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改頭換面新氣象-Luxgen URX Neo

改頭換面新氣象-Luxgen URX Neo

瀏覽人次:30787

改頭換面新氣象
Luxgen URX Neo

Luxgen近來力求轉型,除了備受期待的純電動車將在2023年底登場外,現行主力車款也陸續更新,其中擔綱銷售主力的URX,正式迎來上市三年後的小改款,透過嶄新品牌識別、車頭面貌營造新意,配備方面也有強化精進,在國產SUV市場中,堪稱最特別的存在。

 

設計功力不俗

滿足市場所需

轉眼間Luxgen URX已上市屆滿三年,面對市場上的瞬息萬變,競爭也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為了延續銷售力道,同時為消費者帶來新鮮感,原廠在小改款新車上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搭配全新推出的璀璨金、星曜灰車色,在視覺上更加讓人產生興趣。新款URX全面加上Neo副車名,編成同樣提供5人/7人大生活家、5+1/7人樂活共四款,本次試駕的7人大生活家版為全車系唯一售價突破百萬元的頂規車型,其他三款則介於89.8∼98.8萬元之間,依舊保有改款前的親民優勢。

 

仔細端倪URX新車,最大改變在於車頭造型,揮別舊世代的鍍鉻點狀水箱罩,新車採取類似電動車的平面式格柵護罩,搭配重新設計的氣壩造型,整體看來讓人耳目一新,此外值得關注的是,以往的L型廠徽已由全新Luxgen字樣取代,這是目前相當流行的設計手法,也象徵品牌積極推動的EV新紀元,而在n7尚未邁入量產階段前,URX Neo率先以新世代設計面貌詮釋,除了象徵品牌再出發,在這段轉換過程也帶來相輔相成的加分效果。

 

除了車頭面貌全面更新,車尾也融入些許新元素,設計師將尾燈中央以黑色飾板加以連貫,上方同樣設有Luxgen品牌字樣,至於早先就在「野Fun版」車型現身的雙彩車色,目前也在Neo新車上限時加贈,12/30前入主還可免費升級價值1.5萬元的LINK+智聯網系統,進一步強化蜜月期的銷售力道。外觀方面還有一項顯著特色,那就是新款造型設計的五輻式雙彩鋁圈,雙色切削搭配紅色螺帽可謂搶眼,225/50R18規格配胎也增添些許動感元素,整體看來URX變得更時尚也更有型,國人的設計功力值得給予高度肯定。

▲URX冠上Neo車名再出發,再次以出眾外型設計詮釋國人造車實力。

▲嶄新車頭造型相當時尚,搭配全新璀璨金車色更對味。

▲頭燈與氣壩相互連結營造獨特視覺,與上方的LED日行燈相互輝映。

▲尾燈中央追加一道黑色飾板,再附加紅色透明塑料相互連結。

▲雙彩車色讓視覺感受變得活潑,早先野Fun版的造型輪弧則沒有被延續下來。

▲18吋鋁圈採取全新設計,五輻式多爪造型相當精緻耐看。

▲座椅造型、材質都有全面更新,頭枕樣式也有明顯不同。

▲7人座狀態下後廂仍保有一定置物空間,機能運用依舊是強項。

 

科技配備再升級

動態表現更順暢

這回URX Neo的另一個改款重點為科技升級,首先是當今消費者最在意的駕駛輔助系統,這回不僅將主動跟車功能升級為全速域,還附上了低速跟車與Stop&Go功能,這可是主流SUV市場漸漸普遍的強勢配備,無論對行車安全帶來守護,亦或是降低長途駕車的疲憊,都有很好的實質效果,在一整天的試車過程中,這套ADAS系統的作動表現符合時下水準,加減速反應也讓人安心,唯獨比較可惜的是,本次改款並沒有加入車道置中功能,目前仍只有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至於盲點部分則有相當周全的警示功能與車側影像顯示,而且能透過12吋中央大螢幕來呈現,突顯高度科技化的一面。

 

另外一個改款重點是LUXGEN THINK+車載系統升級為5.0版本,基本上操作邏輯與內容架構大致與改款前相仿,但令人欣喜的是系統反應速度明顯進步,未來原廠也預計將開通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功能,車主只要回廠更新即可完成升級,另外中控螢幕下的空調面板改為觸控設計,中央另加入一個方形觸控鈕,對比以往整排的播桿結構,不僅看起來更先進,按壓反應也明顯快了不少,由此不難看出品牌對於細節的重視,試車組也肯定其持續精進的信念。

 

這回原廠並沒有特別強調動力、底盤方面的變動,動力依舊是搭載1.8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同樣由Aisin代工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輸出也維持與以往相同的202ps、30.6kgm,但實際上開起來還是比改款前來得順暢一些,尤其高低速出力落差獲得進一步緩解,讓駕駛無需費心油門掌控,就能獲得想要的提速效果,另外經P-Box實際測試,0∼100km/h加速跑出9.62秒好成績,以一部7人座、重達1.6公噸的SUV來說,表現算是可圈可點。底盤動態就相對沒有明顯更動,依舊是將舒適性擺在首位,其懸吊阻尼設定柔軟,一般行駛狀態下多能保有不錯的吸震效果,但相對就比較不適合激烈操駕,否則容易出現明顯的搖晃感,而考量到以家庭為主的目標客層,如此設定或許正是最適切的作法。

▲動力調校頗富衝勁,零百加速跑出9.62秒好成績。

▲駕駛介面沒有顯著變更,12吋中央螢幕下方的空調面板改為觸控設計。

▲抬頭顯示器的解析度很不錯,顯示資訊與樣式也相當豐富多元。

▲打開方向燈時,中央螢幕會自動切換車側影像顯示,進一步減少行車死角。

▲機械結構方面未有顯著變更,但實際上開起來有更為順暢的體驗。

 

超越試車短評

URX是目前Luxgen賣最好的車款,雖然品牌已展開次世代電動車接單,但離真正上市至少還有一年的時間,這時就得靠URX來鞏固基本盤,這回透過小改款Neo車型的推出,亮眼外型相信能再掀起新一波關注,只是在新世代對手的夾攻下,未來勢必得面臨一場硬仗,而設計面與科技性的持續精進,絕對是永續經營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