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凌志心 跑格情-Lexus ES 250 F Sport

凌志心 跑格情-Lexus ES 250 F Sport

瀏覽人次:30928

凌志心 跑格情

Lexus ES 250 F Sport

ES車系為Lexus房車的首要命脈,同時也是品牌對抗E-Class、5 Series的絕佳利器,眼看競品對手紛紛改款精進,小改款車型科技配備再進化,F Sport版本也更帥氣,在SUV當道的時代裡,適合著重質感、個性的你。

內外皆有意

自GS車系停產後,ES順勢承接中大型房車的銷售重任,除了鞏固既有文人客群外,以往GS鎖定的跑房車買家也沒有忽略,因此在2018年登場的七代目新車上,可以看出設計融入不少運動氣息,甚至還推出車系首見的F Sport版本,不過在國內總代理的規劃下,F Sport版僅限ES 250獨享,而且在較晚的2020年才導入銷售,相較於雙B大推AMG Line、M Sport的手法,顯然還是保守了些。
 

隨著ES車系邁入中期改款,22年式新車也已正式登陸台灣,除了主力的200、300h搭配豪華、頂級、尊榮、旗艦多種編成外,車系中最特別的莫過於本次試駕的250 F Sport。首先就外觀造型而言,或許第一眼很難看出差異在哪,但其實包含水箱罩、保桿造型都是專屬設計,而且環繞全車的鍍鉻飾條皆採燻黑處理,搭配22年式新增的19吋黑色鋁圈,穠纖合度的跑格鋪陳不僅沒有一絲違和感,也與大家印象中ES的「黑頭車」形象很不一樣。
 

進入車內可發現材質運用別出心裁,即便試乘車配置較不搶眼的黑色內裝,但舉凡視覺、觸感都散發出高質感,而且F Sport專屬的跑車座椅軟硬適中,人體工學更屬一流水準,搭配握幅偏粗的F Sport方向盤與高聳排檔鞍座設計,駕馭氛圍相對熱血許多,對著重自駕感受的買家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值得留意的是,F Sport版本擁有不少專屬色系搭配,例如外鈑件的LFA白、極焰藍都相當醒目,內裝也有烈焰紅與極淨白兩款專屬色系,兩者皆採取黑底雙色搭配呈現,如果看膩一成不變的全黑內裝,相信能讓你眼睛為之一亮!

小改款ES登台開賣,F Sport版本同樣僅限250車型獨享,建議售價208萬元。

▲F Sport擁有專屬水箱罩、保桿造型,搭配燻黑鍍鉻套件質感出眾。


▲內裝設計相當大器,細部材質變更、中控螢幕前移都是改款重點。


▲塑料、皮革、飾板搭配富含層次,突顯Lexus擅長的豪華鋪陳。


▲8吋中控螢幕前移11.2cm並導入觸控功能,不過相較旗艦版的12.3吋規格還是有些落差。


▲F Sport專屬跑車椅造型樸素,但實際坐起來相當舒服,包覆性也有不錯表現。


▲後座空間寬敞舒適,尤其腿部空間令人欣喜。


快適擺第一

ES 250配置2.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以207hp最大馬力驅動1.6公噸重車身,真要說能飛天遁地當然太誇張,不過身為ES最動感的車型,調校搭配上還是有獨到之處,例如車系中唯一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一般行車狀態下就如同CVT一般輕柔滑順,但只要油門深深踩下,隨著引擎轉速攀升所帶來的換檔節奏就相當鮮明,而且4000∼6000rpm的輸出力道頗為帶勁,排氣聲浪也能適度傳入車內,因而比起油電架構的300h動力激情許多,此外經P-Box實測0∼100km/h加速也有九秒台的成績,原廠公佈車速可輕鬆突破200km/h,雖然不到高性能等級,但也算是能呼應F Sport的車格設定。
 

快適性依舊是ES的最大強項,尤其是出色的座艙隔音工程,營造彷彿與世隔絕的靜謐感,而且懸吊設定柔軟舒適,在確保絕佳行路質感的前提下,動態穩定性也讓人滿意,除了彎道上不會讓乘客搖頭晃腦,車頭指向也十分精準受控,比較可惜的是變速箱保護機制頗高,山路上熱血驅策較難盡興,多少侷限了動態實力的發揮,不過回歸一般用車角度來看,靈活度算是水準之上,穩定性也有不亞於歐系車的表現,簡而言之就是開起來不無聊,至於樂趣與否就看個人激盪了。而在擁擠的都會環境中,360度環景系統相當好用,多元顯示畫面相當精準,讓人免去開大車的壓力與負擔,此外小改款的LSS+2.0主動安全系統還多了些許功能,像是PCS的十字路口煞停輔助、LTA標線辨識提升、ESA緊急閃避輔助等,便利度、科技性都更上一層樓,對照208萬元的建議售價,突顯出Lexus向來訴求的價值感。

▲傳統NA動力輸出線性,整體調校著重快適性。


▲小改款F Sport導入19吋黑色鋁圈,視覺更顯帥氣有型。


▲F Sport方向盤握幅偏粗,皮革觸感滑順細膩。


▲液晶儀錶設計別出心裁,不過顯示介面有些單調。


▲2.5升引擎搭配8AT變速箱,順暢度一級棒,熱血層面就稍嫌淡薄。

 

超越試車短評

中大型房車銷量不斷萎縮,豪華品牌也紛紛調整策略,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ES的確是非主流中的強勢之選,論品牌不會讓人漏氣,講配備也是與日俱進,加上還有一試成主顧的快適感,都是迎戰歐系對手的絕佳本錢,而且F Sport版本就像塊璞玉一般,值得懂它的知音來發掘。

 

車型 ES250 F Sport
外觀配備 LED頭燈、日行燈、尾燈、後霧燈
電動天窗
電動感應開闔行李箱蓋(附自動吸附功能)
後導流尾翼
19吋鋁圈
內裝配備 Smart Access+Push Start
8吋螢幕資訊整合系統
F Sport 4向電調多功能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F Sport雙前座8向電調跑車座椅含電熱功能
駕駛座3組記憶功能
運動化數位儀錶板
F Sport鋁合金煞車/油門踏鈑
蒼刃流光內裝飾板
左右獨立恆溫含智慧空調管家
DVD播放系統/10支揚聲器
支援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
智慧手機無線充電介面
後擋電動遮陽簾
安全配備 VSC動態穩定系統
全車10具氣囊
PCS預警示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
D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
LDA車道偏離警示/LTA車道循跡輔助
BSM盲點偵測警示
RCTA後方車側警示/RCTB後方車流煞車輔助
AHS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倒車影像輔助/前4後4停車輔助雷達
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ICS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TPW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