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輕鬆開,輕鬆賺-Toyota Town Ace

輕鬆開,輕鬆賺-Toyota Town Ace

瀏覽人次:29781

輕鬆開,輕鬆賺

Toyota Town Ace

俗稱發財車的小貨車,無論造型、便利性與上手度都不可同日而語,其中Toyota新推出的Town Ace就是最好的例子,它不僅能裝能載,還有轎式化的便利與安全,讓頭家們在外打拼也可以很舒適。!

日式精緻車頭設計
強化內裝便利機能

和泰汽車在2/10發表小貨車Town Ace,為商用車市場做更長遠的鋪路,這無疑讓商用車龍頭中華汽車感到壓力,因為Town Ace無論在外型、載重能力或者售後服務上都有勝過中華菱利貨車之勢。在車型編成上,Town Ace提供鐵床手排、木床手排、木床自排與木床自排TSS共四款車型,本次試駕車即為頂級的TSS版本。
 

Town Ace給人的第一印象頗佳,沒有傳統商用車粗製濫造的痕跡,反而圓潤簡潔有質感,十足日式風格,而且頭尾主要燈具都採用LED照明,包括保桿底部的LED日行燈,讓發財車不再給人不修邊幅的印象,而是顏值也很重要!此外Town Ace有兩個立意極佳的設計,其一為電瓶不似對手側掛在車外,而是藏於座椅底部的引擎室內,如此一來可以免除電瓶失竊的風險;其二是駕駛座椅側附有油箱蓋釋放拉柄,不像其他車款必須下車後再以鑰匙開啟,加油時更便利。
 

Town Ace的車身尺碼比主要對手中華菱利略大,尤其車寬多了100mm以上,連帶貨床容量也更大,視鐵床或木床之不同貨床的面積為3.85∼3.88平方米,比起菱利販售主力A190車型要大許多,同時載重量也更高。
 

Town Ace的內裝視野寬闊,有助於窄巷與道路行駛的周遭判斷;駕駛介面符合人體工學,轎式方向盤、懸浮式中控與排檔,在操作上都很順手,且地板採果嶺平整設計,若要在左右座之間挪動也很方便。便利機能方面,試車組最滿意位於兩側出風口前方的飲料座,這種類休旅車的設計讓乘客能夠在炎熱夏季享用冰涼飲料,此外它還很接地氣地設計方便塞香菸與檳榔的直立式置物槽、副手座前開放式置物格與大型手套箱,相信奔波送貨的外務員都能體會其便利性

▲Town Ace據有較大的載貨量與舒適合宜的駕馭感受,加上品牌形象與售服體系優勢,勢必給其他商車品牌帶來不小的壓力。


▲比中華菱利更寬的車體是Town Ace的一大優勢,其木床版長度為2445mm,鐵床版長度為2430mm,寬度同為1585mm,載貨量大。

 

 

操控容易且舒適  

TSS加持更安全

Town Ace搭載1.5升Dual VVT-i引擎,可輸出98ps/13.7kgm最大動力,變速箱有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兩種選擇,實際試駕自排版的感受是輕快好開,容易上手,引擎運轉品質有一定水準,行進間的噪音與震動都被抑制在合理的範圍內。期間跑了一段高速道路,車速來到約莫90km/h,行路穩定性仍不遜,前麥花臣、後葉片彈簧附減震筒的設計,在貨床未載重的情況下也不會震盪彈跳得過於猛烈,無論舒適性或穩定感都可圈可點。
 

在都市中穿梭,甚至來到婆婆媽媽辦年貨的傳統市場,Town Ace採用的EPS電動輔助方向盤轉動相當輕盈,原地調頭毫不費力,同時高速下路感也不會過於模糊,設定適切。此外,頂級TSS版標配多項安全系統,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可偵測行人與單車客,緊急時發出警示甚至主動煞車)、LDA道路偏移警示、AHB遠光燈自動切換,另外還有油門踏板誤踩抑制系統及前車駛離提醒,總之現在開發財車比以前要輕鬆安全得多,讓日日奔波的送貨司機可以不用那麼辛苦勞碌,這也是商用車正在進步的一種象徵。


▲4AT車型加速反應不弱,加上EPS輔助轉向系統操控容易,對首次接觸發財車的人來說相當友善。


▲懸浮式中控台、多個置物空間,還有可自由穿梭的平整化地板,都是內裝主要特點。


▲TTS版配備TSS安全輔助科技,因此在前擋上緣設有攝影鏡頭,整合PCS預警式撞擊防護、車道偏離等系統,另還有主動遠光燈切換、怠速熄火等科技。


▲座椅採抗耐膠皮材質,兩張皆可前後滑動。

超越試車短評

如果你本來就是自營小生意,或者原本是上班族但即將自己創業,需要更換或購買一輛小貨車,那麼Town Ace會是很值得考慮的選項。除了好看、好開、好實用外,Toyota的耐用度、保養維修以及售服系統更是有口皆碑,對商用車來說,這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