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總代理的逆襲-Mercedes-Benz GLB 250

總代理的逆襲-Mercedes-Benz GLB 250

瀏覽人次:34766

總代理的逆襲

Mercedes-Benz GLB 250

做為NGCC家族尺碼最大,也是唯一擁有三排座設定的產品,GLB自從在台發表上市後,銷售族群呈現兩極化,入門與頂規各有支持者,加上原廠先前未導入中階版本,因而讓外匯商有機可趁;如今總代理正式推出GLB 250,不僅僅是要填補GLB 200與GLB 35之間的等級空缺,也以更具C/P值的配備與三排座配置,吸引消費者入主動力更好、配備更佳,但不會貴到翻天的GLB 250。

車系中階定位 總代理搶攻市場

在2020年導入台灣的GLB,是Mercede-Benz旗下針對尺碼較小的SUV車款,4.6米的車長卻可配置三排座椅,對於都會消費者來說可是相當吸引人的車款;但由於導入初期僅推出GLB 180、GLB 200、GLB 200d三種動力,再來就是高性能取向的Mercedes-AMG GLB 35,動力上有著不小斷層。
 

這也讓外匯商看到如此商機,在有機可趁的狀況下導入外匯GLB 250來搶佔市場,並以更為實惠的價格與配置吸引消費者,如此做法確實也吸引不少消費族群的青睞,並分食到總代理的市場。而如今總代理正式導入GLB 250車型,不難看出是為了要填補GLB 200與GLB 35之間的車型空缺,此外也將車系編成重新整理,不再導入柴油動力,依然維持GLB 180為入門車型設定,並將GLB 200分為五人座與七人座等級,而此次新增的GLB 250則提供單一七人座等級,也可被視為是中階等級設定,售價則為256萬元。
 

而身為GLB二當家的GLB 250,在配備上倒是與GLB 200七人座差異不大,實際上兩者僅差在全景天窗與無線手機充電板,前者在GLB 200上可花費6.4萬元選配,後者並未提供選配;此外LED頭燈、10.25吋數位儀錶、10.25吋MBUX系統、雙區恆溫空調、雙前電動調整座椅(附四向腰靠)等等,也都是GLB 250的標配項目。另一方面,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的23P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也同樣在GLB 250上完整配置,只不過試車組認為若能加入抬頭顯示器、通風 加熱座椅做更顯著的等級區隔,這能讓消費者在選擇上更為簡易。

▲面對外匯商的來襲,總代理此時推出GLB 250不僅宣示總代理的地位,也補強GLB車系一直以來缺乏中階車型的空窗,而從配備到價格設定來看,直上GLB 250是個不錯的選擇。

▲座椅雖不是運動化設定,但舒適度與支撐性都有一定水準。

▲第二排可前後滑移與椅背角度調整的配置,對於多人出遊來說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第三排成人入座雖然不會太過擁擠,但也僅供短程使用,長途的話還是留給小孩會比較舒適。

▲在七座模式下,行李廂基本已無剩下多少置物空間,實用性得多加留意。

▲五座配置下的行李廂空間頗具水準,且平整化的底板對於置物機能頗有助益。


▲將後座全面傾倒可換得達1680L的容積,而連第二排都十分平整的設計,能有更具彈性的置物選擇。

▲新世代Mercedes-Benz內裝設計是GLB的特色之一,科技化取向對於年輕世代的購車族群來說頗具吸引力。

▲10.25吋數位儀錶擁有亮眼的辨識度與資訊顯示,亦可選擇不同的顯示方式,相當特別。

▲10.25吋MBUX系統的介面相當簡潔,但若能導入無線CarPlay會更實用。

▲麂皮內裝搭配碳纖維飾板,視覺與質感都有相當亮眼的表現。

▲全景天窗是GLB 250標配項目,可提升採光與視野感,是試車組相當欣賞的配備。

▲Mercedes-Benz著名的23P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使用上可是相當便利,不管是跟車或車道置中都能降低長途行駛的疲累感。

 

充沛動力+電子阻尼  動靜兼宜的動態表現

GLB 250搭載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雖然並未配備新世代的48V輕油電技術,不過可輸出224hp/35.7kgm最大動力,搭配的變速箱為8速自手排,對應到GLB 250僅1.5公噸的車重,所帶來的加速感可是相當輕快;而試車組也實際使用P-Box進行實測,由於當天測試地面較為濕滑,僅測出0∼100km/h僅7.8秒的成績,不過0∼400km擁有15.8秒的不錯表現。
 

而初接觸GLB 250動力的第一印象,那就是有些偏急促的起步加速,或許是原廠在調校上刻意偏運動化取向以對應本車車格,但起步後能感受到前輪往前的牽引力十分明顯,相對得花些時間習慣如此特性;而在這當中也能發現八速自手排的換檔表現頗具水準,沒有顯著的頓挫感與換檔間隙,確實能將動力高效的傳送到車輪,十分優異。
 

採用前驅架構的GLB 250,在底盤表現上的穩定性也讓試車組耳目一新,原本會以為車高不低的GLB過彎時的穩定性會略打折扣,但是穩定的車體支撐與側傾抑制,其實不太像在開SUV;有趣的是,此部試駕車選配了可變阻尼系統,提供兩段阻尼調整,實際行駛在路上不會過硬,車內的乘坐舒適到保有一定水準,對於路面碎震的吸收也處理的相當不錯,若訴求舒適表現,GLB 250的表現肯定會讓你耳目一新。
 

相對於動態表現如此優異,試車組認為轉向靈活度上有些可再加強之處,左右死點僅2.4圈的方向盤對應到達5.85m的迴轉半徑,對於一部注重於都會行駛的SUV來說,在窄巷時的轉向確實得多費點心思;另一方面,在過彎時的轉向俐落度也可以再更為靈敏一些,這不僅能讓駕駛者開的更為順暢,對應到GLB 250明顯運動話的設定來說,也更符合其車格設定。

輕快的加速表現是GLB 250的最大特色,但偏急促的起步反應需要花點時間習慣。

▲此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可輸出224hp/35.7kgm最大動力,對應到GLB僅1.5公噸的車重可謂充沛。

▲八速自手排變速箱的換檔表現相當優異,能順暢的傳輸引擎動力。

▲GLB 250也提供多種行車模式可選,並有自訂選項可依照喜好進行選擇。

超越試車短評

整體來說GLB 250以其256萬元的售價,對比GLB 200七人座的價差確實有點距離,然而面對外匯商的攻勢下,總代理導入該等級應是作為宣示之用,而且提供消費者更多選項,但對於喜愛運動化設定的消費族群卻覺得GLB 35高出預算的話,GLB 250或許會成為口袋清單的優先選項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