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定偎這過 嚨無來加油

不誇大 不作假 講真話 夠客觀

N Line上身,帥勁隨行-Hyundai Kona N Line

N Line上身,帥勁隨行-Hyundai Kona N Line

瀏覽人次:30680

N Line上身,帥勁隨行

Hyundai Kona N Line

小改款Kona正式導入國內,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國內首見的N Line車型,不僅內外鋪陳有顯著亮點,車系搭載的1.6升渦輪動力也再次進化,帶來上看兩百匹的強勁輸出,相互搭配下不僅帥氣,熱血一番也更帶勁,迎戰百萬CUV對手更無所畏懼!

熱血扮相配備滿

小改款Kona五月初先在永安卡丁車場上展演,經過將近兩個月的接單預售後,總代理於6月28日正式宣布新車上市,一共帶來勁智、勁化與N Line三款編成,並開出84.9∼99.9萬元的建議售價。此回導入的小改款新車一律配置1.6升渦輪動力,至於原有的Hybrid車型則維持改款前樣貌繼續銷售,未來也將導入Electric純電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購車選項。
 

回到本次試駕主角,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延續既有風格,仔細一看包含頭尾燈、前後保桿造型都有相當程度的不同,特別是在頂規的N Line車型上,更進一步導入運動風格強烈的車身套件,車頭配置黑色網格水箱罩、蜂巢進氣壩與垂直進氣簾,搭配Two-Tone雙色車身與18吋雙色切削鋁圈,從前方45度望去,跑旅氣勢可說是相當鮮明,此外車尾也有不少特點,後下擾流鰭片、單邊雙出尾管都是性能化的象徵,獨樹一格的分離式LED尾燈也與頭燈相互輝映,整體來看這是一部相當有個性的車,開在路上很難被錯認。
 

打開門進入車內,內裝變動相對沒有外觀來得顯著,家族化的中控設計符合車壇潮流,操作介面也符合人體工學,N Line車型賦予紅色縫線點綴,方向盤上也可看到專屬N字樣徽飾,輝映熱血十足的外觀造型。此外配備方面同樣有不少亮點,像是中控台上方的8吋懸浮多媒體主機,不僅具備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重點是支援「無線連接」功能,這可是同級車中不多見的配備強項,此外包含10.25吋全液晶數位儀錶板、HUD抬頭顯示器、Qi無線充電板也都在N Line車型上出現,整體而言配備十分精確到位,也相當迎合國內買家的胃口。

▲小改款Kona是首款導入國內的N Line車型,總代理預計再追加Tucson N Line,甚至是Elantra N Line共組家族陣線。


▲車頭造型有著相當程度的不同,尤其在N Line套件配置下更顯帥氣。


▲厚實輪弧採車身同色設計,搭配Two-Tone雙色車身更顯個性十足。


▲18吋雙色切削鋁圈造型銳利,235/45R18規格配胎也與198hp性能相互輝映。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一應俱全,重點是能無線連接,夠棒吧!


▲10.25吋全液晶數位儀錶板也是改款重點,可依行車模式不同帶來多款顯示風格。


▲Qi無線充電板位於排檔座前方,空間充足放大尺碼手機沒問題。


▲內裝整體變動不大,紅色縫線極具畫龍點睛之妙。

躍動基因均衡佳

性能方面也不馬虎,引擎蓋底下配置的是新世代1.6升渦輪動力,據原廠表示,透過N Brand的整合調校,包含可變汽門、機油泵浦、供油系統等皆經過優化,搭配的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也輔以散熱、軟體等強化,與只有加裝內外套件的「跑車版」很不一樣,而特調後上看兩百匹的最大馬力,與高達27.0kgm的強勁扭力,對於一部車重不到1.4公噸的CUV來說,相信都是突顯性能的絕佳條件。
 

實際進行加速測試,先完全關閉ESC、循跡系統,緊接著切換Sport行車模式,S檔狀態下系統允許2000rpm左右起跑,但或許受限於變速箱保護機制,釋放煞車瞬間並沒有強烈的衝刺感,待車輛起步後才湧現加速力道,伴隨著七速DCT的作動節奏,很快地車速突破百公里關卡,耗時7.83秒相當夠水準,差一點就能跑進原廠公佈的7.7秒,加速實力果然出色。值得補充的是,這套渦輪動力除了訴求輸出外,一般日常用車也兼顧親民色彩,Normal、Eco模式起步都不會太衝,低轉速時的輸出反應頗為溫順,而且變速箱作動邏輯適切,即便駕駛生手亦可開得輕鬆,車上乘客也能坐得舒適,加上還有17.9 km/L平均油耗(原廠數據),節能表現同樣亮眼!
 

動態表現方面,底盤隔音、吸震性相當不錯,雖然運動化阻尼回饋較為直接,爛路上稍有扭動,但高速穩定性就相對出色,彎道上也能帶來絕佳支撐性,搭配清晰的車頭指向,以及均衡的車尾動態,山路上加快步伐也不會讓人失望,同時保有好開好上手的基礎調性。此外比較有趣的是變速箱在S檔時不能切換行車模式,但S檔的積極度又沒有Sport模式來得強烈,熱血激駕時得先熟悉熟悉,以避免陷入手忙腳亂。至於在一般日常駕馭上,小改款車型的前座包覆性絕佳,而且泡綿軟硬度適中,長途駕馭開啟全速域主動跟車系統(0∼180km/h),搭配Level 2等級的半自動駕駛輔助及主動安全系統,駕馭感、便利性都兼顧了,符合當今新車訴求的全面特質。

百公里加速實測七秒台,Kona N Line加速的確夠水準!

▲1.6升渦輪引擎為進化版SmartStream機種,最大輸出198hp、27.0kgm,平均油耗亦達到17.9 km/L高水準(原廠數據)。

▲SCC主動車距維持系統可於0∼180km/h間作動,而且支援Stop&Go功能,使用上相當便利並兼顧信賴感。

超越試車短評

隨著市場競爭愈演愈烈,Hyundai對於旗下新車的改款動作也愈顯積極,尤其在CUV這樣著重新鮮感的級距裡,Kona N Line的確裡裡外外帶來新意,加上比同級對手強一點的動力輸出、多一點的科技配備,若能撇開市場上的主流意識,相信會是個不錯的個性優選。