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插電更來勁-Lexus NX 450h+ F Sport

插電更來勁-Lexus NX 450h+ F Sport

瀏覽人次:27426

插電更來勁

Lexus NX 450h+ F Sport 

車壇電能當道,除了純電EV步步進逼,燃油引擎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但在基礎設施尚未成熟之前,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將是最佳解套,而多年深耕Hybrid市場的Lexus,又怎會錯過這塊商機?於是NX 450h+登場,準備好在一線戰場上展露實力!

 

車系唯一PHEV
節能與性能兼具

新世代NX於去年12月在台上市,單以Hybrid動力就有350h與450h+兩款,實際上都以排氣量2.5升的A25A-FXS引擎為基礎,搭配THS II、THS II Plug-in油電系統,前者為單馬達+前驅設定,後者則是前後雙馬達構成E-Four AWD電子四驅,綜效輸出分別達到243、309ps。
 

由於配置雙馬達+插電系統,450h+除了動力表現更強勁,油耗數據更是完全不同層次,以原廠公佈數據來看,豪華版、F Sport版(圈胎規格不同)平均油耗分別達到78.7km/L、67.6km/L,這可是PHEV才可能達到的境界,換言之若想追求燃油動力的省油極致,選擇450h+準沒錯,而且還能坐擁超過三百匹的性能輸出,光看規格就十分讓人心動!

▲2.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PHEV油電系統,NX 450h+的動力配置相當有看頭。

▲隨車附上110V旅充線組,理想狀態下約10小時可完成大電池充電。

▲系統內建充電排程功能,可依據車主的用車狀態進行個別設定。

▲充電孔支援J1772主流規格,最大充電功率7Kw。


EV Mode突顯價值
六秒台加速夠水準

NX 450h+ F Sport的動力選項相當豐富,一般車常見的行車模式(ECO / NORMAL / SPORT S / SPORT S+ / CUSTOM)不稀奇,由於配置插電式Hybrid系統,排檔桿左側可看見Hold CHG強制充電、EV、HV與EV/HV AUTO按鍵,除了能依照駕駛需求切換外,基本上只要大電池處於滿電狀態,想把它當成電動車來開也完全OK!
 

不同於傳統油電車,NX 450h+的純電最高時速可達135km/h,純電續航里程最多達到82km(豪華版為86km),規格足以對應一般短程通勤所需,實際上在電量超過50%的狀態下行駛,系統大多是以EV模式運作,並能利用煞車、下坡路段進行電力回充,除非遇到爬坡或急加速的情境,燃油引擎才會主動開啟加入運作,而受惠於出色的車室隔音與震動抑制,動力系統切換過程輕柔無感,若不是從儀錶資訊顯示,還真不易單靠感覺來辨別運作狀態。
 

除了提供電動車般的駕馭感受,傳統燃油車的性能面也沒有偏廢,Hybrid ECVT變速箱具備M檔模式,透過方向盤上的撥片也可模擬6個檔位切換,操駕自主性算是充分兼顧,此外原廠公佈的0∼100km/h:6.3秒加速也獲得驗證,經P-Box實測,在Sport+、TRC Off的狀態下百公里衝刺成功挺進6.28秒,起跑過程不僅沒有一絲打滑,加速推力也順暢無比,當車輛衝過400m終點時,車速更已逼近160km/h,以一部車重突破兩公噸的中型SUV而言,已可稱得上是性能等級,效率表現令人驚豔。
 

相較於350h車型,450h+多了後軸馬達,可額外提供54ps、12.3 kgm最大輸出,在先進電控系統的相互搭配下,營造出高循跡性的穩定效果,此外F Sport車型還專屬標配AVS可變阻尼系統、跑車化懸吊、235/50R20跑胎,加上高階編成才有的主動車身抑震系統,實際上開起來舒適且不失路感,不同模式間也可感受到底盤支撐性的差異,搭配明確易控的轉向調校,真要在山路上快起來,也無需擔心會出現脫序動態,讓一切盡在掌控之中,彰顯品牌訴求的豪華車格與運動氣息。

▲山路上流暢又穩定,符合多數人對家庭休旅的動態期望。

▲F Sport專屬跑車椅包覆感極佳,而且沒有偏離舒適性相當難得。

▲F Sport專屬外觀相當帥氣,20吋深色鋁圈大幅增添跑格氣息。

▲14吋超大中央螢幕為F Sport標配,看起來超級吸睛。

▲前後馬達構成的電子四驅訴求絕佳穩定性,中央螢幕可顯示作動狀態。

▲360度環景影像搭配倒車顯影相當好用,搭配14吋超大螢幕更清晰。


▲0∼100km/h加速實測6.28秒,性能實力獲得驗證。

 

超越試車短評

NX 450h+ F Sport售價來到273萬元,足足比入門的NX 200菁英版多出110萬元!若你問試車組值不值得?答案其實還是肯定的,只因那PHEV動力、配備陣容都相當夠水準,面對雙B對手GLC 300 4Matic、X3 xDrive 30i更是毫無畏懼,若真的預算有限,還有229萬元的NX 450h+豪華版等著你,這價格夠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