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7人座專題-Kia Carnival

7人座專題-Kia Carnival

瀏覽人次:65479

7人座專題

Kia Carnival

全尺寸豪華休旅   有7座與8座多種選擇   頂級版配備OTTOMAN座椅

如果你想買Full Size全尺寸MPV,選擇不再只有Sienna,還可以來看看Kia Carnival。它的氣勢恢弘,空間寬敞,質感與舒適性甚至更勝Sienna,絕對要把它列入口袋名單。

車系編成

Carnival提供非常多樣化的車型編成,售價涵蓋150∼220萬元價格帶,對消費者來說是一大福音。此外,除了2+2+3座的7座配置外,豪華與尊貴版還可加價4萬元選購8人座版本,第二排將改為三張座椅,而本次拍攝的即為尊貴8人車型。
 

攤開配備表,你將發現入門的經典版缺少相當多的豪華與安全輔助配備,配置稍嫌陽春,不過包含Level 2在內的DRIVE WiSE智駕系統還是有的。往上看,如果預算不想提高到200萬元,也不在乎外觀的豪氣度,其實豪華版就很不錯了,電動滑門/尾門都有;但是多拿個20萬元出來升級尊貴版,那麼兩個12.3吋螢幕、線傳排檔、通風與加熱座椅都備妥了,也很讓人心動!至於頂級版主要多了第二排OTTOMAN座椅,電調、通風與加熱、腿靠等一應俱全,還有雙天窗配置,這可是它挑戰Sienna的一大本錢。

視野與介面

Carnival是一輛大傢伙,車寬接近2米,使得雙前座乘客彼此間的距離非常「遙遠」,同時前擋視野非常開闊,大面積車窗以及三小窗的設計,在環顧四周時就像是面對一大片的觀景窗,可以飽覽戶外風景。
 

說到介面,由於尊貴與頂級版都配備12.3吋數位儀錶板及12.3吋觸控螢幕,因此駕駛艙有著濃郁的科技感,輔以類金屬飾板的搭配,還有環艙氣氛燈,徹徹底底感受到這是一輛新世代休旅車。另方面,E-SHIFTER電子線傳旋鈕排檔也有絕佳的操作性,旋鈕外層的顆粒設計增加手部觸感,方向盤與周邊的駕駛輔助系統控鍵、資訊顯示控鍵也都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就可理解且上手,相信Kia是花了相當大的功夫在人因工學上。

▲坐進駕駛艙馬上給人一股舒適的感覺,座高、視野、人體工學樣樣都好。

動態表現

Carnival搭載一具2.2升柴油引擎,可輸出202ps/45kgm最大動力,拜低轉速高扭力之賜,在市區中開著這輛大塊頭其實不吃力,油門無須深踩就能讓車速扶搖直上,一點都沒有重拖感受,一路行駛至高速公路,定速巡航一派輕鬆。其實這樣優異的表現與八速自排變速箱也脫不了關係,它換檔震動輕微,感受不到動力銜接的落差,在平順的節奏下將速度推高,所以雖然開的是大車,但是並不會有一絲笨重感產生。
 

Carnival在底盤調校上也頗有一套,它能夠在舒適與操控間取得平衡點。以駕駛者角度來說,Carnival並不是那種為了舒適性而過於軟調的休旅車,基於N3 SUV底盤基礎,它回饋紮實,過彎並不軟腳,在合理的速度範圍內,都能安然通過彎道。對乘客來說,Carnival無論在過濾震動或隔音的表現上都很出色,通常轎車底盤的廂型車容易有路感空洞、行路粗糙的感受,但是這都沒有發生在Carnival身上,這也是我們認為Carnival最難能可貴之處。

▲重達兩噸的車身,卻因為搭載了柴油引擎,使其起步加速一點都不笨重,高速巡航更見餘裕且舒適。

▲Carnival的底盤紮實,開起來很有安全感,操控它不會是種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