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聰明的男人-Skoda Octavia Combi 2.0 TSI 4x4

聰明的男人-Skoda Octavia Combi 2.0 TSI 4x4

瀏覽人次:34566

聰明的男人
Skoda Octavia Combi 2.0 TSI 4x4

男人實事求是、講究生活效率,忙碌之餘也喜歡揮揮桿⋯

開著Octavia Combi,舉手投足充滿自信,聰明睿智如影隨形。

精打細算我最型

每每談到Skoda,總讓人想起「聰明的就懂」這句slogan,其實不用多做解釋,單就銷售成果就可看出端倪,尤其在競爭激烈的百萬元出頭級距,多少錢買多少東西似乎早有定律,若能打破墨守成規,想必更能如魚得水。

 

在全新Octavia上,Skoda再度為「聰明」帶來新詮釋,受惠於VAG集團的資源平台,動力、底盤乃至於內外科技都跟上最新世代,設計也走出以往的務實樸素,以銳利線條詮釋動感意象,Combi車型更加訴求個性,還有話題十足的Matrix LED智慧頭燈,搭配2.0 TSI 4x4車型的高規設定,舉凡19吋多輻式鋁圈、雙前座電調記憶座椅、三區恆溫空調、電容感應方向盤都完整奉上,配備直逼兩百萬元等級豪華車,售價則只要132.9萬元,如果還是超出預算,入門1.0車型更壓低至109.9萬元,但對聰明的男人來說,選擇攻頂是必然的,因為190hp高輸出、四輪驅動、後多連桿懸吊都是精髓,還有更享受的配備陣容,怎麼算都值得!

 

攸關日常的空間機能當然也很重要,尤其相約好友打打小白球,後廂機能好不好用高下立判,實際擺入整套高爾夫球具,不僅無需將後座椅背傾倒,方正開闊的空間規劃,搭配降低開口的尾門設計,就算出動全套裝備也能搬得不費力,更不用說車內隨處可見的機能運用,像是票卡夾、車內雨傘、遙控釋放鈕等等,都展現設計貼心的一面。

▲每當相約好友享受揮桿樂趣,後廂空間好不好用一試就知,這點Octavia Combi沒讓人失望。

▲車頭採新世代家族造型,全面標配的Matrix LED智慧頭燈也是一大話題。

▲全車外觀充滿銳利線條,LED尾燈設計同樣比照辦理。

▲2.0 TSI 4x4才有的19吋鋁圈突顯高級感,升級的錢也省下來了。

▲內裝設計跟得上時代,細節用料也充滿巧思,親身體驗會更有感。

▲便利好用的智駕輔助系統功能齊全,可惜定速仍為傳統撥桿設計。

▲方正寬廣的後廂空間是旅行車必備,底板上下可調還有遙控釋放鈕,夠貼心!

▲雙前座椅都有電調加上三組記憶功能,同級之中真的少見。

▲後座空間對照前代車型似乎有些縮水,配置三區恆溫空調倒是讓人驚喜。

 

效率精準好得意

既然掛上2.0 TSI 4x4型號,性能表現當然充滿優越感,即便輸出刻意壓低至190hp,但內行人都知道這套2.0升直噴渦輪動力效率不俗,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穩定至上的四輪驅動底盤,一上路就能感受到又快又穩的加速表現,而且還附有性能車常見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跑功能,雖然實際作動未達刀光劍影般的強度,但卻帶來頗為精準的起跑動作,果不其然0∼100km/h實測跑出7.84秒的好成績,而且依原廠公佈數據來看,尾速衝上200km/h也不成問題,所謂的「熱血未滿、效率之上」,用來形容本車再適合不過。

 

當然,動態面也沒有偏離旅行車該有的寧靜舒適,特別是原廠將避震器阻尼調得很柔,好處是開在爛路上舒服極了,同時兼具日常用車所需的支撐性,行路質感有明顯進步,但相對操駕反應就稍嫌慢了些,高速下的激烈動作容易出現搖晃感,不過這對普羅大眾而言應是瑕不掩瑜,好開好上手才是主流訴求,若真要追求運動表現,後續升級也不是太大問題。

 

最後還有一個讓聰明人出手的大絕招,那就是當今新車必備的主動安全科技,在新世代聰明EYE系統的配置下,主動跟車ACC支援0∼210km/h全速域,此外也具備Stop&Go、主動車道修正、塞車輔助等功能,順暢度與便利性都符合新世代水準,只可惜定速介面仍是傳統撥桿設計,即便用起來很就手,但就是少了些科技感,然而回歸聰明思維,功能性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酷炫玩意兒日新月異,與其花大錢跟風,講究恰到好處更是智慧的展現。

▲百公里加速衝進七秒台,效率面有精采呈現。

▲懸吊設定以舒適為首,四驅底盤為一貫的穩定取向。

▲2.0升渦輪引擎最大輸出190hp、32.7kgm,成熟度不在話下。

▲線傳排檔設計新潮又高級,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同樣訴求高效率。

 

超越試車短評

聰明的男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盲目追隨,把錢確實花在刀口上。選擇Octavia Combi,世代、科技、性價比都有了,至於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其實並不重要,因為自信的眼神,就足以證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