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專業完整的工具產業加工刀具規劃、開發及服務。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英倫時尚再昇華-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英倫時尚再昇華-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英倫時尚再昇華
Range Rover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

氣質,向來是英國車的一大賣點,只要氛圍對了,其他都不是問題⋯

Evoque骨子裡蘊含貴族血脈,內外更融入精緻時尚,這回還推出Bronze Collection,在無趣的都會叢林裡引人回眸,正所謂感覺對了,一切都將變得美好。

新年式新氣象

轉眼間第二代Evoque也賣了兩年多,雖然還不到小改款的時間,但原廠還是透過年式轉換進行更動,中國市場甚至還追加專屬長軸車型,持續強化車系銷售能量。而將焦點拉回國內,總代理導入的新年式Evoque同樣包含P200、P250兩種動力,其中P200僅有R-Dynamic S一款做為入門選項,P250則規畫Bronze Collection、R-Dynamic SE兩款,建議售價分別為219、235、262萬元起。

 

本次試駕的Bronze Collection屬中階款,外觀最大特色為柯林斯青銅色車頂,雖然沒有改變既有的車身外觀,空力套件設定也如出一轍,但包含黑色外觀套件、20吋專屬緞光深灰色輪圈都是專屬標配,試駕車還特別選用Carpathian Grey喀爾巴阡灰車身塗裝,在陽光照耀下呈現出深邃質感,相信很對品味人士的喜好,也充分呼應著品牌特有的英倫貴族形象。

▲Bronze Collection以P250車型為基礎,動力搭載2.0升輕油電渦輪引擎,最大馬力249ps。

▲20吋專屬緞光深灰色輪圈質感出眾,原廠配胎為Pirelli SCORPION ZERO。

▲車側飾板也融入柯林斯青銅色塗裝,與車頂相互輝映。

▲柯林斯青銅色車頂涵蓋兩側、尾翼,是Bronze Collection的一大特徵。

 

精品氣質氛圍濃

除了外觀配色與眾不同,車內也有些許亮點,象徵新世代的Pivi Pro車載系統、10吋觸控顯示幕都是Bronze Collection標準配備,由排檔座向前延伸的空調面板更是讓人愛不釋手,不僅液晶觸控設計科技感十足,ATPC全地形行進控制系統、Terrain Response 2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也整合在上方,這可是Land Rover相當自豪的四驅神器,就算你不會真的開它去越野,但豐富且聰明的模式切換,還是能在緊急時刻幫助車輛脫困,成為探索秘境的絕佳後盾。

 

質感更是Range Rover的拿手項目,環繞車內的皮飾、飾板、塑料都十分細膩,手握打孔皮革方向盤,觸摸著精準且細膩的縫製工藝,坦白說這絕對襯得起兩百多萬元車價。至於現代人最重視的科技配備也很齊全,除了擁有可OTA升級的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外,另外還標配ClearSight電子後照鏡與手機無線充電板,攸關聽覺享受的音響系統則是Meridian 400W規格,若有更高要求也可加價2.15萬元升級650W版本。只是在全球晶片荒的影響下,儀錶改為傳統指針+數位資訊幕型式,或許少了點科技感,但其實這樣的搭配頗有韻味,在數位當道的時代裡顯得獨數一格。

 

動態方面,動力配置時下流行的Mild Hybrid系統,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具備249ps最大馬力,實際驅動1.8公噸車身並不費力,而且原廠將輸出調得頗為激進,只要稍稍加大油門開度,就能感受到拉轉衝刺的貼背感,當然你也可以切換ECO模式順順開,更能挑戰能源局公佈的11.6km/L平均油耗。至於彎道上的操駕感,難免還是有SUV的高重心,轉向設定也趨於中性,相較下精緻Q彈的行路性就顯得出色,不僅能帶來高品質的動態氛圍,車室隔音也有不錯水準,整體營造出相當舒適的駕乘感受,無論用做個性自駕、家庭出遊,相信都能滿足車上的每一個成員。

▲Evoque Bronze Collection售價235萬元,在同級車中堪稱最具品味的代表。

▲內裝用料細膩且融合科技感,與時尚有型的外觀相互輝映。

▲九速手自排著重效率與順暢度,並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供自主驅策。

▲地形反應系統整合在空調面板上方,看起來很炫,用起來也很就手。

▲全球晶片荒下,儀錶改採雙環指針+數位顯示幕設計。

▲ClearSight電子後照鏡也是標準配備,科技、實用性兼備。

▲動力調校頗為活潑,原廠公佈0∼100km/h加速為7.6秒。

超越試車短評

一直以來Evoque的時尚感都相當強烈,實際上也受到不少品味人士喜愛,其中不乏娛樂圈裡的當紅藝人,新年式車款藉由Bronze Collection的追加,更強化了原本就已突出的個性面,在傳統的家庭休旅、性能跑旅市場外,開拓出一條獨特且吸引人的銷售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