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露營車新秀直擊2-豪氣星戰將 Mercedes-Benz Marco Polo

露營車新秀直擊2-豪氣星戰將 Mercedes-Benz Marco Polo

瀏覽人次:36831

露營車新秀直擊2

豪氣星戰將

Mercedes-Benz Marco Polo

露營風氣盛行,高端豪華自走型露營車又加入一名戰將,那就是Mercedes-Benz以V-Class打造的Marco Polo露營車,國內採單一等級設定,建議售價380萬元,在此級距先前僅有California Ocean的選擇中,提供消費者另一個豪華露營車的新選擇;而總代理也於先前舉辦本車預賞會,透過實際感受Marco Polo的特點,深度剖析其優勢所在。

客廳模式
▲開啟頂篷並將座椅設定好,拉出桌板後即成為客廳模式,不管是要用餐或者休憩都相當合適,而第一排兩張座椅亦可向後旋轉,變成對坐模式,也是高實用性的設計。

臥鋪模式
▲將後座椅以電動方式傾倒後,鋪上原廠附設的軟墊即形成了臥鋪模式,搭配燈光配置,豪華氛圍濃厚。

Marco Polo簡易規格表
動力形式 2.0L L4 DOHC 16V Turbodiesel
最大動力 190hp/44.9kgm
變速機構 9速手自排
驅動系統 AWD
車身尺碼 5140x1928x1975mm (升降車頂開啟車高:2831mm)
車身軸距 3200mm
車身重量 2653kg
國內售價 380萬元

 

身為Mercedes-Benz的露營車代表作品,Marco Polo在車格設定上可是與福斯商旅的California Ocean互別苗頭,不僅在豪華自走式露營車領域都有著高知名度,兩者在架構設計上也有相當高的相似度;但不似California針對不同族群的消費者推出三種車型,總代理導入的Marco Polo僅有單一「V250d 4MATIC」編成,建議售價則為380萬元。
 

由於在設計上強調「豪華」、「高舒適性」的露營體驗,Marco Polo在設計上不僅結合了手機APP功能,在不少方面也看得出要讓車主能有輕鬆的露營體驗,就像是電動頂蓬的升降,不同於對手需在車室內操作,只要讓車輛與手機連線,即可使用APP進行操作;另一方面,第二排座椅也提供電動調整,只需透過按鍵即可調整椅背角度,甚至打平即可鋪床,反之切換為客廳模式也是使用電動操作,提升便利性。
 

另外Marco Polo車室左側也配置有流理台、瓦斯爐與小冰箱,可提供車主在車內烹飪使用,當天拍攝會現場總代理也邀請名廚詹姆士現場料理,突顯出本車在露營上的優勢;而在後方也設置有衣櫥,另外供瓦斯爐所使用的瓦斯儲放位置即在下方。Marco Polo在車體也配置有儲水箱,車主可透過位在車身左側的加水孔注水,在旁還有市電接口,使用隨附的連接線可連接露營區插座替車輛供電,車尾則有出水口,搭配蓮蓬頭可進行簡易的沖洗,使用上相當方便。
 

但值得注意的是,Marco Polo雖有隨車附上露營用折疊桌椅,但置放於後行李廂下方的置物區塊,這使得Marco Polo的可用置物空間減損不少,或許可仿效同級對手將桌椅收納於門上區塊,既能保有足夠的使用便利性,也能保有更多的空間可使用。
 

Marco Polo搭載2.0升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90hp/44.9kgm最大動力,看得出此配置乃是訴求實用的設定,至於9速手自排則也是強調動力傳遞順暢的表現;特別的是,原廠考量到本車的使用情境,替其配置了AWD全時四驅系統,但對於此級距的消費者來說,最先被吸引的理當是其豪華的車室氛圍,但是否會追加更為親民的等級選擇,倒是讓人相當期待。

▲可用手機APP遙控啟閉的車頂,是相當酷炫的功能設計。


▲流理槽的設計相當華麗,下方亦有灰水箱可儲放汙水。


▲轉換為客廳模式時,行李廂上方的空間可是能提供亮眼的置物機能,不過下方的折疊桌椅若能利用車門上的空間儲放,會有更優異的使用體驗。


▲雙瓦斯爐具的設計,可同時進行烹飪,可提高料理準備的速度。


▲Marco Polo可提供簡易沖洗的配置,在沙灘遊玩後進行沖洗可是相當實用。


▲容量不算小的冰箱,現場展示可擺放不少物品。


▲拍攝會現場也邀請名廚詹姆士現場使用Marco Polo的爐具料理,看起來可是色香味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