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入主百萬小掀背, C/P值高嗎?-VW Polo 230 TSI R-Line

入主百萬小掀背, C/P值高嗎?-VW Polo 230 TSI R-Line

瀏覽人次:35269

入主百萬小掀背, C/P值高嗎?

VW Polo 230 TSI R-Line

作為小改款Polo頂規車型,擁有帥氣、實用特質的R-Line版本,在內外觀上不僅擁有專屬套件加持,搭配與Style相近的配備設定與獨門全景天窗選配,看起來欲購買小改款Polo只要直接攻頂即可⋯⋯嗎?

帥氣R-Line套件加持  Style配備設定

售價96.8萬元的Polo R-Line,在車格設定上是訴求運動、個性化的取向,且做為Polo車型的頂規版本(註:小改款GTI尚未導入),自然也需要與其他等級做出區隔;不過巧妙的是,本車在配備設定上乃是比照Style,車內擁有的項目在R-Line也能看見,像是LED Matrix矩陣式頭燈、12.3吋數位儀錶、9.2吋MIB多媒體主機、無線充電板與Level 2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等,可謂是科技度滿點。

 

而「專屬」於R-Line的配置主要是內、外觀,像是包含前後保桿、銘牌的外觀套件,門檻飾板、金屬踏板、方向盤飾板與擁有R字樣的運動化座椅,都是彰顯不同的特色元素;而值得注意的是,R-Line等級可額外加價3.8萬元選購全景式玻璃天窗,對於後座視野與採光都有明顯加分效果,但試車組認為若能將此配備提供給Style等級選配將更具吸引力。

 

另一方面,R-Line所配置的IQ.Drive系統,在系統作動與駕駛操作方面都相當成熟,不管是跟車至停、起步,甚至是車道置中的表現都相當亮眼,習慣後會對此套系統有著相當高的信賴度,加上是目前同級唯一擁有Level 2能力的車款,對於消費者來說吸引力可不低。

▲內裝透過R-Line專屬套件,呈現出特別的視覺感受。

Polo R-Line專屬內、外觀設計

R-Line運動感不明顯  
多一點專屬配置吸引力更強

前面提到Polo R-Line在配備上與Style十分接近,且獨門配置多為專屬內、外觀套件與可花費3.8萬元選配的全景電動天窗,此外動力都是搭載1.0升三缸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皆為110hp/20.4kgm,變速箱也同為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加速表現與Style擁有相似的表現,然而在過彎擁有更為亮眼的穩定性與轉向俐落感,雖然原廠並未表明R-Line在調校上是否與其它版本有差異,但相當符合本車鮮明的運動化設定。
 

但也正因為如此,以本車接近百萬元的售價,與次一級的Style相較之下車價雖只相差5萬元,但僅多出運動化套件而未有更為顯著的運動調校,這使得消費者在選購Polo上不易將R-Line納入選項,反倒會想選擇C/P值更高的Style;但對於那些想要運動化氛圍濃厚的購車族群來說,在小改款Polo GTI未正式登入台灣之前,R-Line可是唯一的選擇,且按照過往例子來看,GTI在台售價肯定在百萬以上,但VW若能在配備上更為強化R-Line的獨特性,對於消費者來說肯定會更具吸引力。

▲R-Line在配備上若能更強調獨門性,運動化的車格對於消費者也會更有吸引力。

▲R-Line充沛的動力不僅擁有輕快的加速表現,過彎的穩定性也頗為亮眼。

▲為R-Line專屬的全景電動天窗,可提升採光與視野感受。

▲R-Line專屬座椅擁有亮眼的乘坐舒適度,格紋椅面也有不俗視覺氛圍。

 

Polo 230 TSI Tech

此次導入台灣的Polo增加了一款「Tech」等級,在設定上乃是與先前的智能安全版類似,配備上雖與Style有些落差,但依然配置了完整的IQ.Drive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話雖如此,在科技配備上依然配置有LED Matrix矩陣式頭燈、9.2吋MIB3主機、無線充電板、無線充電板;此外還是台灣首部配置8吋數位儀錶的VW車款,同樣都擁有多種顯示模式,視覺上頗為特別。
 

在動力設定上則同樣為203 TSI版本,搭載1.0升三缸渦輪引擎,擁有110hp/20.4kgm最大動力,且搭配7速自手排變速箱,對應到Polo的車格擁有充沛的加速表現,市區行駛頗為愜意。


▲雖然是偏向入門的版本,但依然標配LED Matrix矩陣式頭燈,科技度依然滿點。


▲8吋數位儀錶是台灣VW車款首見,多元的顯示模式相當特別。

超越試車短評

R-Line版本接近百萬元的售價雖然對消費者吸引力並不算高,但在小改款Polo GTI尚未在台亮相前,此車可是Polo準車主訴求運動化的唯一選擇;不過VW若能在獨門配備上更為著墨些許,不僅更能凸顯Style與R-Line之間的區別,也能吸引更多潛在族群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