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野Fun添魅力-Luxgen URX Wildfun

野Fun添魅力-Luxgen URX Wildfun

瀏覽人次:24546

野Fun添魅力

Luxgen URX Wildfun

URX自2019年底上市以來,持續透過新車型的追加,搭配特色配備來吸引消費者,繼5+1斜坡板、全景樂活等車型後,今年夏天再度推出Wildfun野FUN版,以風格獨具的外觀套件增添新意,吸引熱愛Outdoor Lifestyle的用車族群。

Outdoor正夯 套件加持

近年來戶外休閒風氣興起,尤其對家中有小孩的爸媽來說,露營、郊遊、野餐幾乎成為日常的一部分,加上休旅車持續受到市場青睞,車廠當然也嗅到這塊商機,其中最「接地氣」的台灣自主品牌Luxgen,就趁這波推出了URX Wildfun野FUN版,並提供五人座與七人座車型,售價分別為89.8、111.9萬元(限時享FUN價),為車系銷售增添助力之餘,也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喜好。

 

本車命名為野FUN版,外觀可不只有加個貼紙、烤漆配色這麼簡單,為了進一步突顯Outdoor氣息,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都是帶有粗獷風格的專屬設計,設計師巧妙運用色系搭配,以黑色塑料混搭霧銀烤漆,塑造出更豐富的視覺層次,此外還在四個輪拱上方追加多角形飾板,結合空力造型與黑色塑料配置,並與四個車門下方的浪板相互輝映,若選擇野FUN版提供的品味藍、細膩白車色,對比效果更加顯著,個性面貌如影隨形。

 

細節處也可看見野FUN版的巧思,除了車尾有專屬字樣圖騰外,A柱與前葉子板連接處也有黑色條紋彩繪,不僅與黑色車頂相互連結,也呈現相對動感的面貌,另外URX全車系標配的18吋雙彩鋁圈也是視覺靈魂,五輻式銳利造型看起來很酷,表面拋光搭配亮黑烤漆也有不錯質感,加上LED頭燈、日行燈、尾燈所營造的科技味,對照90萬元左右的起跳價(5人WILDFUN),更能突顯追求C/P值的一面。

 

車內部分就相對沒有那麼多著墨,不過配備上還是盡顯誠意,為強調品牌向來擅長的智能車色彩,本次試駕的5人座入門車型就有直立式12吋觸控大螢幕,可整合車載系統、影音、空調等多樣顯示,也取代駕駛座前方的傳統儀錶板,搭配投影設計的ARD抬頭顯示器,帶給人獨特的駕馭體驗。空間方面則維持車系一貫的既有優勢,第二排座椅不僅能前後滑移,椅背角度也可多段調整,而且右側還可進行傾倒或前折調整,提供更豐富的乘載機能,滿足各種情境下的用車所需。

▲URX野FUN版擁有專屬空力外觀點綴,在競爭激烈的中型SUV市場獨樹一格。

▲大面積輪拱、下擾流連成一氣,黑色塑料搭配霧銀烤漆更顯有型。

▲前保桿下方的擾流設計向前延伸,立體造型開口更顯動感。

▲多角形輪拱飾板後端融入空力設計,與上方的葉子板裝飾相互輝映。

▲後下擾流同樣採銀黑雙色配置,視覺感受更顯厚實。

▲車內鋪陳沒有明顯改變,全車系一律標配12吋多功能HD觸控螢幕。

▲五人座野FUN版採手動調整座椅,配備相對七人座車型有所精簡。

▲後座空間寬敞,座椅可調機能豐富,滿足不同情境下的乘坐、承載所需。

▲少了第三排座椅與斜坡板配置,五人座野FUN版的車重為1593kg,是車系裡最輕的版本。

 

智能駕馭 貼心便利

URX野FUN版並未針對動力、底盤方面進行更動,引擎蓋底下依舊是1.8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品牌沿用已久的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帶來202ps、30.6kgm最大輸出,數據上看來頗為亮眼,但實際上為了兼顧節能表現,D檔行駛時變速箱會積極以高檔位運作,引擎轉速大多維持在1500rpm上下,車內容易產生共鳴聲響,力道也稍顯疲弱,不過一旦加深油門開度,把轉速拉到2500rpm以上,衝刺力道就隨即湧現,好處是能突顯渦輪動力衝勁,但相對在油門掌握上就得多加留意。

 

底盤設定同樣是休旅車常見的柔軟舒適,在18吋圈胎配置下,路感傳遞不會模糊不清,方向盤手感也有適切搭配,能滿足目標客群承載家人出遊的情境,但由於後懸吊為非獨立型式,行經爛路時所產生的衝擊感稍嫌直接,高聳的車身重心也不利於激烈操駕,可見URX在動感外型詮釋下,骨子裡仍是謹守休旅本份的家庭用車。主動安全方面,URX全車系都標配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也囊括AEB自動煞車輔助、LDWS車道偏移警示、BSD盲點偵測等項目,但由於主動跟車系統需於時速30km/h以上才能設定,而且不具備車道置中功能,與時下流行的Level 2等級仍有一段差距。

 

最後得好好讚揚它的智慧科技,這也是Luxgen車款最大強項,其中最讓人喜愛的是AR影像安全系統,透過全車四周多具攝影鏡頭,可提供底盤透視、360度立體/俯瞰影像、車前/雙側/後視影像等,可說是將駕駛的視野死角降到最低,搭配智駕輔助停車系統、開門防撞警示、移動物體偵測等貼心配備,相信都是開車新手的一大福音,也為行車安全增添多一分保障。而國人購車必備的行車紀錄器,URX已隨車附上,而且透過攝影鏡頭捕捉的影像、影片都能從12吋中央螢幕內讀取,方向盤上甚至有配置拍照按鈕,可隨時拍下車前影像以供查閱,在行車環境相對複雜的台灣都會區相當實用,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配備都是URX全車系搭載,不用像同級車得買到頂規編成才能擁有,幫車主省下不少加裝配件的費用,經濟又務實。

▲標榜舒適、安定的動態調校,讓URX謹守休旅車的務實本色。

▲1.8升渦輪引擎輸出亮眼,驅動1.6公噸重車身不費力。

▲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首重節能,高低速間仍有明顯的出力落差。

▲ACC主動車距巡航系統需30km/h以上才能開啟,操作介面簡潔易懂。

▲AR影像安全系統科技感十足,而且是全車系標配相當有誠意。

 

超越試車短評

這回URX推出的野FUN版算是很有誠意,尤其在外觀風格塑造上,可以看見高成熟度的設計功力,搭配車系原有的大空間、智能配備等特點,雖然骨子裡仍與坊間新世代車款有明顯差距,但也慢慢走出屬於自我的一條路,畢竟身為台灣唯一的自主品牌,善用本土資源與強項至關重要,而以實際行動支持的消費者,就成了最大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