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Porsche群英會(3)-Macan

Porsche群英會(3)-Macan

瀏覽人次:32505

Porsche群英會(3)

Macan

轉眼間Macan車系已問世多年,臨去秋波前Porsche再為其小針美容一番,眼看次世代走向電動化已是必然,這將是你珍藏燃油勁虎的絕佳機會,重點是門檻並沒想像中高,堪稱人生圓夢的一大捷徑。

內外小修 與時俱進

初代Macan上市邁入第九個年頭,肌理分明的圓潤外觀不退流行,至今看來仍不顯老態,不過車輛技術日新月異,尤其在高級豪華級距裡,總是少不了酷炫的科技行頭,就連操作介面也早已邁向數位、虛擬化,為了加以延續產品週期,Porsche在2021年7月再度發表Macan的改版車型,除了外觀、內裝都有顯著微調,車系編成也加以縮減,以往的Turbo車型已不復存在,近期另追加了以前沒有的T車型(2.0T動力),國內部分則已導入2.0升四缸標準車型,往上還有搭載2.9升V6引擎的S與GTS車型,售價分別為284、348、461萬元。
 

回到本次試駕主角,這可是最沒有距離的Porsche新車,也是品牌中唯一將售價壓在2開頭的車款,除了保時捷盾牌光環之外還有不少迷人之處,尤其在最新改款的車型上,可看見設計師將車頭氣壩、車尾下擾流重新設計,以更豐富的立體層次詮釋空力美學,此外標配的圈胎尺碼也加大至19吋,另外還奉上辨識度極高的四點式LED頭燈、PDLS動態照明系統,還有主動式進氣隔柵、高亮澤黑色烤漆擾流板、Sport Design車外後視鏡等標配,正所謂早買早享受、晚買享超值,整體來說只要比照試乘車選配一套大尺碼圈胎,兇猛氣勢就出來了,並不會有入門車的樸素感。

Macan二度小改上陣,內外都有小幅度更動,建議售價284萬元起。

▲二度改款車型的內裝更朝數位化邁進一些,標準配備項目也展現誠意。

▲車頭造型主要更動在氣壩部分,但與舊款差異仍屬有限,視覺上不易看出差別。

▲3D立體式LED尾燈延續以往,主要不同為層次豐富的下擾流造型。

▲中央鞍座改為一體式面板設計,揮別密密麻麻的實體按鍵,看起來清爽多了。

▲排檔桿設計有明顯變更,手動模式改由方向盤上的獨立按鍵操作。

▲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舒適座椅為標準配備,椅型厚實坐起來很服貼。

▲後座鋪陳維持既有設計,黑/沙漠灰杏雙色內裝視覺搶眼。

 

PDK大加分 
動態夠水準

坐進車內,目光馬上被新款排檔鞍座吸走,這回終於換上一體式觸控面板,取代以往密密麻麻的實體按鍵,排檔桿、排檔座也隨之變更,剛開始使用仍有需要習慣的地方,例如以往推動排檔桿可直接進手動模式,新款則改以方向盤上的「-M+」按鍵取代,排檔桿就只剩下P、R、N、D四段切換,視覺上看來或許增進些許科技感,但沒能換上迎合時代的電子線傳排檔還是可惜,畢竟受限於車型世代,想全面革新仍得等大改款。 
 

除了上述這些改變,原廠也強調新Macan的底盤、轉向系統經過優化,試乘車還另外選配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跑車計時套件與21吋圈胎等進階配備,整體而言開起來路感偏向清晰紮實,車身動態則十足沉著穩定,雖然馬力「僅有」基本的265ps,但受惠於四缸機體較輕的車重負擔,重點是配上保時捷極富盛名的PDK變速箱,效率面果然帶來加分效果,只是若以熱血層面來看,中低轉速力道僅能算是溫和,想激發衝勁仍得透過退檔拉轉,此時方向盤換檔撥片就顯得相當實用,當然跑車計時套件專屬的行車模式轉盤也是,還有起步控制系統超過5000rpm的彈射起跑,都能大大增添熱血情緒。
 

本車四驅系統調校以穩為優先,實質上不太帶有高性能色彩,但回歸LSUV角度檢視,豪華車應有的精緻度還是相當出色,高速巡航具備氣定神閒的優越感,山路上開快也無需與車輛搏鬥,對於剛踏入保時捷國度的駕駛而言,更能輕鬆享受所謂的駕馭樂趣!

即便沒有狂猛動力,動態也是十足紮實貼地,將速度質感發揮得相當透徹。

▲或許熱血驅策不及同場兩部雙座勁駒,但紮實靜謐的駕馭氛圍還是讓人傾心。

▲標準車型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規格雖屬入門但也具備265hp、40.8kgm最大輸出。

▲試乘車選配21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與全彩廠徽輪圈中心蓋,整套價格約18.7萬元。

 

超越試車短評

試車組好一陣子沒開到基本款的Porsche了,就算有也是選配項目眾多、價格幾近翻倍的「緊繃式樣」。
這回駕著Macan與911 GTS、718 Cayman T一同遨遊,速度上當然是有不小落差,但歷經一整天的熱血洗禮,回程時大夥兒不免感到疲備,這時最想開回台北的還是Macan,可見日常代步、長程出遊還是休旅最棒,而本車可謂精打細算的絕佳優選,適合人生進階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