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重磅級豪華SUV-Lexus RX

重磅級豪華SUV-Lexus RX

瀏覽人次:40666

重磅級豪華SUV

Lexus RX

身為Lexus最受歡迎的中大型SUV產品,RX的大改款車型推出後,不僅訴求Lexus著名的高質感與豪華氛圍,科技化的配備與齊全的主動安全也是一大特色,同時多元的動力選項更兼顧各種消費者的需求,也使得RX在上市之初即受到消費者熱烈迴響!

Spindle Body設計 動感時尚的外觀元素

作為Lexus豪華運動休旅的開山始祖,RX更帶起了市場豪華運動休旅風潮,且時尚元素一直都與RX畫上等號,在第五代大改款車型登場後,原廠透過更具特色的外觀設計,重新詮釋RX的時尚風格,不僅是Lexus新世代的設計語言,亦成為家族車系造型上的引領者。
 

這一切都與RX採用的全新Spindle Body設計語彙有關,舉例來說,過往的紡錘型水箱護罩,現已將鍍鉻邊框取消,搭配引擎蓋折線,將紡錘造型融入車頭之中,呈現出立體的視覺效果,再加上運動化的車身比例,除可有效降低風阻外,搭配19、21吋的鋁圈式樣,也讓RX的運動感更強烈。
 

另一方面,在頭燈方面也採用LED+AHS設計,主動式遮光可在提供夜間足夠照明效果下,避免使對向來車產生眩光,有效提升安全性;而連貫式光條尾燈則是近年來設計主流,能替RX增加不少質感呈現,同時保有科技感受。

▲Spindle Body設計風格讓RX呈現出具質感又未來的視覺氛圍,頗為特別。


▲車尾則有貫穿式尾燈,此外運動化的車身比例也讓本車看起來十分動感。


▲內裝設計採用Tazuna的全環繞駕駛座艙,搭配科技化滿點的配備,相當吸引消費者青睞。

 

Tazuna全環繞駕駛座艙 配備豐富度滿點

RX不僅擁有運動與氣質兼具的外觀設計,車室內也採用「Tazuna」的環繞駕駛座艙設計,主要以大型數位儀錶搭配9.8及14吋車載系統(註: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為主,讓駕駛者能有便利的操作體驗,且讓乘客亦能享受大螢幕車載系統所帶來的娛樂性;而簡潔易控的介面設計,則是新世代Lexus在科技面的革新,同樣也是強調易操作至上的架構,搭配語音操作也可提升使用便利性。
 

另一方面,RX也配置了10吋的HUD抬頭顯示器,精細的畫面配置加上多元的行車資訊顯示,除了讓駕駛無需為了查看行車資訊而移開視線,更專心於車前路況上,進而提升行車安全。不僅如此,在豪華配備方面,RX也有期過人之處,像是依照不同頂級配置有64色氣氛燈、Mark Levinson音響、三區恆溫空調等,座椅則採用Semi-Aniline頂級真皮,且在後座配置有冷熱通風功能,至於訴求濃厚運動 性能取向的F SPORT車型,則在內外觀配置有專屬設計,突顯該車的專屬身分。


▲最大21吋鋁圈的配置,搭上運動化氛圍十足的外觀,RX可是一改早年成熟的車格特質,轉為年輕取向。


▲10吋全彩抬頭顯示器的顯示頗為精細,此外多元的資訊也可降低駕駛移開視線查看儀錶板的風險。


▲14吋大型車載系統,可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操作介面也設計的相當簡潔。


▲數位儀錶板可切換多種顯示畫面,是相當有未來感的配備。


▲線傳排檔桿的設計不僅可降低使用空間,亦可提升駕駛操作的便利性。

 

齊備的安全配置  保障行車安全的最佳利器

全新RX配置了相當齊全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LSS+ 3.0」,不僅包含了Level 2半自動輔助駕駛能力外,在加減速的作動上擁有更加成熟的表現,像是DRCC可進行彎道減速與預加減速的功能,另外還導入最新RSA速限辨識輔助,能輔助確保不會超過速限,使用上更加便利安心。
 

另外針對主動安全部分,則是強化了碰撞預防的部分,像是PCS預警式防護系統支援路口車流辨識,可針對視野盲點無法即時看到的來車,在偵測到有碰撞的可能後會自動緊急輔助煞車,避免碰撞意外發生;ESA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在系統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且駕駛以有轉動方向盤試圖閃避時,系統會加大輔助力道以盡量避免碰撞,這也是近來主流的安全防護配置。
 

另一個在RX上頗為特別的配置「E-Latch電子門把」,則除了擁有高科技性的車門啟閉體驗外,還能與SEA安全離座輔助搭配,能在偵測到後方有來車接近時提供警示,暫時避免乘客因開門導致碰撞意外發生,有效提升乘客離車時的安全性。

▲多元的動力選擇是RX動力上的最大特色,不同面向的設定可對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E-Latch電子門把不僅僅是科技化的展現,搭配SEA安全離座輔助,還可確保乘客下車的安全性。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支援路口車流辨識,可避免因視線死角產生與來車的碰撞事故。

▲ESA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可在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且駕駛已開始進行轉向時,提供更多的輔助力道,有效避開障礙物。


 

多元動力選項  滿足消費者各種需求

RX的動力系統擁有四種選擇,每個類別皆有其獨到的定位,包含追求「面面俱到」的2.4升渦輪引擎(RX 350)、強調「節能主流」的2.5升Hybrid系統(RX 350h)、首款「插電先鋒」的2.5升PHEV動力(RX 450h+),以及著重「性能跑旅」的2.4升渦輪Hybrid(RX 500h),不同面向的動力設定都滿足了各種需求的消費者們,也正因為如此,也使得RX成為Lexus車系在動力中擁有較多選擇的產品。
 

作為進階RX的優選,RX 350提供消費者較為青睞的動力選項,2.4升渦輪引擎的動力輸出能滿足各種路況需求,最大279匹馬力也可讓車主偶爾熱血驅策時展現充沛加速感;至於RX 350h則是兼具節能且充沛動力,其最大250匹綜效馬力搭配CVT無段變速,不管是市區行駛或高速巡航都能獲得出色的運作表現。
而身為RX車系首款PHEV車型,RX 450h+透過2.5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與大電池組所組成的Plug-in Hybrid系統,實現動力與節能兼具的優勢,其可支援SAE J1772規格充電孔,與81km的純電續航里程,在市區通勤時可完全依靠純電行駛,若是到了高速公路則可依靠節能性高的汽油引擎擔綱長里程的巡航,這可是相當獨到的動力優勢。

 

而相較於RX 350、RX 350h與RX 450h+,運動化氛圍濃厚的RX 500h不僅在動力設定上有其特色,底盤設定也同樣引人注目,其透過電動馬達所達成的DIRECT 4電子四驅系統,能有效提升車輛的循跡性能;此外還配置有DRS後輪轉向,這也是豪華品牌的旗艦車型才會有的配置,在RX上配置如此系統,除了可提升駕駛的信心感外,對於整體的動態表現有著絕對的加分效果,因此更能展現RX 500h所擁有的運動化特質。 

▲Hybrid架構為RX動力的主流配置,強調節能的設定相當符合此級距消費者的需求。


▲運動取向的RX 500h,除了在動力上配置首見的2.4升渦輪Hybrid架構外,DIRECT 4電子四驅與DRS後輪轉向也是動態強化的最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