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電豹魅影-Jaguar I-Pace

電豹魅影-Jaguar I-Pace

瀏覽人次:28909

電豹魅影

Jaguar I-Pace

電動車市場推陳出新,新鮮感消退的速度也比想像中快,但正所謂好設計禁得起考驗,例如在台銷售已滿三年的I-Pace,前衛中帶有濃濃跑格,骨子裡又是實用的SUV,面對新世代對手紛紛出招,依舊顯得「老神在在」!

 

新年式降價有感

2023年式I-Pace已在台上市,相較以往由單一等級再度改回兩個編成,分別是EV400 S跑魂版(297萬元)與EV400 S黑魂進階版(331萬元),雖然在原物料短缺的情況下,新年式少了360度3D環景顯影、ClearSight車內後視鏡、Meridian音響、電動尾門感應功能等電子配備,但售價也相對大幅降低,尤其入門價格壓低至300萬元內,對照2019年上市時的333萬元起更親民,而且新推出的黑魂進階版標配黑化外觀套件、20吋黑色鋁圈、四區恆溫空調、14向電調椅等進階配備,算起來可說是相當超值。

▲新年式I-Pace推出331萬元的黑魂進階版,標配黑化外觀套件相當帥氣,配備也堪稱豐富。

 

質感出眾 內力不凡

I-Pace推出時主打電能跑格,在大多追求科技、綠能的BEV市場裡顯得獨特,這可不是單純做做表面而已,全車無論外型、內裝甚至是駕馭氛圍都顯得很Sporty,坐進車內你可以立即感受高性能跑車座椅的包覆感,更棒的是它不用另外加價即可擁有,若對質感層面有所講究,還可比照試乘車選購鋁合金碳纖維飾板(5.56萬元)、檀木黑麂皮車內頂篷(6.14萬元),搭配環繞車內的紅黑配色內裝,將熱血氣息提升至最高點。

 

I-Pace的EV400 S電能動力也沒讓人失望,一上路就能感受到衝勁十足的電門反應,當然依據駕馭環境不同,也可切換動態、節能、防滑模式,搭配前後馬達構成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開起來絕對爽快且激進。值得一提的是,系統在動態模式下會營造明顯的動力聲浪,數位儀錶也會切換紅色外框顯示,將循跡系統關閉,全力起跑當下完全沒有一絲打滑,精準無比的彈射動作真是過癮,實質性能也沒讓人失望,經P-Box實測0∼100km/h只花了4.71秒,比原廠公佈的4.8秒快上一些,中高速域的表現也很夠看,零四跑進13秒初、終點末速突破170km/h,展現電能驅動的高效率。

 

日常駕馭方面,I-Pace的駕駛視野算是開闊,雖然著坐點略高減損了些跑車味,但在擁擠的台北都會區裡開起來沒壓力,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最小迴轉半徑達6.38m,而且新年式沒有標配環景顯影,巷弄迴轉就得多費點心。動態質感則有亮點,黑魂進階版標配電子氣壓懸吊,實際上與傳統印象中的氣壓懸吊很不一樣,柔中帶硬的行路感可謂適中,車體、內裝紮實度也相當棒,相互搭配營造出高級車特有的駕乘氛圍,在一整天超過百公里的試駕路途上,各種情境都讓人感到享受,好感度更是不在話下,只能說原廠對於底盤的調校很有一套,對比完全向舒適易控靠攏的同級對手,I-Pace無疑更有特色,親身開過就知道。

▲全力起步氣勢不凡,實測百里加速僅需4.71秒。

▲跑車氛圍堪稱濃厚,呼應品牌近年來的風格轉變。

▲內裝設計介於數位與實體之間,無線充電板的位置有些不就手。

▲紅黑內裝相當搶眼,前座兩張跑車座椅讓人熱血沸騰。

▲四區恆溫是黑魂進階版標配,下方還有兩個USB與一個12V電源孔。

▲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面積相當大,玻璃為深色材質且沒有隔板配置。

▲多些實質熱血、少點虛擬科幻,I-Pace的駕馭氛圍很有特色。

 

超越試車短評

I-Pace在茫茫BEV車海中顯得獨特,雖然推出時間比對手們早了些,但延續至今依然保有充足競爭力,尤其新年式價格明顯調降,加上Jaguar獨有的英倫品味形象,無論從理性或感性層面切入,都有其吸引人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