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7人座專題-Hyundai Custin

7人座專題-Hyundai Custin

瀏覽人次:67900

7人座專題

Hyundai Custin

5米內正七座MPV   第二排VIP電動皇家座椅  1.5升渦輪+全套SmartSense

當Previa與Odyssey都相繼退場之後,國產的Hyundai Custin橫空切入了中大型標準七座MPV的空窗市場,150萬元內的售價卻擁有完備的安全配備、全套的先進駕駛輔助與豪華的車室配備,車體尺寸又壓在五米內,堪稱表現全面的七座優等生。

車系編成

Custin共有GLT-A旗艦與GLT-B VIP兩款,兩者都配置有全套SmartSense先進駕駛輔助科技,包含全速域SCC、LFA車道維持、FCW前方碰撞警示、FCA-JX/FCW-JX對向來車路口煞停/安全偵測、BCA/BCW盲區防撞等等一應俱全,而10.4吋多媒體中控螢幕、線傳排檔、電子手煞車、SVM環景輔助系統、全車皮椅更構成科技豪華的內裝氛圍。頂級的VIP車款則將原本第二排右側電動滑門升級為左右雙側,第二排座椅更升級為VIP皇家等級,它具有10向電動調整(含腿靠)與通風加熱功能,並配置標準/休閒/睡眠等多模式調整,論第二排的豪華程度在150萬元內並沒有對手,此外副手座四向電調、車室氣氛燈、智慧型電動尾門也是VIP車款獨享,17萬元的價差不算大,這讓VIP款的銷售比例高達八成,攻頂才是最佳選擇。

視野與介面

Custin採用N3 SUV底盤而擁有略高的著坐位置,但透過刻意壓低且平整前伸的儀錶與中控台上緣設計,讓前方視野相當開闊,搭配左右A柱大型三角窗的輔助,車頭辨位沒有太多阻礙,表現突出。10.4吋直立式多媒體中控螢幕斜向駕駛者的設計,閱讀起來不顯吃力,介面設計不算繁複,稍加熟悉即可上手,但兩旁的音響與空調按鍵仍為平面觸控式,若能改為實體按鍵在盲操時可能會更加確實。

 

寬大的中央鞍座配置有線傳排檔、電子手煞車按鍵、無線充電座與杯架,位置都符合一般人的駕駛邏輯,只要適應排檔按鍵位置之後,盲操也不是問題。至於全數位化儀錶、多功能方向盤、皮質內裝與類木紋飾版則可以增添科技性與內裝質感,讓整體駕駛氛圍顯得舒適便利。

▲平整化的儀錶與中控台上緣設計,搭配左右大型三角窗以及略高的著坐點,駕駛視野堪稱開闊。

 

動態表現

Custin雖然車重達1745kg,而且只配置1.5升引擎,但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扭力表現反而更為出色,1500rpm即可產生25.8kgm豐沛扭力,實測也有10.62秒頭的破百實力。八速自排的配置讓慢速蠕行與換檔的順暢度更佳,綿密檔位可以兼顧加速與巡航省油性,加上全車隔音出色讓行車質感與靜肅性頗有高級車水平。
 

N3 SUV底盤在Tucson上表現不凡,在軸距更長的Custin上更顯沈穩,強化的車體剛性以及適切的懸吊阻尼設定,在偏舒適設定的乘坐感中,卻保有一定的Q度與支撐性,不會有過多碎震與搖頭晃腦的不適感,吸震與貼地性都有高水準,駕駛者仍保有一定的駕馭手感與樂趣,而乘坐者即使面對多彎山路也不至於因為過度擺盪而暈車,多人出遊應可賓主盡歡。

▲拜渦輪增壓之賜,即使1.5升小排量也可以擁有充沛扭力,配上換檔更順暢的八速自排,動力表現頗具水準。


▲雖然N3底盤略高,但在高剛性車體與柔韌懸吊加持下,操駕手感與乘坐舒適性同等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