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露營車新秀直擊1-150萬內擁有 合法掀頂露營車 菱利 A180露營車

露營車新秀直擊1-150萬內擁有 合法掀頂露營車 菱利 A180露營車

瀏覽人次:34575

露營車新秀直擊1

150萬內擁有 合法掀頂露營車

菱利 A180露營車

市面上的自走型露營車選擇雖然不少,但150萬元內可掀頂的倒是一個真空帶,如今由阡陽科技研發,以中華菱利A180所打造的露營車,不僅所有配備皆符合法規認證,更是目前市場上150萬元內,合法掀頂露營車的唯一選擇,而透過廠商舉辦的發表會,來好好分析此部車有哪些可取之處。

 

客廳模式
▲在此模式下,A180露營車擁有乘坐四人(兩大兩小)的空間,而後方作為床鋪模式鋪設的桌板,可移至車外當作露營桌使用,此外後方空間也可用來置物。

臥鋪模式
▲若是搭配掀頂的空間,可提供四人睡眠使用,床鋪長度據廠商表示約173cm,若是還有長度需求,在第二排座椅右方的空間亦可使用充氣床墊,以增加使用空間。

A180簡易規格表
動力形式 1.5L L4 DOHC 16V
最大動力 97.9hp/13.7kgm
變速機構 4速自排
驅動系統 FF
車身尺碼 4155x1570x1990mm
車身軸距 2610mm
車身重量 1550kg
國內售價 133.7萬元

由阡陽科技推出,以A180開發的掀頂式露營車,在實際亮相前就引發不少關注,雖然大多數的焦點都圍繞在133.7萬元的售價上,但實際上本車卻也是在150萬元內唯一合法的自走式掀頂露營車,對於有此需求且不想煩惱驗車的族群來說仍具有吸引力。
 

而本車在外觀上除了有著經阡陽科技設計後的掀頂之外,在車側也有側邊帳可使用,長度與車身接近可提供足夠的遮蔽,但伸展用的桿子收納倒是能再改良一下,避免置於地板會容易踩到;此外車頂在前後也設計有行李架,可供置物使用,亦具有擋風的功能。
 

此車最核心的地方就屬車內的乘坐模式配置,透過桌板與座椅的切換可在客廳 睡鋪模式之間切換,也由於在設定上本車訴求兩大兩小的乘坐性,因此在保留原廠第二排座椅的狀況下,將右側的獨立座椅移除;而當要切換睡鋪模式,則須將座椅前折,並透過桌板組合成床鋪。至於掀頂的部分則是手動啟閉設計,掀起後車內頂板亦可向上掀起亦獲得更寬廣的空間,廠商也表示此頂板可承重約一大人、一小孩的重量,使用上並未有大太問題。
 

置於車尾則設計有隱藏式流理台,拉出後搭配隨車附的出水頭可提供梳洗的功能,在下方則可外接汙水桶,確保汙水能妥善處理;左側則設有水量錶、泵浦與電燈開關,用水時先將水龍頭接至出水口,在開啟泵浦即會顯示剩餘水量,此時按壓水龍頭即可出水。
 

A180露營車也有額外水電的配置供車主使用,水方面具備有35L的淨水箱與加水口,需透過鑰匙開啟才能加水,避免加錯的狀況發生;置於電的部分則是與車用12V電池獨立,僅供車內照明燈使用(車尾、車頂帳與車門邊框),搭配110V充電孔除可外部供電外,亦可對電池充電。
 

整體來說,阡陽科技推出的A180露營車雖然價格看似高昂,但換取的可是之後合法驗車的高枕無憂(註:特種露營車一年一驗),對於不想花時間處理驗車事宜的車主來說,確實有吸引力,但本車在許多地方仍有可進步的空間,就端看日後是否會再推出2.0版本,再強化產品競爭力。

▲A180露營車的設計在其價位帶中是僅有的合法掀頂選擇,因此對於不想花大筆時間處理驗車的消費者來說,還是有一定吸引力。


▲車尾下方設置有35L清水箱,此外亦設計有出水口,但若能設計的更就手,會有更好的體驗。


▲本車注水口需使用鑰匙開啟,以確保不會有加錯的狀況發生。


▲市電接口採用通用規格設定,隨車也附上110V的電源線,可接上露營區的電源供車輛使用。


▲在車尾左側設有水箱錶與泵浦的開關,此外還有尾門照明燈的開關,頗為便利。


▲車尾部分則有設置有流理台,搭配蓮蓬頭可作為洗滌使用,下方則有外接式汙水桶,方便收集汙水後另外排放。


▲本車第二排座椅提供兩人乘坐配置,經詢問廠商是否可將座椅拆卸,廠商建議是盡量不要。


▲作為睡鋪模式使用的底板,可拿至車外作為露營桌使用,還是有一定的便利性


▲採手動掀頂的設計,由於關係到車體切割的部分,因此阡陽科技獲得中華汽車認證,因此本車才能完全合乎法規。

▲可睡下兩人的床鋪,長度約173cm,若還需要加長則可另外加裝充氣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