周圍擁有足夠的視野範圍,這對於尺碼碩大的Sienna來說,在都會區行駛能降低駕駛壓力。
 

特別的是,Sienna除了配置有數位儀錶板外,還擁有10吋抬頭顯示器,大尺寸可顯示更豐富的行車資訊,且高解析度的設計能提高閱讀的便利性,能降低駕駛視線變換的需要。至於中控設計是以觸控面板為主,不過常用的功能控制則是配置實體按鍵,駕駛在操作上能無須移開視線,對於副駕駛的乘客來說也能立即找到所需功能,不需花時間翻找螢幕選項。

▲開闊的視野讓駕駛擁有良好的視線範圍,在市區行駛也相當輕鬆。

 

動態表現

台灣導入的新世代Sienna搭載由2.5升引擎加上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系統,可輸出163hp最大綜效馬力,雖然此動力對應上Sienna龐大的車體看似疲弱,但由於本車強調家用的設定,實際行駛上並不會有動力不足的感受,起步也因電動馬達輔助顯得輕快;而配置此動力的最大訴求,乃是對於節能的考量,此外相較於上一代的大排量V6動力,在稅金方面也有更具優勢的表現。
 

而在動態表現上,Sienna的行路舒適度無庸置疑,而且過彎時的支撐性依然頗具水準,不會有過大的側傾產生,這也是提升行路舒適性的特色;而值得注意的是,Sienna在轉向反應上不顯遲緩,比印象中更為靈活的表現,使其能應付市區行駛的需求,即便是在狹窄的巷弄行駛也毫無問題。


▲節能與輕快的動力表現是本車一大特色。


▲靈活的轉向在市區行駛格外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