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入門豪野風-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入門豪野風-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瀏覽人次:21765

入門豪野風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Discovery Sport與Discovery你能一眼分辨嗎?外型相似的這兩款車其實有著百萬元以上的價差,但前者卻只要203萬元起就可擁有,而且是以英倫優雅著稱的Land Rover,無論偏好品味生活或是郊外野營,都有讓人心動的理由。

 

新年式雙編成

現行Discovery Sport世代已不算新穎,但在2019年的中期改款上,原廠大舉為其導入PTA新平臺,還改換時下正夯的輕油電渦輪動力,搭配內外看得到的造型更新,大幅提升了產品本身的賣相與競爭力。

 

國內部分是在總代理的規劃下,2020年初就已引進小改款新車開賣,經過約兩年半的銷售後,目前進一步將全車系縮減為兩款編成,捨棄以往的D180 SE柴油款不再引進,2023年式新車由P200 SE擔綱入門,往上還有相同引擎、高輸出調校的P250 R-DYNAMIC SE,兩者分別開價203、236萬元起,成為Land Rover在台售價最親民的車系,搶攻Lexus NX、Volvo XC60、Audi Q5等中型豪華SUV市場。

 

選配5+2更好用

這幾年來新車製造鬧晶片荒,為了維持一定產能供應,不少車款透過配備調整的方式來應對,國內導入的新年式Discovery Sport即是如此,本次試駕車型為頂規的P250 R-DYNAMIC SE,對照兩年前的同款車型,明顯少了12.3吋全數位儀錶、Clear Sight對地視野與水深偵測系統、360度環景顯示、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電子配備,而且新年式價格還相對漲了3萬元,乍看下好像吃虧不少,不過新年式還是有多出無線充電板、高階車室氛圍燈、第二排冷暖可調出風口等,在萬物齊漲的今日盡力讓消費者感到滿意。

 

回歸車輛本質來看,Discovery Sport擁有逼近4.6米長、2米寬的大器車格,2741mm軸距設定也更有利於車內空間施展,加上P250標配全景式玻璃車頂,實際坐進車內無論前後座都充分感受到開闊感,而且第二排座椅可調機能豐富,除了椅背60:40前傾外,傾斜角度可分段調整,前後滑移幅度也不小,無論追求最舒適的第二排乘坐,亦或是有後廂載物需求,都可輕鬆應對。更特別的是,試駕車還選配了第三排座椅(46,700元),讓本車搖身一變成為5+2七人座,雖然第三排的乘坐空間侷促,三排狀態下的載物空間已所剩無幾,但第三排座椅可完整折疊收納,打平後與後廂底板不會形成明顯段差,搭配第二排椅背傾倒可形成一個寬廣平台,鋪個床墊就可直接車宿,便利性與實用性都有充分兼顧。

 

動態表現方面,新年式車型並沒有明顯不同,2.0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輕油電系統,調校上帶有滿滿的衝勁,尤其它的油門反應偏向靈敏,好處是讓人感覺很有力,但也相對較考驗操駕細膩度,另一方面它的重心偏高,懸吊設定一派舒適,操之過急很容易適得其反,因此得回歸一般家庭用車角度,順順開不僅隔音棒、氛圍佳,而且行路性帶有濃厚的高級感,搭配Meridian 400W音響系統,播上一曲悠揚樂章,心中優越感油然而生,在百花齊放的同級車中,展現獨到的吸引力。

▲Discovery Sport以203萬元起售價搶攻市場,是目前Land Rover旗下最親民的車款。

▲內裝設計看得出世代落差,但用料、質感都有突出表現。

▲深淺雙色內裝看起來賞心悅目,駕駛座椅可12向電動調整。

▲第二排提供大幅度的傾角、滑移調整,實用機能大大提升。

▲第三排列為選配項目(46,700元),5+2座椅讓承載變得更加多元。

▲三排座狀態下仍有些許載物空間,當然也可將二、三排打平變成寬廣平台。

▲2.0升輕油電渦輪動力帶有滿滿衝勁,動態則是完全的舒適風格。

 

超越試車短評

高級車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面對各品牌不斷擴充產品陣線,Land Rover也走向多元發展,以兩百萬元入門級距來說,追求時尚品味選Range Rover Evoque(219∼262萬元),若是偏向家庭使用,那本次試駕的Discovery Sport就成為優選,開著它上山下海享受生活很棒,日常通勤、採買、接小孩也很合適,感性與理性兼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